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金猿山主的疑点

时间:2024-01-07作者:十殿阎王

    大战,越发的激烈。
    如今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双方的大战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无论妖主帐下的三位大将军,还是昊天宗的许多隐瞒战力,现在都已经全部聚集到了战场之上。
    双方都已经明白,眼下的形势已经根本容不得他们有任何的选择。
    都已经到了生死悠关之际,纵然是心中有着无数种的想法,现在都已经根本再无任何一种可以避免的余地。
    如今的双方,都已经接近疯狂。
    尤其是现在妖主全权放手,更是早已放下豪言要一战定乾坤,将曾经不可一世的昊天宗彻底打垮,这样的情况之下,纵然是昊天宗许多归隐的老一辈强者不愿意卷入纷争之中,现在也不得不重新拾起长剑再战乾坤。
    有些时候,那怕是他们自已都没有任何可以选择的余地。
    而且,双方早已不知道爆发过多少次大战,更是各自早已将战事不断升级。
    一直隐身在暗处的卓君临心情也并不好。
    到了这种时候,真到了双方生死相向的时候,卓君临这才明白自已也只不过是一颗棋子而已。
    无论是白发老人还是妖主,其实他们都是希望这场战事爆发的,他们不好出面的事情,自已却在无意之间直接帮了他们的大忙,更是在无意之间直接推动了这场战场的不断升起,到头上自已却什么便宜都没有占到。
    自从卓君临出道以来,还从来都没有吃过这么大的亏。
    “前辈,这一切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已经算到了,而我如今的种种作为,其实在前辈的眼中早就已经无所遁形?”
    卓君临的目光死死的盯着白发老人,眼眸之间隐隐带着不满:“或者是说,其实从一开始,我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在前辈的预料之中,所以前辈才不惜余力的将这一切促成,从而达到前辈真正的秘密。”
    “老夫能有什么秘密,卓公子想多了。”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其实这一方小世界所有的一切对于老夫来说都没有任何的意义。老夫只不过是想要看一看地府最深处的秘密,最误打误撞见到了这一方小世界的真相。老夫是想要借助卓公子看看妖主到底是如何修行到如今的境界,至于其实,绝对没有。”
    “真没有吗?”
    卓君临一声冷笑,眼眸之间到变得有些玩味:“可是,我怎么感觉前辈似乎从一开始就给我布下了一场阴谋,而且无论我怎么挣扎都没有逃脱前辈的手掌心?甚至每一步走出,都在前辈的算许之中?”
    此时,卓君临的眼眸之间多出了一丝无奈:“如今,我就像是一只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白痴,这种感觉非常的不好。前辈能不能告诉我,这到底是因为什么?难不成前辈会说,将我丢进这一方小世界之中,就没有半点私心?”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一开始,将我丢进了混沌山脉,而且还封了我的修为,难道这一切都和前辈没有任何的关糸吗?”卓君临不由苦笑:“欠下了混沌山脉的数次救命之恩,以我的性子自然是不会轻易离开,那怕前辈百般劝说,我也绝不会有任何让步。可是现在想想,我还真是可笑的很,明明就是一颗被人玩弄的棋子,却总认为自已非常的聪明。”
    白发老人脸色渐渐变得凝重,眼眸之间也多出了一丝寒意。
    “其实,前辈的一切都做的天衣无缝,甚至可以说根本毫无破绽可言。”卓君临一声长叹:“甚至从一开始,我也都信了。”
    白发老人一声苦笑:“那么,你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
    “金猿山主。”
    白发老人眉头不由一皱:“金猿山主又怎么了?”
    “修行到了一定境界,纵然不是不死不灭之身,但也天难葬地难埋,金猿山主即然能和妖主那样的存在分庭抗礼,必然也是到了和妖主境界相差无几的地步。”卓君临一声苦笑:“可是金猿山主又是如何从这个世间消失的,这一方小世界之中,又有谁能将其强行抹杀?这一方小世界的所有生灵都以为是金猿山主强渡天劫而活出了第二世,可是并没有谁想过,金猿山主其实早已经死于一场阴谋之中,不复存在了,对吗?”
    白发老人的脸色变了。
    这时候看向卓君临的时候,眼眸之间不由多出了一丝玩味。
    甚至,此时在看向卓君临的目光之间,更是多出了一丝欣慰。
    “卓公子,你比老夫想象中要聪明许多,也比老夫的期望高出了许多。”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就算卓公子怀疑,可是又怎么能肯定这一切就和老夫有关糸?”
