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空间之回到20年前 107

时间:2021-11-27作者:知行加加

    !

    好在今天周六,自习课就是可有可无的写作业课。老师看她脸色不对,没多说什么,便让她走了。

    </p>

    回到出租房,调整好情绪,支晓黎便慢慢的往家的方向去。她答应了小檬晚上要带他们去外面吃饭,去玩的。

    </p>

    看着路上的一些小摊,想到自己快谈好的那一块位置,忍不住叹了口气,位置应该能谈下来,可是请人又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自己只有上课前是有时间的,这也是一个大问题。

    </p>

    “小黎来了啊,快进来,来的正好,晚上一起出去吃饭。”

    </p>

    支晓黎一进门,就看到了半月没回家的伍女士,听到她还算热情的招呼自己,不知怎的,心中总有些怪异感。

    </p>

    看着伍女士大方的带着他们出去海鲜馆吃饭,支晓黎有些讶异她的大方。离家半个月才留下五百的人,怎么舍得花个两三百请大家吃一顿海鲜大餐。

    </p>

    特别是……

    </p>

    “我带了不少海鲜回来,明天中午来家里吃饭吧。”

    </p>

    客气又疏离,好像对面站着听的人不是她的女儿,而只是自家孩子的朋友,一起聚餐之后,随口发出一个邀请。

    </p>

    支晓黎没说来不来,和其他人打了招呼,便自己往公交车站去。

    </p>

    伍女士的这句话其实主要的就是让她晚上不用回家住而已。

    </p>

    不难过。

    </p>

    不难过。

    </p>

    可是,为什么心里堵得慌。

    </p>

    看到阿姐落寞的背影,支晓弈几人心里也不好受。可是,妈妈不是听劝的,而且,她不留,他们也怕阿姐留下了会被找麻烦,所以只能看着。吃大餐的欢喜和满足减少了。几人都有些蔫蔫的。

    </p>

    只有伍女士毫不受影响,高兴的和妈妈说起自己最近赚了多少钱,投资的生意最近有多火热。

    </p>

    还大方的带着他们一起去了商场,给每人都买了衣服鞋子,还去超市里扫购了不少东西。

    </p>

    陈外婆和几个小的都以为女儿(妈妈)这次应该不会又走了。毕竟五一假期也要到了,7天长假,应该会回老家的。

    </p>

    所以当第二天上午,她催着几个小的给支晓黎打电话的时候,他们还有些惊讶。支晓弈想的多一点,总害怕妈妈对阿姐做什么,不然连晚上都不让她回来住一晚,怎么会煮个午饭就想着叫阿姐回来吃。

    </p>

    心里的担忧在午饭时候看到妈妈和颜悦色的催着阿姐多吃点鱼多吃点虾的时候达到最盛。这不是他印象中妈妈会对阿姐做的事情。

    </p>

    毕竟以前阿姐多吃一块肉,妈妈都恨不得用难听的话把阿姐逼离餐桌,怎么会?

    </p>

    支晓檬支晓颜也惊讶,妈妈让多吃菜的举动要是对着他们三个任何一个都不奇怪,哪怕对着表弟表妹们也一样。可是对着她百般挑剔的阿姐,这就值得惊奇了。

    </p>

    别说他们惊奇,作为当事人的支晓黎比他们还惊奇,不过更多的是警惕。如果这事发生在他们离婚前,她还能幻想一下这人是不是母爱泛滥了,所以施舍一点给她。

    </p>

    可,之前的种种算计在她不配合后,还这么和颜悦色的对她,这就不是伍女士了。

    </p>

    看了一眼其他人,果然弟弟妹妹各个都担忧的看着他们,唯独外婆一脸欣慰。

    </p>

    压下心中的怪异,支晓黎把碗中的饭菜吃完。等大家吃完后帮着外婆收拾了厨房后就开口告辞。

    </p>

    没想到昨天还巴不得她快点走的伍女士,今天却挽留了她。

    </p>

    没有动怒,没有冷言冷语,也没有暴力动手。

    </p>

    让其他人忍不住更害怕了。

    </p>

    这不是妈妈。

    </p>

    正常的妈妈在阿姐提出要走挽留之后还坚持走的话,不是开口骂人,就会动手教训。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笑眯眯的耐心挽留。

    </p>

    支晓黎留的忐忑,其他人也不遑多让。好在伍宸玉还是伍宸玉,和颜悦色可以有,耐心不可能足的。

    </p>

    也就坚持那么一会会,这还是最近恋爱滋润让她脾气好了不少才会有的。

    </p>

    “我店里离不开人,我要回去了。妈,这500您留着买菜,这300小弈你收着,和檬檬有什么需要买的就去买。咱家不差钱。还有,这是你的生活费。”递了五百给支晓颜。

    </p>

    没有期限的生活费,支晓颜接的不是很开心。老妈现在太容易一走走好几天,打电话都找不着人。

    </p>

    “小黎你多帮外婆顾着家里一些。过几天五一放假就都回老家去,家里卫生打扫一下,有人问我的话,就说我去赚钱了。”说到赚钱的时候还加重了语气,她终于也能赚上钱了。可惜五一要出去玩,不能回去炫耀一番。

    </p>

    但是,没关系,这群子女和妈妈回去,总会有人问她的去向的。

    </p>

    “我这次出去可能要久一点,过几天还要去出差。小黎,你是老大,要多帮忙照顾家里。记住了吗?我先走了。晚上还要忙。”说完,就提起她的皮包和小行李箱登登登的踩着高跟鞋走了。

    </p>

    “不是,妈,你说要久一点是多久啊?”支晓颜看到妈妈提着东西往外走立马追了上去。开玩笑,之前说出去两天,结果大半个月才回来一次,现在说要出去久一点,那得多久。而且……

