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56【我保证啥也不干】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腊月十八,一大早。

    王满银就骑着摩托车出现在了韩丽家大门外。

    听到动静。

    韩志刚从院子里走了出来。

    “满银,这趟进城是打听土豆价格吧?说实话,你去年冬天囤积的那些土豆确实也赶紧得卖了”

    韩志刚随口说道。

    土豆这东西,无论是在土坑,还是在地窖里短时间储放可以,但时间太长就不行了,发芽、干瘪,总之用不了多久就会逐渐失去它本身所具备的食用、使用价值。

    王满银那一坑土豆已经储放两三个月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过两天,不管土豆价格是高是低,王满银都得尽快出手才是。

    “对啊,确实要赶紧把土豆卖了,去年冬天为了收购土豆欠了不少人的钱,说起来,去年腊月我还借了叔你1000块钱呢”

    王满银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他欠的那些钱里边,数额有大有小,有些不着急还,但有些还真的不能耽搁太长时间。

    比如去年11月份曾问铁蛋借过3000块钱。

    这笔钱要尽快还上。

    过两天气温回升,可以开垦种地了,铁蛋要用钱买化肥,而且他还打算再买一些羊。

    虽说自己和铁蛋关系好,但他也不想把欠铁蛋的钱拖太久。

    因为铁蛋不容易,日子本就过的紧巴,虽说被他爸分出来单过,可是家里的弟弟妹妹上学,他多少也得帮衬一点。

    说到底,谁让他是家里的老大呢?就算分出去,也要帮着父母分担一点压力。

    “我那1000块钱不着急,等你娃啥时候手头宽裕了再说”

    韩志刚摆了摆手,他家里虽说还供着韩丽上大学,一年下来,学费、零花钱乱七八糟的也得不少。

    可日子过的确实不紧张,这大概就是他当了这么多年村主任的好处吧。

    当然,这也就是王满银,要是别人,他巴不得早点把钱要回来呢。

    面对王满银,除非后者主动给他还钱,要不然他还真的不好意思张口要。

    “咱们这个地方,再过一段时间终于要结束煤油灯时代了”

    韩志刚将王满银请进家里,颇为感慨的说了一句。

    “要通电了吗?”

    王满银很快反应过来,记得前世差不多就是这个时间节点他们石河子村在男女老少几代人的激动中迎来了“电灯泡时代”。

    对他们这个地方来说,通电确确实实算得上一件大事。

    说起来,这也得感谢境内石油的大量开采,要不然县财政拿什么给他们架电线?

    而即使如此,他也清楚的记得,前世通电的时候,石河子村每家每户还自掏了几百块钱的腰包。

    “是啊,我今天去乡政府开会就是因为这件事,按照规划,赶在今年年底之前,咱们黄石乡境内所有的村庄都要通电,我想争取一下,看能不能把咱们村架设电线的时间提前,毕竟咱们村是拥有100多户人家的大村”

    韩志刚当村主任这么些年,确实给自家谋了不少福利,可他也算是尽职尽责,在大事上不含糊,为石河子村做了不少事。

    去年,在他的努力争取下,石河子村村道石子化过段时间就会动工。

    从崎岖不平的土路变成相对开阔的石子路,这对石河子村来说,同样也是一个很大的发展。

    “通电好啊,通了电就可以买电视了”

    王满银看了一眼正在收拾行李的韩丽,裂开嘴笑着说道。

    记得前世第一次在电视机里看到孙猴子、猪八戒、唐僧这些平时偶尔才能从老人嘴里听到的神奇人物时,当时简直要激动死了。

    虽然再过几年无论是电视机还是电视剧都不再稀罕。

    可是在当下,实打实的受追捧。

    不过电视机这玩意儿在当下也很贵,一台至少在2000块钱以上,一般人家基本买不起。

    前世,他们家买电视的时间是2006年,距离石河子村通电差不多已经过去五年了。

    “记得打个电话回来”

    几分钟后,王满银载着韩丽,正式从韩志刚他们家大门前出发。

    临行前,韩志刚冲着女儿韩丽招呼了一句。

    短暂的分离也总是让人伤感。

    韩志刚的情况可能还稍微好一点,但韩丽母女俩个,几乎都眼泪汪汪。

    王满银拧了一下油门,尽快驶离。

    他可不想看到韩丽直接哭出来。

    其实,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交通不方便、信息滞后,韩丽这一走,也只能7月份放暑假再见了。

    不像十几年后,各方面条件好了,每个学期只要大学生他们自己乐意,期间想要回几次家都可以。

    “不准笑”

    听到后背传来的哭声,王满银直接乐了,这很快就招致了韩丽的掐腰伺候。

    男人的心太狠了,她都要走了,王满银竟然一点不舍的意思都没有。

    几个小时后。

    他们终于抵达了县城。

    一路风尘,两个人神色很狼狈,王满银当即决定先找个旅社住进去,好好洗把脸收拾一下。

    这年头,旅社管理一点都不严,根本不要身份证,也不会管住店者的身份。

    所以,王满银硬扛着韩丽的白眼和掐腰,两个人只登了一间房。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里面摆放着两张床。

    天色还早。

    他们洗了把脸以后就决定上街走走,先吃个饭。

    百盛商场。

    坐落在城西西大街路口南侧。

    是b县现阶段最大的服装卖场。

    王满银拉着韩丽的手走了进去,打算给后者买件衣服。

    他现在身上没多少钱,也只能先买件衣服了。

    韩丽本不想要,她有衣服,也知道王满银身上没钱。

    可架不住王满银态度坚决。

    最后只好接受。

    但随后提着衣服袋子,回去旅社的路上,韩丽嘴角的笑意就没断过。

    这是王满银第一次给她送东西,虽说不是什么稀奇物品。

    但于她而言,非常珍贵。

    旅社。

    房间里面。

    王满银穿着背心线裤(秋裤),死皮赖脸的钻进了韩丽的被窝。

    而此刻的韩丽,就像是受了惊吓的兔子一样,背对着王满银,脸颊羞红,恨不得赶紧找个地方钻进去。

    “哎呀,你别碰我”

    当王满银张开臂膀将韩丽搂入怀中时,后者瞬间全身僵硬,忍不住颤抖,然后迅速挣脱,并且要将他赶下床。

    “你睡你的,我只是有点冷,保证啥也不干”

    王满银怎么可能下去。

    不过,他好像还真的不乱动了,只是静静的抱着韩丽。

    韩丽松了一口气,正准备调整一下睡姿,结果下一秒,她立刻就柳眉横竖,王满银这混蛋的手又不老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