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拯救诸天单身汉 2746【身世之谜】

时间:2023-07-20作者:纪墨白

    “鄞儿真是本事了。”明远笑道,“不愧是玉瑶的儿子,心思细腻、聪慧过人。”

    “母亲?!”项南一愣,随后黯然道,“母亲过世的时候,我还小,已经不记得她的样子了。”

    “承鄞,姑姑今天有件事要告诉你。”明远忽得咬了咬牙,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姑姑请说。”项南点了点头。

    “姑姑先带你去一个地方。”明远起身说道,随即带着项南,来到王宫的一处地下室。

    就见里面灯光幽暗,摆着数十座牌位。

    牌位跟前,还站着一个人,正是昨日窥视项南的中年男子。

    项南一见他,顿时一愣,惊讶的喊道,“柴先生?!!!”

    此人名叫柴牧。李承鄞十三岁时,他突然而来,传授了李承鄞五珠连环箭,随后又突然失踪。

    神龙见首不见尾!

    “柴牧见过五皇子!”柴牧上前施礼道。

    “柴先生已经跟我很多年了。”明远解释道,“你可以信任他,现在、以后,你都可以信任他。”

    项南点了点头,随后恍然大悟道,“原来五年前,柴先生传我五珠连环箭,也是姑姑指派的了。”

    明远点点头。

    五珠连环箭,是顾如晦的成名绝技。

    她让柴牧传给李承鄞,既是希望他能多一份自保之力,更是希望他能将顾家绝学传承下去。

    “多谢姑姑照顾。”项南躬身道,随后看向那些牌位。

    就见那些牌位上,全部都是顾姓牌位,应该官位都不低,如车骑将军、镇东将军、建威大将军、镇北大将军、骁骑大将军、中军大将军等等。

    所谓“大将军”多为高级军事指挥甚至最高军事统帅。唐代时,大将军为十六卫长官之一,位居上将军下。

    顾家出了如此多大将军,显然在军界极有势力,堪称将门世家。

    ……

    “承鄞,你过来~”明远轻声道。

    项南走了过去,就见她正一脸肃穆的给两幅画像上香。

    画像上的是一位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儒雅中又带着英武的男子,以及一位端庄秀丽、仪态万千、温柔贤淑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