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五祖战魔子

时间:2024-01-07作者:十殿阎王

    只是,那些本应当七彩斑澜的种族,现在却全部都是一幅黑白之色,那怕只是一道道身影显出,却也能感觉到那无尽的戾气
    身于此处,便是一方世界。
    一言一行,皆有天地共鸣。
    “死!”
    说话声中,魔子向前走出一步。
    然而仅仅是一步之间,魔子的身形却已直接站在了凌无期的身前,似乎任何的距离对于魔子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的界限规则,只要他自已愿意,仅仅一念之间,天地之间的任何一处,都可是以神念通达的坦途,无可阻挡。
    魔子手中,斩神刀刺出,直向着凌无期要害处刺去。
    凌无期挥剑。
    右手轩辕剑直破中宫,直接正南迎向了那一柄长刀,巨大的阔叶剑身嗡嗡作响,竟似是带着无边的兴奋之意,,,,,,
    左手诛仙剑扬起,无边剑意冲天而起,雪亮的剑光划破天际,直接对着苍穹之上的无边魔气而去。无形剑意肆虐天地,转眼之间竟似是已有数万里之巨,竟是生生将天际之间的魔气笼罩,,,,,,
    斩神刀划过天际,与有轩辕剑直接硬撼。
    剑意所至,如同无坚不摧。
    长刀挥舞,惌若雷龙震天。
    一道道滔天剑意,无数道刀光,在半空之中交织成一幅灭世之形,,,,,,,
    天际之间,诛仙剑的无边剑意所至,竟是生生与苍穹之上的魔气形成一道道劫眼,直接将漫天魔气逼的连连缩形,,,,,,
    凌无期昂天长笑,束发被震散,漫头黑发飞舞之间有,一双眸子之中却满是滔天战意,似是已癫狂,已疯魔。
    然而手中的剑势一分为二,却是越发的凌厉无匹,任何敢在其面前的一切,都欲将其化成无边劫灰,永世沉寂。
    魔子眸眼变得血红,却是越打越起劲,甚至隐隐还有精近的趋势。自已初时的稳稳压制,竟然渐渐有了平分秋色之势,,,,,,,
    雷龙咆哮,吼啸之间,山河崩碎。
    剑意纵横万里,剑锋所指,天地尽破。
    剑意斩天破地,每一道凌厉的剑意之上,都似是带着无尽的杀伐之意,剑锋所指,竟是生生将魔子的斩神刀生生挡住。
    苍穹之上的无边魔气,也似是受到了诛仙剑的压制,已然远不如初时那般遮天蔽日,甚至在诛仙剑的无边剑意之下,魔气的范围却是越来越小,,,,,,
    凌无期身上的战意越来越浓,眸光之中的寒意越发的阴寒。
    轩辕剑的剑意更盛。
    没有蕴含天地之威的剑法,亦没有举世无双的剑道。
    有的,只是一剑直破中宫的豪情与狂放。
    仅仅一剑,甚至根本没有施展任何的剑法,然而漫天剑意冲天而起,杀意十足。
    每一道剑意之间,都似是蕴含了无边的杀伐之意,要将眼前的对手直接绞碎。甚至所有挡在眼前的一切都在这无边杀伐之间化成劫灰。
    斩神刀横空,刀锋过出却是整个世界都似乎变了。
    虚空之中,无数凶兽幻象出现,许多只存在于上古传说的凶猛恶兽,神禽异种,比比皆现。一阵阵嘶吼声震耳欲聋,每一种上古凶兽,都发出着独属于自已的声音,似是在向这一方天地呐喊,,,,,,
    每一种上古时期便已能称霸天下的异怪,都在魔子的刀光之中嘶吼呐喊。如果不是一道道雷电龙形游走于天幕之上,只怕这些上古遗种,随时都有可能冲出这天幕,在这一方天地之间肆虐横行,,,,,,
    此时,魔子的眼神之中,似是变得隐隐疯癫起来。
    凌无期的眼神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虽然他早已看出了天幕之间的许多上古凶兽都是魔子以自身魔气召唤出来,只不过是上古时候那些凶名赫赫的凶兽投影,实力大打折扣。可是幻影之中的任何一尊凶兽,都绝不亚于一位仙王境巅峰的绝巅强者。甚至其中几头凶兽,上古时期便已凶名昭着,更是曾战过帝与皇而不死的异种,,,,,,
    凶兽狂吼,神禽嘶鸣。
    “去吧!”魔子狂笑。
    天际间的雷龙消失,无数上古遗种疾速冲出,直向着凌无期而来。
    凌无期急忙挥剑,悍然刺出。
    半空中轰鸣嘶吼之声不绝,无边剑光与无数上古遗种的身形相碰,半空之中只似天雷对轰。无数神光闪烁,各种吼叫不绝,嘶吼响彻天地,,,,,
