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综清穿:锦绣风华昭华 乾隆继后06

时间:2023-05-04作者:花田醉

    腊梅不仅联络了宫里的眼线,让他们查小桃的事,还联系了魏家人,让令妃的阿玛魏清泰调查小桃的家人。

    几日后,令妃拿到了魏清泰调查出来的结果。

    宫女不能识字,但令妃容貌出众,从小就被魏清泰培养,不仅识字还精通诗词,擅长音律。

    令妃看着纸上的文字,以及腊梅搜集的线索,心里都快气炸了。

    阿玛调查小桃家人的时候,两个月前,小桃托人往家里送了一大笔银票,还说为皇后办了一件差事,是皇后赏赐她的。

    她的家人没少炫耀小桃在皇后面前得脸,看起来特别神气。

    那个时间段,刚好是她身体开始虚弱的时候。

    腊梅看着令妃气怒的样子,便说:“咱们在御膳房也有眼线,有个小太监说,两个月前小桃去御膳房提膳的时候,还看了一眼您点的燕窝鸡丝汤。”

    “当时您并没有喝完,将剩下的燕窝鸡丝汤赏给了玉梅,如今玉梅的身体也很虚弱……”

    那段时间玉梅帮助娘娘,给庆嫔下了绝育药,整日心神不宁的,还感染了风寒,身体虚弱了很多。

    现在想想,玉梅的身体不单单那么简单,应该和娘娘一样中了药。

    令妃死死的握着拳头:“小桃这个贱人,不仅背叛了本宫,还为了保命给本宫下药。”

    “本宫绝对不会放过这个贱婢!”

    她很想去告发皇后,但自己给五公主下毒之事,可能也会暴露,到时候得不偿失。

    皇后赏赐小桃银票之事,大可以随便找个理由,御膳房的小太监没有亲眼看到小桃下药,也没有任何物证,证据早就被销毁了。

    再加上所有人都知道,她的身体从小就虚弱,没有查出任何问题,就算她告发皇后,皇上也不会相信。

    皇后经此一事,肯定将翊坤宫把守的死死的,她怕很难对皇后下手,但小桃是什么东西?

    小桃这个贱婢给她下秘药,害得她身体越来越虚弱,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她怎能轻易放过她?

    昭华安排了这一切后,就猜到令妃不敢将此事揭露,不然的话,她害五儿的事情也瞒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