    “这世间,谁能杀死金猿山主,让其无声无息的从这一方小世界中消失?”卓君临目光死死的盯在白发老人的脸上:“这世间,恐怕也只有前辈了吧!”
    “那么,老夫又有什么理由要这么做?”
    白发老人盯着卓君临,眼眸之间的神情渐渐变得苦涩起来。
    卓君临不由一愣。
    理由?
    一直以来,卓君临都在按自已的猜测去想事情,一直都是先入为见,早就已经将白发老人定位成了整件事情的阴谋者。
    可是现在,当白发老人问出理由的时候,卓君临才发现事情也并不是那么合情合理。
    白发老人为什么要那么做?
    纵然是卓君临一直都是敢想能想,现在一时之间却根本想不到任何的理由。
    以白发老人的身份,放眼整个世间也不会有任何生灵放在白发老人的心上,就算金猿山主再强又有什么用,难道还能和白发老人齐平不成?就算金猿山主和妖主有同样的修为,即然白发老人连妖主都轻易放过,又岂会在意一个金猿山主?
    那这一切,现在又变得是那样的扑朔迷离,那怕是卓君临百思之后,却仍是找不到半分头绪,就好像明明已经看到了一丝希望,可是在这个时候才突然发现所谓的希望其实就是一个笑话,根本就没有半点理由。
    “前辈是说,所有的事情都和你没有任何的关糸?”
    “本来就和老夫没有任何的关糸。”白发老人一声长叹:“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你想的实在太多,这一切都不过是你的意想而已,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证据,所有的想法也都经不起任何的推敲,不是吗?”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虽然卓君临现在并不相信白发老人,可是却也不得不承认白发老人所说的并非没有道理,,,,,,,
    “走火入魔了?”
    四个老怪物脸色不由疾变,对于魔子现在的情况,现在他们又何尝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如今魔子如果真的走火入魔,那怕是他们现在也根本没有半点把握能制服得了魔子。可是一但让魔子离开,只怕这世间又将会多出一位为祸苍生的魔头,而且这还是他们一手促成了绝世魔头。
    “怎么办?”
    人王脸色不由疾变,眼眸之间不由带着一丝惊骇。
    如今这种情况,那怕是人王这样的绝世强者也不由感觉到一阵阵心惊胆战,原本他们只是想要助魔子成道,却没想到如今居然演变成了这样的局面。
    “不管怎么说,必须要先制服魔子,不能让其发狂。”
    凌无期此时也是面无血色,可是眼神却仍是坚定无比:“如果实在无法控制的话,就算是将其格杀当场,也不能任由其流落江湖,为祸苍生。”
    说这句话的时候,凌无期的脸色异常难看。
    怎么说魔子也算是帝陨一脉的弟子,而且也是凌无期最为看重的弟子。
    如果不是凌无期操之过急想要让魔子有所突破,事情也就不会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如今魔子走火入魔,其实凌无期本身就有着极大的责任。
    “杀了?”
    杜康脸色不由疾变,神情却是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魔子是杜康曾经看着成长起来的生灵,此时听到凌无期的言语不由感觉到心中满是不舍,这样的良材美玉若是直接杀了,那怕是杜康就觉得实在难以接受。
    “魔子一生经历实在太苦,曾经也受到过种种不公平的待遇。”卓君临一声长叹:“道魔双修本就是大忌,以前魔子以自身心境强行压制着自已内心的愤怒与不甘,如今魔子修为大增,并没有足够的心境去压制自已心中的戾气,只怕再难控制心中对这个世间的憎恨,一但让其走出世界,只怕世间所有的生灵都将会是魔子屠戮的对象。到那个时候,不仅仅只是人族将成为众矢之的,魔子自身或许也将会成为一个比皇天更杀凶残百倍的杀戮机器,疯狂毁灭这个世界。”
    “可是,,,,,,”
    “没有可是,真要到了那个时候,所有的罪孽就是我们的了。”
    说话之间,凌无期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对于现在的情况,凌无期却是比任何人都要更加痛苦。
    以魔子的天纵之资,只要能稳扎稳打,进入仙王境只是迟早的事情。甚至只要有足够的时间,魔子那怕是成帝也是必然,甚至将来就是算是路走的比他们还远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就是凌无期的操之过急,现在才让魔子变成了这样,,,,,,
    一切过错,凌无期都认为是自已的一意孤行。
    现在,凌无期也是比谁都坚决。
    一但有任何会危害世间众生的可能性,凌无期都绝对不能放过。
    “也罢。”
    四个老怪物不由同时一声长叹。
    对于凌无期所说的话,他们又何尝不懂?