    然而,更多的却是无边剑光。
    长剑似天河流星,照耀天地,无边无际。
    数以万计的上古遗种,各种传说之中的神秘异术,将天空交印成一幅灭世之景。
    更多的不知名凶兽,一声声怪喝之间,向着无边剑意猛冲,在天地之间造成无数的异象,,,,,,
    无数凶兽异种,在半空之中被剑光所阻,战线却是越拉越长,初时只不过是数百里,随着半空之中的大战爆发,最终战火所及,竟是不下方圆万里之遥。无数道无边无际的剑光,竟似是将这天地都充斥,无边无际,,,,,,
    杜康等四个老怪物,不由同时神色疾变。
    纵然他们都算得上是这整个世间都排得上号的凶人,也都曾是自尸山血海中杀出来的赫赫凶名,任何一个走出去都绝对能引起无数生灵震动的绝巅强者。可是,他们却仍是未曾想到现在魔子竟然强到了这样的地步,,,,,,
    凌无期的剑意越来越强。
    三柄凶剑盘旋身侧,那怕现在面对是那些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生灵,此时凌无期也丝毫不惧。剑意所至,就好似是世间所有的一切都要在那一柄长剑之间化成齑粉。
    然而,那些凶兽异禽也越发的凶恶起来,,,,,,
    黑色祖龙盘旋九天,巨大的龙身似若是塞满了整个天地,仅仅一个摆尾,便直接将天地抽的一阵晃动,,,,,,
    凤凰狂鸣一声,星空之中许多星球直接暴碎,,,,,,
    麒麟一个打滚,大地一阵震颤,无数山川大地在一刹那间爆碎,,,,,,
    僵祖面无表情,对着漫天剑光,竟是毫无半点惧意,直接对着无边剑意一口鲸吸,天地之间立时出现了一场空间黑洞,,,,,,
    魔尸浑身魔气迷漫,扑天盖地的魔气似是要遮天蔽日,竟是让天地都为之一暗,无数剑光刺入魔气之中,直接如同泥牛如海,转眼之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祖巫浑身金光闪烁,如同一轮大日烈阳,浑身上下都露出令人无法理解的奇异金光,原本无坚不摧的剑意轰在祖巫身上,却只冐出阵阵火星,根本无法伤其分毫,,,,,,
    可是,凌无期眼眸之间不由越发的炽热起来。
    “不好,只怕凌至尊未必还能再撑得下去。”
    杜康不由大急,其他几个老怪物的脸色也不由变得越来越难看。
    剑势越凌厉,持久性便会越差。
    以凌无期的剑道神通,或是在占据上风的情况下施展这种剑意自是可以无竖不摧,可是现在面对可是魔子这种强者,无论是修为境界还是战力都不在凌无期之下,此时凌无期施展这种剑意,已然是被魔子逼到了不得不冐险一试的地步。
    天底之下,能将凌无期逼到这个份上的生灵并不多。
    “怎么办?”老阁主脸色不由一黑,纵然是现在魔子将凌无期逼到了这个地步,可是他们却也心有顾虑。
    这毕竟是凌无期和魔子的单打独斗,现在凌无期刚刚显露败迹,众人就算是想要出手也总有些不合时宜。如今魔子虽然修为大进,可是身份上却仍是一个晚辈,以他们的身份,纵然是心中有些想法,也不好直接在这个时候插手,,,,,,
    至少,现在老阁主自已是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不管了,今日就算是我等丢人到家,也绝不能冐险了。”
    这一次,却是杜康直接先一步站了出来。
    话音未落,杜康已经直接直接杀向了魔子。
    老阁主等三个各自面面相觑,终也是一咬牙,直接就杀了出去。
    随着四位绝巅强者的加入,魔子咆哮不止,再从半空中召唤出无数的凶禽异兽,直接攻向众人,,,,,,
    然而,魔子虽惊不惧,眼眸之间却不由闪过了一丝兴奋,,,,,,
    半空之中,神禽嘶鸣,凶兽咆哮。
    那些原本只应当存在于传说的凶兽猛禽,此时却都活生生的出现在自已的面前,而且一个个战力滔天,正在不断的向自已发起攻击。
    魔子的神情狰狞,眼眸之间满是寒意。
    甚至在这个时候,魔子眼眸间的那一抹血色,尽显疯狂。
    面对着场中不断厮杀的身影,魔子却越发的显得兴奋起来。就好似是眼前的一切都只不过是自已的玩物,看着一个个凶禽怪兽在自已的面前不断的厮杀,就有一种让人沉醉的疯狂感觉,,,,,,
    “人族,竟然发生大变了?”
