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我的异能有缺陷 二百七十三、诡异

时间:2021-11-26作者:薛诚不是屑诚

    将董昕打晕后,薛诚将她拖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怕她中途醒来又补了两记狠的,这才放心地来到那栋大楼前。

    尽管此时的薛诚实力飙升,短暂跃入a级,只要大楼中的敌人没有能够与自己匹敌的强者,他就可以平推过去,但他的目的是救人而不是杀人,再加上之前与董昕战斗时闹出了不小的动静,对方必定有所警觉,若是这么贸贸然的闯进去,很可能逼得对方狗急跳墙,抓洛雪依当人质。

    “去!”薛诚闭着眼睛,抬手一指,平地生出一阵轻风飞快地卷了出去,仿佛有意识一般沿着大楼内的门窗钻入每一间房间搜索着,并且还向上层继续蔓延,不过几分钟的时间,那阵轻风就已经在整栋大楼内逛了一遍。

    “怎么回事?”薛诚睁开了眼睛,脸上露出疑惑的神情,此时的他能够暂时控制风,那阵席卷了整栋大楼的微风就仿佛他的眼睛一般,将楼内的所有情况反馈给了他,也让他找到了洛雪依、林小荷以及敌人的踪迹。

    不过,情况似乎有些不对劲。

    薛诚漫步走到大楼外,浑身爆起一股剧烈的气流,整个人如同炮弹一般冲天而起,瞬间便冲到了数十米的高空中,他略微辨认了一下方向,将目光对准大楼的某个房间,浑身缠绕着缕缕微风,飞身落了进去。

    “啪!”薛诚点亮了那支林小荷送给他的手电筒,灯光向四周照射开来,眼前的一切让他有些说不出话来。

    这是一间足足有一百多平米的大房间,根据房间内的痕迹可以看出,房间的原本面积并没有这么大,只是因为房间之间的墙壁被打通了,才显得格外大,地面上到处散落着混凝土以及砖石碎块,几名光头和尚和两名身穿黑色西装的男人此时正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

    尽管此时正陷入深深的昏迷中,但这些人的脸上几乎全都显露出惊恐的表情,身体还时不时地抽搐一下,似乎曾经受到了极大的惊吓。

    薛诚并没有贸然靠近,他操纵空气,凝结成一只拳头,重重地打在了离他最近的空渺和尚的脸上,巨大的力量使空渺和尚的光头带动着身体平移出去近两米远,但他却丝毫没有闪躲的意思,硬生生地承受了这一击。

    薛诚一怔:“真的昏过去了?”

    即便刚刚的探查已经告诉了他答案,此时又亲身检测了一下,薛诚仍旧有些不放心,他将全部力量集中在防御上,浑身环绕着厚厚的气罩慢慢走了过去,随即俯下身检查了一番。

    简单的检查过后,薛诚发现这些家伙竟然真的昏过去了,从露在外面的皮肤和衣物来看,他们昏迷前并没有经历过激烈的打斗,但现场的地上却有很多碎裂的砖石和混凝土块,地面上还有着几个小小的脚印,看大小不太像成年人的,到有点像小孩子……或者女孩子。

    “有人在我到达之前,先出手将这些混蛋解决掉了?这人会是谁?”薛诚皱着眉头陷入了沉思,不过马上他便一惊:“不对,现在是想这个的时候吗?小荷!洛雪依!”

    薛诚懊恼地一拍额头,顾不得理会满地“尸体”,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伪装成钥匙挂扣的紧急定位器,将它激活后丢在了地上,向门外跑去。

    洛雪依感觉自己躺在一个奇怪的地方。

    从四周的触感来判断,困住自己的物体宽约一米,长约两米,上面还有着新鲜的木料以及油漆的味道,很像是一个大号的衣柜。

    对于这种感觉,洛雪依并不陌生,记得父母刚刚过世的时候,她跟着秦燕来到薛家,因为经历了父母过世、亲戚争夺遗产等等事情,让当时年幼的洛雪依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对于亲戚将自己丢给秦燕的行为,她也抱着十万分的警惕和小心。

    那个时候,缺乏安全感的洛雪依躺在床上根本无法入眠,在一次偶然间钻到衣柜中寻找衣物的时候,那狭小的空间让她感到了些许安全感,从那以后洛雪依就常常在秦燕和薛志海离开后,抱着被子钻到衣柜中睡觉。

    考虑到洛雪依的经历,秦燕和薛志海虽然非常关心她,但又怕伤害到她那颗幼小脆弱的心,所以他们很少进入洛雪依的房间,而是为她留出了充足的私人空间,只是偶尔打扫卫生的时候才会进入,所以洛雪依的这一习惯很长时间没有被人发现。

