日升家园目录

我在九零靠可爱发家致富了 090.不准叫小弟,这是你们谦哥2

时间:2022-06-24作者:卡卡曲奇

    钱妈妈一顿,感受到了傅奶奶的激动,停下动作,将图案全部展开在傅奶奶的面前,认真地点了点头,“是我绣的,这都是两个老太太教我的。”

    傅奶奶只觉得自己的呼吸差点停滞,深吸一口气,又是强忍着心中的震动问道:“一位姓言,一位姓方!”

    啪嗒,钱妈妈手里的绣布直直落下,“您、您怎么知道?师父们和您是?!”

    “都是缘分啊都是缘啊!”傅奶奶将绣布捡了起来,轻轻打了打上面莫须有的灰,将绣布放在自己面前,又仔细地端详了起来。

    “像啊,真像!不是像,是一模一样啊!我之前怎么就没认出来呢!”傅奶奶有些懊悔,同时又从衣服的深处掏了一块布出来,看起来已经有些年代了。

    像是几年前的物件布料,钱妈妈只觉得熟悉,但又觉得不应该啊..

    那布当年被人买走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孩子,你看看这熟悉不熟悉。”傅奶奶是在问钱妈妈,但是语气却是陈述的。

    这不是熟悉不熟悉,而是..

    傅奶奶也没有绕弯子,直接将布打开,看到里面的图案,白子兰的脸上只有惊艳,但是钱妈妈却是一脸震惊,“这...”

    “是,这就是你几年前卖掉的那块刺绣,是我买了。”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故人了,却没想到在一次偶然中看到了故人的绣技,花重金买下,但是却还是没能联系到你,也再也没有见到故人。”

    “她们...最后是..”傅奶奶声音有些更咽。

    “我遇到师父们的时候,她们的身体就已经很差了,没有在这里待多久,就辗转走了,我后来再有消息,就是有人传来两位师父病逝了。”

    钱妈妈眼里已经含起了泪花,声音早已更咽。

    “唉,都是命啊,都是命。”傅奶奶看着绣布,慢慢开口道:“我们是同村的好姐妹,我小时候家境不好,这两人都是有技艺传承在身的姑娘,家境比我好太多,只是后来世道乱了,我们从此各奔东西,再无相见。”

    “现在还能见到她们的传承,我已经很满足了。好孩子,她们二人能遇见你,还将技艺传给你,是她们的福气,你是个好孩子!”

    傅奶奶看着钱妈妈,只觉得像是看到了故人的影子,心中感伤的同时,对于钱妈妈又多了几分喜爱。

    “是我的福气,我曾因为一些事,被迫断了营生,每日只能在家中闭门度过,是师父们教授的技艺,让我能在当时撑过去那段苦难日子,我很感激她们。”

    “好孩子好孩子,都不容易。”傅奶奶将绣布交给钱妈妈,自己一个人陷入了那个时候的回忆中。

    “您也莫要感伤,那时候我虽然和二位师父来往不多,但是在学习的时候,二位师父也向我提起过一位故人,说是儿时好友,只是后来因为战事再无联系,她们也很想念这位故人。”

    “想来,她们提到的就是您了。”钱妈妈安慰道。

    傅奶奶眼眸亮了亮,最后还是化为一声长叹,“世道艰难,都是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