    只是眼下的这种情况,实在让他们有所不忍,却偏偏又不能不狠下心来,一但让魔子离开这里,那将是整个世间的灾厄。
    这样的后果,他们承担不起。
    更不能让这个世间众生,为他们的不忍心付出血的代价。
    “现在,我们也只能尽力一试,将其引至九霄云外,看看能不能联手将其制服。”凌无期眸中寒光乍现:“若是实在无能为力,那我们也只能做出不愿意的选择了。”
    四个老怪物并没有说话,却只得同时点头示意。
    到了此时,已然容不得他们有半分侧隐之心,一但让魔子走脱,其后果他们承担不起,也不能承担。
    凌无期这时猛然一声冷喝,挥袖之间无数道剑气直向魔子而去,无穷无尽的剑意之间,凌无期却是身形疾变,猛然间却是直接已经向着九霄云外飞身而去。
    如今,那怕是凌无期有心,也绝计不敢在人族的地界上与魔子大战,一但真的和魔子交起手来,光是双方的神力余波就能让整个人族承受灭顶之灾。而最好的战场,正是没有任何生灵存在的寂灭星空,九霄云外。
    在那里那怕是打的天翻地覆,也不会对其他众生造成任何的伤害,,,,,,
    卓君临神情变得凝重,此时面对白发老人,卓君临总觉得那里有些不太对劲,可是无论卓君临如何去想,却又根本找不到任何有用的证据证明那就是白发老人的杰作。
    这种感觉,让人非常的不舒服。
    可是,现在卓君临面临的情况就是如此。
    明明心中早就已经有了许多的想法,现在却又偏偏理不出头绪出来。
    “其实卓公子心中怀疑老夫,只不过是因为老夫在卓公子的心中有了一种不好的感觉,先入为主罢了,这是对老夫的偏见。”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可是,老夫却并不怪你,如果老夫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一定会有与卓公子一样的想法,这是人之常情。”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
    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自已误会白发老人了吗?
    这一点,现在卓君临也不敢确定了。
    所有的事情,现在都如同是一团乱麻,纵然是卓君临自已也根本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面对。
    “晚辈想知道,前辈到底是想做什么?”
    卓君临目光死死的盯着白发老人:“前辈施救魔子,对于我是恩同再造,可是有些事情,晚辈却仍是不能不怀疑前辈,这一切,实在让人不知道到底是对是错。”
    “对与错,真的那么重要的吗?”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卓公子行事,向来都是以自已喜好而施为,什么时候又注意过对与错。在这个世界上,对与错从来都是拳头的大小来决定的,不是吗?”
    “我,,,,,,”
    卓君临心中一沉,一时之间竟是无言以对。
    甚至这时候在卓君临的内心深处,竟是隐隐对白发老人的言语有一些认同的。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那怕是卓君临现在也不知道自已到底应当如何面对白发老人的话。
    “老夫当日劝卓公子早些离开,也曾言明这一方小世界的一切因果,只是卓公子自已不愿意离开而已。”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当卓公子将事情越闹越大,最终却又想一走了之,天底下那有这么容易事情。不过老夫现在还是想要提醒卓公子一件事情,纵然是你想要一走了之,老夫也仍是能帮你断斩因果。”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微微一变。
    斩断因果?
    这种事情对于别人来说或许是匪夷所思,可是对于白发老人的手段,卓君临却相信白发老人并不是做不到。
    可是,白发老人现在为何却又要帮自已斩断因果?
    “是想要离开,还是自已了却这一方小世界的因果,其实都是卓公子自已的选择,老夫都不会过问。”白发老人看着卓君临,神情凝重:“不过老夫现在要告诉你,无论那一种选择都是自已所选的路,将来就算是心中后悔也是你自已事情,不可再对一切有任何怀疑的态度。一但你的心境有了怀疑,就会有一颗种子开始慢慢生根发芽,最种变成自已都无法控制的欲望。”
    “什么意思?”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白发老人摇了摇头,脸上却满是无奈:“卓公子是从什么时候心中有了那种想法,又什么时候有了怀疑老夫的念头?有些时候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的确是掌握了所有的主动,可是最终到底又什么意义?”
