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57【走势】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石河子村。

    韩志刚灰头土脸的进了门,他也是刚从黄石乡回来。

    “赶紧把另外一个电池给我”

    来不及洗脸,韩志刚第一时间就向老婆高广萍要起了放在家里的另一块手机电池。

    早在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手机就没电了。

    一直没有女儿消息,他很担心。

    所以一进门就想先打个电话问问。

    城里,旅社这边。

    韩丽已经趋于沉沦,王满银也马上要下达攻取威虎山的总命令了,孤男寡女,干柴烈火。

    这其实也是很正常的事。

    可就在如此关键时刻。

    韩丽放在床头的手机响了。

    这一响,美好的氛围直接被打破。

    韩丽满脸羞红的将他推开,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随即就接通了电话。

    “爸,我刚睡着了”

    听到女儿的声音,韩志刚终于松了一口气,刚才女儿这么长时间不接电话,还让他有些紧张呢,原来是睡着了。

    “你们多回到城里的,王满银呢?”

    韩志刚鬼使神差的问了有关王满银一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总感觉应该问问,确定一下这小子在哪。

    “早睡着了,像头猪一样,呼噜震天响”

    韩丽白了一眼身旁的王满银,故意如此说道。

    “你……你们住在一间房子?”

    哪成想韩丽这句话一出,直接让韩志刚紧张了起来,就像是来到自家菜园子突然发现幸幸苦苦种植的大白菜不知道被哪个挨千刀的滚了一样。

    “爸,你说什么呢,他在隔壁房间”

    韩丽羞红着低声回了一句,她倒是没想到自己随便开玩笑说的一句话,竟然会让父亲多想。

    不过真要说起来,刚才的情况可比父亲想象的更要糟糕。

    想到这里,她就有些气愤的踹了王满银一脚。

    男人都是王八蛋,长着一张骗人的嘴。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别的原因,韩丽竟然和家人聊了将近10分钟,一开始是和父亲聊,紧接着和母亲聊。

    这让王满银很纳闷,寒假待了四十多天还没聊够吗?

    而与此同时,他心里之前窜升起的那点火气,十分钟时间,基本上也被耗没了。

    韩丽这边也一样。

    电话终于挂断,当他试图接上之前那股气时,明显不行了。

    韩丽死活不再半推而就,而是趁他不注意,将他一脚差点踢到了地上。

    “不搞算求了”

    王满银有点尴尬,终究还是灰溜溜的躺在了自己床位上。

    只能说,干柴是干柴,烈火也是烈火,可惜刚凑到一块儿就被韩志刚这个暴风雨给浇灭了。

    ………

    翌日。

    汽车站。

    韩丽泪眼婆娑的踏上了开往省城的班车。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情侣之间的短暂分别要比与父母之间的分别更为难以割舍。

    王满银则在目送韩丽离开之后,也是直接骑摩托车来到了胡永成的土豆收购点。

    “胡叔,过年好啊”

    时隔一个多月再次见到胡永成,王满银表现的很是自然。

    “你好啊,满银”

    看到王满银,胡永成多多少少松了一口气,毕竟他现在也是王满银的债主,这小子要是迟迟不见踪影,还真的会让他有点闹心。

    “这还没到正月二十呢,农贸市场就这么热闹了”

    王满银给胡永成递过去一根烟,看着眼前农贸市场里密密麻麻的人群,也是颇为感慨。

    “这有什么奇怪的,等过两天人会更多”

    胡永成笑了笑,每年开春,特别是酷爱种地的时候,农贸市场的人流总是拥挤不堪,这种场面,他见的太多了。

    “满银,刚才进来的时候有没有打听土豆价格,我怎么觉得今年开春土豆的价格真要被你小子给蒙找了。”

    胡永成此刻看王满银的眼神有些别样的色彩。

    他正月初十就来到了收购点这边,每天也都在关注土豆价格走势。

    一个让他感到难以置信的情况是,从正月初十到现在,土豆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

    虽然还没有达到去年后半年的那种峰值,但看这架势,后续非常有可能继续涨下去。

    “那必须得涨嘛,要不然我不得赔大发了”

    王满银表面假装很激动,内心实则平静。

    现在才哪到哪,如果仅仅只是恢复到去年后半年最顶峰的价位,他也不会如此大力的去收购囤积。

    显然,他要的更多。

    根据前世的记忆,今年开春土豆价格这一波涨势,将会是最近几十年以来土豆价格最高涨幅,与现在相比,最巅峰时期的价位要比现在差不多再翻一番。

    “行,你小子行”

    胡永成冲着王满银竖起了大拇指,这要真是让王满银这小子蒙着了,那他们这些倒腾了很多年的土豆贩子恐怕到时候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不过你也不要太贪心,等过两天,价格真要能达到去年后半年最高水平,你最好还是抓住机会全部出手。”

    胡永成话锋一转,一本正经的说道。

    做生意这一行,最忌讳的就是永无止境的贪心,有些时候见好就收才是上策。

    虽然这几天土豆价格一直再涨,不过在他看来,最终的价格能和去年后半年最巅峰时相持平,其实差不多也就到顶了。

    他不认为过两天的土豆价格能大跨步的继续涨下去。

    倒腾了这么多年土豆,像今年这种情况也不是没见过。

    他反正打算等过两天土豆价格进一步上涨之后,就赶紧把手里囤积的那些土豆全部出手。

    去年腊月他手里原本有33万斤土豆,本来是打算全部出手的,但得知王满银囤积了一大批土豆等待今年开春再出手时,他犹豫了,随即也改变了计划,给王满银卖了18万斤,自己则留下了15万斤。

    “我心里有数,该出手的时候一点也不会含糊”

    王满银不温不火的回了一句,他才不会着急出手呢,咋个也得等到土豆价格真正的峰值到来再说。

    不过话说回来,他也能够理解胡永成的心思,在不知道今年开春土豆价格到底会怎么样的时候,选择持平于去年后半年最高价位的时候出手,无疑是最稳妥的。

    而他之所以能够稳坐钓鱼台,一点也不慌,那只不过是因为他知道价格具体走势会怎么样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