    但是有一天夜里,窗外下起了暴雨,雪亮的闪电划破了夜空,阵阵响雷的轰鸣声也令人心惊,秦燕担心洛雪依害怕,进入她的房间查看,却到处都找不到人,最后才在衣柜的角落里发现了瑟瑟发抖的小洛雪依。

    后来,秦燕和薛志海花费了很多心思,才让洛雪依慢慢接受了自己,也渐渐打开了她的心结,让她不再蜷缩在那个小小的空间里才能安睡。

    如今的情况,让她想起了早已尘封在记忆深处的往事,同时也让她的心中升起了无限的疑虑。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

    洛雪依记得很清楚,之前自己与薛诚和林小荷正在鬼屋中探险,但是当她与薛诚牵着手走上二楼楼梯的时候,一阵天旋地转的感觉传来,意识一片空白,等到她回过神来,就已经身处这个奇怪的空间中了。

    若是平时遇到这种事,洛雪依早就惊慌失措地大声呼救了,可薛诚之前通过精神控制暂时压制住了她心中的恐惧,所以能够保持冷静的她并没有失控地大喊大叫,而是在尝试脱困未果后,选择用手机求救。

    很可惜,在她掏出手机后,惊讶的发现此时竟然接收不到任何信号,而就在这时困住自己的容器也开始动了起来,她顿时屏住呼吸,不敢发出声音,只是凭感觉来判断,自己此时似乎正在移动。

    “怎么回事?难道困住自己的是鬼怪不成?它要把自己带到哪里去?”这诡异的经历,让洛雪依的心中渐渐升起了恐惧的情绪,她的脑海中开始浮现出曾经看到过的恐怖故事的情节:一个狰狞恐怖的鬼怪,将一副巨大的棺材放进土坑里,随即快速地掩埋着……

    薛诚毕竟不是真正的a级超能力者,这种临时借来的能力使用起来远远不及正主,并且缺乏使用经验的他对于超能力的控制也要差上许多,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设立在洛雪依心中的防线在不断滋生的恐惧中渐渐摇摇欲坠了起来,很快就被冲得七零八落。

    心灵防线崩溃,积压在心中的恐惧一口气全部释放了出来,整颗心全部被恐惧所浸染的洛雪依此时已经濒临崩溃,若不是她死守着最后一丝理智,恐怕不是发了疯,就是在巨大的恐惧刺激下昏过去了。

    好在洛雪依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容器在短暂的移动后,被放在了某个地方,从身下木料撞击的回声来判断,自己应该是被放到了一个空旷的房间里,洛雪依听着渐渐远去的脚步声,再也忍耐不住,泪水从眼眶中狂涌而出,喉咙里也发出了小声的啜泣。

    她用力推动着四周,想要将容器打开,然而这个容器被封得死死的,只开了几个细微的小孔透气,以洛雪依的力量根本无法撼动,她只得一边小声啜泣,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引起别人的注意,一边打开林小荷给的手电筒,仔细寻找生路。

    不知过了多久,洛雪依的眼睛都哭肿了,仍旧没有找到如何从内部打开容器的办法,就在她渐渐开始绝望的时候,远远的,似乎有急促的脚步声传了过来。

    是谁?是抓自己到这里来的人?还是解救自己的人?洛雪依的脑海中下意识地浮现出薛诚的面孔,不过马上回过神来的洛雪依就开始祈祷来的不是薛诚了。

    不管抓自己来这里的是人是鬼,从那诡异的手段来看显然不是常人,极有可能是影视剧中常见的超能力者或者魔法师一类的存在,尽管薛诚打架的本领似乎很厉害,但他展现在洛雪依面前的不过是本身实力的冰山一角,按照洛雪依所想,如果他真的来了,也不过是和自己做个伴罢了。

    感受着脚步声越来越近,洛雪依的心陷入了矛盾的境地,一方面她很希望薛诚能够如童话里的王子一般解救自己,一方面她的理智又告诉她,薛诚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两种矛盾的想法在脑海中激烈地冲突,洛雪依觉得自己的头都要裂开了。

    “啪!”脚步声在自己身侧停了下来,随即一阵细微的声音响起,很像是气流高速流动时发出的声音,还没等洛雪依反应过来,她就觉得头顶的木料一震,一只手已经穿透了厚厚的木板伸了进来!

    “不是薛诚!薛诚不可能徒手打穿这么厚的木头!”洛雪依惊得几乎昏死过去,看着那在木板上摸索着的手掌,她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紧紧握住了手中的手电筒,浑身的肌肉也绷得紧紧的。

    “喀嚓!”手掌用力地扣在木板上,随后用力一拉,身旁的木料顿时发出一阵刺耳的撕裂声,迸发出道道裂痕,清新的空气也随之涌入,伴随着外面传来一声闷哼,木板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硬生生的扯了下来!

    “唰!”就在木板消失的一刹那,洛雪依忽然自容器中一跃而起,手中的手电筒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照了过去,同鼓足全身的力气一脚踢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