    </p>

    “妈,你是不是又找了对象,不要我们了?”看着人半点留恋都没有的往外走,支晓颜一时心慌,便把舅妈他们的猜测问了出来。

    </p>

    听到这话,等电梯的人回过头来,有些不自然的说到:“怎么可能呢,妈怎么会不要你们,妈店里忙,乖。”然后心虚的从钱包里又抽出了一些钱塞.jsshcxx.到女儿手里哄到:“拿去买衣服,乖,妈妈下次回来再带你们去逛街。”

    </p>

    电梯一到,逃似的进了电梯,按1楼,按关门。

    </p>

    看着电梯门合上,盯着手里的钱,支晓颜有些难过:妈妈没有否认她找对象的事,现在又十天半个月才回来一两天,是不是真的有了新家庭,就不要他们了?

    </p>

    屋里的人也听到她的喊话,所以都站在门口处看着。自然也看到了这一幕。

    </p>

    支晓弈和支晓檬都有些难过,有一种爸爸被抢走,妈妈也要被抢走的无助。

    </p>

    早就知道伍女士已经和她新对象同居一起的支晓黎并不意外这话被妹妹问出来,毕竟妹妹已经大了,而且在老家,那些八卦的人没少这么说。

    </p>

    只是,看外婆这样子,似乎也是知道的……

    </p>

    陈外婆是真知道,知道女儿又找了个男人,且住在一起了,也知道女儿是和那男人一起投资做生意的。

    </p>

    她并不反对女儿再找,女儿还不到四十,不应该孤独一人过。只是看几个孩子的表情,好像不是很乐意,她也不好劝他们。

    </p>

    女儿被支满涞那没良心的男人伤了,又一个人带着这么多孩子,都不好找结婚对象。已经牺牲了这么多,出去几天又不是什么大事,更何况女儿出去也不只是为了新找的对象,更是为了生意,为了赚钱。

    </p>

    而且,自己也在这里帮忙带着几个孩子,所以她并不觉得女儿做的不对。

    </p>

    支晓颜拿出手机拼命打妈妈电话,只为问妈妈是不是不要他们了,可是坐上男朋友车的伍宸玉哪里会接电话和女儿讨论感情问题。便拒接且关机。

    </p>

    这下支晓颜难过的真的哭了,一边哭还一边问为什么妈妈也不要他们了。

    </p>

    两个小的本就害怕,听到二姐的哭声,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p>

    可能是几人哭的太惨,让陈外婆有些心酸和心疼。上前搂过几个孩子进了屋,才劝到:“你们妈妈一个女人带着你们这么多孩子也不容易,她还年轻,下半辈子总要找个伴,等她确定下来了,自然会来接你们,乖,不要哭了。”

    </p>

    这话还不如不安慰,支晓颜才收住一些的眼泪又决堤了。

    </p>

    “确定了,就是别人的妈妈了,就和那男人一样,你看他有了新家庭,几时想的起我们,就连分给他的阿姐,这一年多来都不曾见过他。”

    </p>

    妈妈和那男人根本就是一类人,如果她再婚,他们绝对会是被她丢掉的累赘。

    </p>

    才多久,春节到现在才几个月,她住在家里的时间前后加起来都不超过一星期。

    </p>

    气呼呼的支晓颜把手中的钱扔在地上:“这算什么,有了男人就不要孩子,把我们托付给阿姐算什么回事。自私鬼,两个都是自私鬼……”说完就进了房间,门啪的一声关上了。

    </p>

    外面两个闷着情绪不让自己哭出来的两孩子听到二姐的话,想到妈妈的反常,对阿姐的和颜悦色,觉得二姐的话是对的。他们的妈妈竟然为了别的男人,把他们丢给了还是高中生的阿姐。

    </p>

    两人有些心寒。

    </p>

    支晓弈内心除了惶恐,还有委屈和愤怒,倔强的看着外婆问到:“作为他们的孩子,我们没的选择,可是我们错了吗?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

    </p>

    支晓檬也哭着问到:“她不容易,难不成阿姐就过得容易,她要了抚养权,要了抚养费,却把我们丢给阿姐养,她算什么不容易,外婆,你说,她哪里不容易了?”

    </p>

    陈外婆嘴巴张了又张,终究说不出什么来。

    </p>

    她心疼女儿,可是这些孩子问的也对。

    </p>

    最终也只是叹息一声。想转身回屋,可是她房间的门被阿颜摔上了,也不知道锁没锁住。只能呐jxpxxs.呐不说话,坐在沙发上叹息。

    </p>

    看着哭到打嗝的妹妹,和拳头紧握的弟弟,哪怕心中对于伍女士的无情因为前世并不意外,但也心疼弟弟妹妹。

    </p>

    到厨房从空间偷渡出些水来,倒了两杯出来,安抚两小的慢慢喝完。看到外婆脸色也不太好,便又倒了两杯,递了一杯过去。

    </p>

    看着小黎几下就把两小的情绪安抚住了,陈外婆忍不住说到:“其实你妈妈在不在,对你们来说影响不大。你阿姐二姐都住宿,你们两个生活上也有我顾着,加上你阿姐也时不时回来,也是在照顾你们。你们就不要伤心了……”

    &nbsxgchotel.p; </p>

    看着好不容易安抚好情绪的两小家伙被外婆这么一安慰,眼眶又红了。作为母亲,为了恋爱,为了自己不顾年幼的孩子已经是失职了,外婆为什么只想到伍女士是她的女儿,却没想过弟弟妹妹也是伍女士的孩子。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