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拯救诸天单身汉 2747【表哥顾剑】

时间:2023-07-20作者:纪墨白

    “还有一件事,姑姑要告诉你。”明远又道,“当年柴先生不顾自己的安危,竭尽全力,让顾氏一族保存下唯一的血脉。”

    项南一听,便知道她指得是顾剑。

    果然就见柴牧走到拐角处喊了一声,“进来吧。”

    随即,就见一位身穿白衣的少侠走了过来。剑眉星目、英气逼人,只是眉宇间布满愁绪,想来是被顾陈两家的血仇所束缚。

    “他就是你舅舅顾如晦的独子,你的表兄顾剑。”明远介绍道。

    “五皇子~”顾剑躬身施礼道。

    “表哥~”项南则激动地上前,一把将他抱住道,“见到你真的太好了。”

    顾剑一愣,没想到项南如此热情,让他都不禁很是感动。

    顾家被高于明害得满门诛灭,他在世上一个亲人都没有了。如今终于还有一个表弟,让他有一种久违的温暖。

    见到他们兄弟友爱和睦,明远、柴牧都点了点头。

    “玉瑶,我没有遵守承诺,把所有真相都告诉了承鄞,你不会怪我吧。”明远看向顾玉瑶的遗像道,“如今局势万分凶险,我不想他继续蒙在鼓里被人利用,到时候万劫不复啊。”

    “姑姑,您放心,我一定会谨小慎微,徐图发展,铲除奸佞,为父皇分忧,为豊朝除害。”项南向明远道。

    “好孩子。”明远听他这么说,果然很是满意,“对了,这是你娘留下半块玉佩,现在我终于可以把它还给你了。”

    说着,她从袖中取出半块玉佩,交到了项南的手中。

    项南接过玉佩,随后从腰间,又解下了另一半。

    就见两块玉佩正可以合成一块,而玉佩的中间正刻着一个“鄞”字,也即是他的名字。

    ……

    见过明远之后,项南离开西州皇宫,随后前往西境安护府。

    从焉支城前往西境安护府,一天左右的时间就到了。

    他要去见高于明的长子高显、骁骑大将军裴况之子裴照,为自己争取支持。

    另外,还要见太子李承稷最后一面。

    虽然项南对他感情不深,但李承鄞却是真的拿他当大哥,他对李承鄞也是素来亲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