    归藏坐在地府之中,脸色不由疾变。
    原本归藏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也已经做好了放下自已身份的准备,只要能保全地府,那怕是让归藏让步一些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
    可是,现在人族突然发生的变数,让归藏也始料未及。
    甚至让归藏的计划,现在也受到了影响,,,,,,
    人王以自身为剑,背负着一道极道剑轮。
    无形剑意自剑轮间肆虐而出,纵然是无数的凶兽猛禽拼死冲杀,可是人王的那一道剑轮不仅进可攻退可守,那一道极道剑轮却如同是无穷无尽一般。不断的有各种神力不断的轰进剑轮之中,可是那剑轮之势却越来越强,似若连绵不绝,,,,,,
    杜康一手执刀,一手成掌。
    斩仙飞刀每一次出手,但立时都会有一位生灵中招,那柄不足三寸长的飞刀,却似乎有着一种超脱于自然的力量之源。杜康的另一只手指掌交错之间,不断的各种神术祭出,却如同天花乱坠,数不胜数。
    老阁主和杨侗一剑一戟相互配合,剑戟相交,直接在那些凶禽猛兽间来回冲杀。
    剑光冲天而起,戟影似是要压埸天地,杨侗与老阁主之间更是配合的天衣无缝。纵然是眼前的凶兽猛禽,两人却在以最极端最疯狂的方式,不断的向那黑压压的阵线冲锋,所过之处血流成河。
    个个逞凶,人人奋勇。
    可是,那漫天之间的凶兽猛禽,却似若是根本杀之不尽一般。
    甚至那些强大至极的生灵之中,不时还跳出来不断的与人族几位强者针锋相对,纵然是以杜康等人的手段,也根本占不到半分的便宜,,,,,,
    魔子冷冷的看着眼前的对手,就如同是在看极本无法入眼的蝼蚁一般。甚至在这个时候,魔子眼眸之间的那一抹阴沉意味,却越发的浓了。
    自魔子身侧,不断的有各种猛禽凶兽不断潮涌而出,一个个张开血口大盆,不断的向着八位绝巅强者冲杀。
    杜康等人,此时越战越是感觉到绝望。
    虽然他们每一个都是当世有数的绝巅强者,任何一个都是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狠人。可是像这种级数的大战,他们也极少遇见。
    放眼整个天地之间,能够和他们这般死磕的对手就已经不多。
    但能出现这么多战力滔天的对手,他们连想都从来没有想过。
    面对着那似乎是无穷无尽的凶兽猛禽,那几乎是整个上古时期各种异类强者的全部。那怕凌无期等人任何一个都是最顶峰的绝巅强者,却仍是感觉到了无比吃力。
    这几乎是两个时代的巅峰战力对碰,纵然是他们这些存在,心中也实在没底。
    至少,在那无穷无尽的凶兽猛禽面前,他们自已也根本不敢有任何的大意。别看现在他们杀的疯狂,看似不落下风。可是只有他们自已心里十分清楚。纵然是到了他们这样的境界,但人力终有穷极之时,那源源不断的凶兽猛禽,那怕是和他们硬碰硬的对消,最终也足以让他们所有生灵全部都耗到了油尽灯枯,,,,,,
    现在的情况,对于他们来说,并不容乐观。
    可是,纵然明知道现在形势不利,可是所有人都不敢有半分放松。
    凌无期执剑逞凶,剑锋所及,生生将那些生灵逼退一大半。
    纵然是以凌无期的悍勇,在面对那数之不尽的生灵之时,浑身上下也已经全无一块完整血肉的地步。甚至凌无期已经被那些生灵打爆了无数次,可是强大的生机却让凌无期在最短的时间内再次重现,可纵然凌无期生机盈然,也仍是让凌无期感觉到整个人如同被万千刀斧及身一般,那种酸痛的无奈感觉,差点直接令凌无期抓狂。
    其他几人,也好不到那里去。
    他们都是站在此世顶峰的绝巅强者,修为强大战力滔天。
    可是,他们现在面对的对手也曾是盖压一个时候的凶恶存在。
    那怕是那些存在早已消时在时间长河之中,可是现在被魔子以魔道手段重新召唤出来。虽然只不过是以灵魂体的方式存在,但是他们的战力却丝毫不弱半分。
    并非是凌无期等人不强,而是现在他们面临的对手实在太强了。
    强大到令人绝望,强大到令人窒息。
    甚至,被魔子召唤出来的那些生灵,任何一个的修为都绝不在他们之下,这样的情况之下,纵然是众人悍勇异常,除了最初之时稍稍能凭着一口血性之气冲杀一阵之外,渐渐的已被那些生灵打的节节败退,,,,,,
    此等情况之下,纵然是想要止住败退之势都已困难,根本难以反击。
    魔子仰天长笑,声音之中充满了讥嘲的意味。