    “这个,,,,,,,”
    卓君临愣住了。
    自已是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白发老人的?
    又是什么时候有了怀疑的想法的?
    这一切,卓君临现在自已都有些不确了。
    所有的事情都如同是一团乱麻,竟是让卓君临都有了犹豫?
    凌无期双眸死死的盯着魔子,神情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战意昂然,杀气不散。
    此时,凌无期眼神渐渐变红,眸光之中,却是多出了一丝坦然。
    身前,一柄巨剑渐渐成型。
    足足高达数万丈的巨剑渐渐凝实,宽阔的巨剑之上寒气闪动,方圆数千里范围之内的山川湖泊,竟也似是受到了这一剑的威胁,根本无法承受这一剑的威压,直接地动山摇起来。
    高?入云的剑身之上,似是映照着凌无期一生的孤绝与狂傲,放荡与不羁,更似是带着一往无回的绝杀之势。
    猛然挥剑而下,,,,,,
    一剑,直接自九霄之上斩下。
    巨大的剑身直接将足足笼罩有数千里的魔气一分为二。
    剑身落势未绝,直接如同一座山岳,向着魔子当头砸下,,,,,,
    魔子脸色微微一变,却是突然掌心一翻,直接一刀迎向了那如若泰山压顶一般的巨形剑身。
    ‘咯’。
    一声脆响,魔子右手一沉,却是传来了一声骨胳折断的声音。然而还不等剑势落尽,魔子身上的魔气黑甲却是直接在右手臂上组成一道护甲,生生截住了巨剑落下之势。
    半空巨剑剑势落尽,直接化成一道流光,转眼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吼。”
    魔子怒声咆哮。
    仅仅一声怒喝之间,魔子身形却是猛然出现在凌无期身前,抬手就是一刀直接向着凌无期当头斩下。
    没有气势滔天的强横神力,也没有天地同应的山河共震。
    一刀之间,天际之间的魔气似是突然感应到了什么。
    刀光闪动,如同自成一方小世界的空间界限,直接就自然而然的落下。
    凌无期面色微变,长剑直迎而上。
    无数剑光自凌无期身上的每一根毫毛之间射出,密密麻麻的剑意竟是不下亿万之多。无形的剑光似是有形之质,自凌无期双指之间倾泄而出,直接与魔子刀锋交印,发出刺目的光芒。
    似若是世间所有力量的爆发点,以两道身影为中心,方圆数千里的一切,瞬息之间变成了一处虚无,转眼化成齑粉,消散于天地之间。
    凌无期只觉得感觉到了天地震动,山河共沸,,,,,,
    剑意纵横肆虐,雷光宛若灭世。
    虽不过转眼之间,然而以两人为中心,无尽神力四散而出,那怕仅仅只是一丝余波,亦如若是毁天灭地一般的景象。
    魔子嘴角慢慢溢血。
    凌无期眸光却是越来越凝重。
    ”醒醒。”凌无期怒声大喝:“冷风,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现在回头还来得及。若是执迷不悟下去对于来说就是万劫不复。”
    魔子却是一声长笑:“你很啰嗦。”
    凌无期咬了咬牙,再次出剑。
    肆虐的剑意越发的密集,雷光闪动之间,魔子轻轻挥刀。纵然是那看似无坚不摧的剑意,却没有任何一道剑光突破魔子的刀光。那足以毁天灭地的无形剑意,却被魔子以自身为媒,以天地为介,直接全身消散于已身之外。
    魔子掌中的刀势更盛。
    刀光之间,似乎完成进化成一方小世界,直接向着凌无期转出。无形的力量一种接着一重,一浪高过一浪,直接一点点向着凌无期当头斩下,几乎形成了实质的黑色魔气护甲化成越发的耀眼。
    刀势极快,饶是以凌无期的眼力,竟是也根本看不清魔子的攻势。那怕是四个围观的老怪物,一时之间也根本没有看清魔子的出手道韵。
    ‘噗’。
    一口鲜血吐血,尽数染在长刀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