    甚至在这个时候,魔子看向五人的眼眸之中,那一股股浓浓的不屑意味,竟是让所有人心中都不由升起了一种无奈之感。
    可是,在这个时候,魔子双眸之间竟是已经有血泪流出。
    “魔子有变化了。”
    凌无期突然一声惊呼。
    似是感受到了魔子的异常,杜康等人出手也越发的狠厉起来。
    凌无期的剑势越发的凌厉,三柄凶剑逞威,只杀得无数凶兽猛禽血雨纷飞。
    原本,那些凶盖猛禽的战力境界虽然单独拎出来纵然和比起凌无期来稍弱一线,但也绝对相差的有限。可是凌无期手中的三柄凶剑却是锋锐异常,纵然是那些凶兽猛禽悍勇无比,可是却根本难当神剑锋锐。
    那一道道剑光,越发的凌厉起来。
    纵然只不过是凌无期一人三剑,在魔子情形有变之下,已渐渐有扳回劣势的迹象。那一道道剑光纵横之间,却早已有不知道多少凶兽猛禽被斩杀。
    然而,魔子眼眸中的寒意越来越盛。
    魔子整个人都似是变得狠戾起来,那怕是魔子自始至终都没有露出半分凶相。可是那股似是要将人拖进地狱的感觉,却让人心中不由升起有了一种极度不安之感。
    那怕凌无期等人都算得上曾是从刀山火海中走出来的狠人,可是现在面对魔子的时候,心中却不由莫名多出了一丝震惊之感,,,,,,
    因为,那股似是自内心深处由然而生的戾气,那怕是他们都不由感觉到了极度的危险。
    甚至,似乎比那些凶兽猛禽还要可怕一般,,,,,,
    魔子的身形变了。
    随着魔子的挥手之间,那些正自逞凶的凶兽猛禽渐渐化成一团团光雨,瞬息之间便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而魔子身上的那一身由魔气所组成的重甲,却也都渐渐消失。
    然而,魔子身上的气息竟是越来越强。
    魔子的斩神刀横扫而出。
    一时之间,似乎整个天地之间都在随着魔子的那一刀而震动。整个虚空之中,一刹那间似是受到了共震一般,那一股天地之势,同时向着众人压去。
    仿佛在这一刹那间,时间静止,山河停转。
    纵然是时间,似乎也在这一刹那间暂时停下了。
    几人不由同时一惊。
    众人急忙想退,可是总觉得自身如若是陷入泥潭一般,那怕是现在想要抽身而退,但那体魄却似是不受控制一般,根本退后半步不得。
    刚要出手格挡,可是自身的身体却在一刹那间似乎也变得无比僵硬。
    平常明明随意都可以做到的事情,现在却已根本连手都抬不起来。眼睁睁的看着魔子的那一刀横扫而来,竟是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的反应。
    五人同时被掀飞,半空中接连炸开。
    纵然五人都是站在当世顶峰的存在,可是在魔子那一柄斩神刀之下却如同气泡般炸开。那一柄斩神刀,似是带着一种让世间众生都要颤抖的力量,任何的一切都会在那一刀下化成齑粉,,,,,,
    不过半息时间,五人的身形在半空中开始重组。
    然而在这个时候,所有人的神色都不由变得极起难看起来,魔子这种手段,已然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这种被限制自身情况之下,所有人都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战。”
    凌无期突然一声怒喝,身形疾速的向着魔子而去。
    随着凌无期的身形一动,亿万道剑光突然冲天而起,直接向着魔子疾速刺出。就好似是在这个时候,那怕是以凌无期的骄傲,也要暴起出手,,,,,,
    然而,魔子只是轻蔑的一笑,然后轻轻的挥了挥手。
    正自出手的凌无期身形不由一震,整个人在一刹那间似是如陷泥潭。
    原本迅捷如奔雷疾电的身形在空中一顿,亿万道剑光在瞬息之间也似是受到了某种禁制,无数道剑光在半空中炸开,无数道剑影过处,竟是直接若泥牛入海,瞬息之间便已消失的的无影无踪,,,,,,
    凌无期的身形倒摔而出,眼眸之中却不由闪过一丝异色。
    魔子的脸色渐渐变得狰狞起来。
    就在这时,一道流光飞射而至,疾速挥拳。
    那一道拳意,似是携着天地之威,直接打破了时间法则和空间法则,就在魔子愣神的一刹那间,便已猛然轰落在魔子的背心。饶是以魔子的修为境界,也不由被这一拳直接打的一个踉跄,等到再次抬头之时,嘴角的那一抹血红,却已经让所有人都不由一惊。
    仅仅一拳,竟然直接伤到了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