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我的异能有缺陷 二百七十二、物理催眠

时间:2021-11-26作者:薛诚不是屑诚

    浓雾之中可见度只有两三米,再加上自己的攻击毫无征兆,薛诚本以为可以一击建功,可在他的感应中,那名对手居然以毫厘之差躲过了风刃的袭击。

    “可恶啊,既然这样,试试这招如何?”薛诚一咬牙,伸出手指轻轻一点,空中顿时狂风大作,数十道凝实的风刃划着刁钻诡异的弧线,飞向浓雾中的敌人。

    空间跳跃,也被称为瞬移,由于空间跳跃能力能够将人或者物体从一个坐标瞬间转移到另一个坐标而得名。

    但是薛诚却知道,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不管是人还是物体,被转移的时候,都有一个短暂的消失和出现的间隙,尽管这个间隙很短,但却是真实存在的。

    并且,虽然在转移结束前,除了空间能力者自己没有任何人能猜到他的目的地,但此时方圆数百米内都布满了浓雾,凭借这些雾气,薛诚可以轻易感应到对手的位置,从而在对方转移的间隙发动攻击,做到后发制人。

    这一次,薛诚并没有指望一击建功,而是操纵着风刃向敌人方圆二十米内的区域随机覆盖,并且有意无意地留下一处破绽,对手果然中计,误以为薛诚留下的破绽是生路,居然真的被风刃逼得落到地面上。

    这正中薛诚的下怀,他冷笑一声,强烈的暴风从体内涌出,这股暴风前所未有的剧烈,比起刚刚的气流强盛不知多少倍,在薛诚的操控下,暴风被他强行束成一股,形成一股横贯在空中,直径足有五六米的旋风。

    薛诚大喝一声,飞身来到旋风面前,视那剧烈的风力如无物,一把将手伸了进去,随后那股旋风竟然慢慢缩小了起来,化作一条缠绕在他手臂上的锥形旋风。

    “给我去!”薛诚抖手甩落旋风,旋风凌空飞出,竟然像有生命一般,带着阵阵刺耳的尖啸,宛如一根长枪一般向浓雾中激射而去,落点正是对手刚刚结束一次空间跳跃,所出现的位置。

    “轰隆!”旋风撞在地面上,发出一声闷雷般的巨响,仿佛陨石坠地一般,即便隔着重重迷雾,薛诚也能看到一股土黄色的小型蘑菇云腾空而起,强劲的冲击波伴随着烟尘向四面八方扩散开来。

    待到浑身缠绕着道道轻风的薛诚飞临那旋风坠地的低点时,入目的是一个宽度足有五六米,深度足有七八米的巨大凹陷,那旋风的贯通力以及切割力居然如此恐怖,即使工地那已经夯实的地面也破坏到这种程度,着实令第一次使出如此可怕攻击的薛诚咋舌不已。

    至于敌人……恐怕已经被旋风那强大的切割力瞬间撕成碎片,变成那漫天烟尘中的一部分了吧?

    正当薛诚这么想着,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一道银光悄然在他的身后浮现,董昕手持一柄战术匕首,无声无息地自银光中闪身而出,随即一刀插向薛诚的后心。

    “啪!”薛诚蓦然回身,右手闪电般伸出,一把扣住了董昕的手腕,左手则是缠绕着大量气流,一记重拳向她的面门打去,眼看着薛诚的重拳就要落到她的脸上,薛诚的右手一空,董昕的身影瞬间消失,当她再次出现的时候,仍旧是在薛诚的背后死角。

    这个家伙……难道根本不会战斗吗?空间异能明明是那么灵活的一种能力,怎么让她使得这么僵硬死板?感受着董昕举起手中的匕首再次插向自己的后心,薛诚此时已经来不及闪避,可他也不需要闪避,丝丝缕缕的微风仿佛绳索一般缠向董昕,同时一股股不规则分部的旋风布满了方圆二十米的空间内,封死了董昕的全部退路。

    然而就在这时,董昕的瞳孔中忽然闪过一丝银光,在这一刻,握在她手中的战术匕首的刃身无声无息地化作一篷银白色的粉末散落在地上,取而代之的,是一道细细的银光,仿佛这柄战术匕首忽然变成了激光武器一般。

    “噗!”匕首挥动,由微风形成的绳索被轻易劈开,尽管断裂的绳索瞬间就重新连接在一起,继续向董昕套去,但这短短的时间里,已经足够她将匕首递到薛诚的身前了。

    血光迸射,薛诚闷哼一声,身体勉强向右侧躲去,避过了那柄匕首,但仍旧被那道银光划了一下,层层环绕在体表的气罩一触即溃,银光不仅割破了薛诚后背的衣服,还在他的背上留下一道长长的伤口。

    就在董昕想要继续扩大战果的时候,凝实的绳索终于套在了她的身上,将她一层又一层地包裹在内,仿佛陷入蛛网中的蝴蝶,无法动弹。

    “好险……”薛诚眉头直跳,背后的伤口被冷汗渗入,麻痒而又疼痛难耐,又一次临近死亡的恐惧让他不由得在心中检讨自己:自以为胜券在握就得意忘形是万万要不得的!

    薛诚长长的吐了口气,发动了再生能力,背后那道深深的伤口顿时开始止血、合拢,结痂,虽然还没有完全愈合,但已经不再影响行动了。

    转眼间薛诚的伤势就好了大半,他看着僵在那里动弹不得的少女,立刻便认出了对方的身份,嘿嘿冷笑道:“看看这是谁?这不是我们的灵异部部长吗?”

    董昕咬牙切齿地瞪了薛诚一眼,没有作声。

    薛诚见她没有理会自己,耸了耸肩,抬手从董昕的手中摘下那只匕首的握把,离开了董昕的手掌,那刚刚还吞吐着银光的握把立刻变回了普通的物品,薛诚把玩了一阵,似笑非笑地问道:“这就是传说中无坚不摧的空间刃?”

    董昕点了点头,忽然一叹:“可恨啊,若不是我今晚消耗太大,刚刚那一击必定取了你的狗命!”

    “空间系的超能力,被你用成这个样子简直就是浪费。”薛诚摇了摇头,又嫉又妒地说道,即便董昕最后使出那出其不意的攻击,他也看得出,这名少女根本就没有正面作战的经验,若不是自己太过疏忽大意,以自身为诱饵诱使董昕接近,恐怕她根本无法伤到自己。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不是薛诚以自身为饵,而是一开始就全力发挥,恐怕董昕早就被吓跑了,一个空间系超能力者若是一心想跑,就算是此时的薛诚也未必拦得住。

    看着满脸愤怒表情的董昕,薛诚心中忽然一动,眼下我为刀俎,她为鱼肉,若是这个时候自己吸了她的血,不是立刻就能收获一种空间系异能吗?

    这个念头仅仅只是在脑海中转了一圈,就被薛诚抛在了脑后,此时洛雪依还深陷在敌方阵营,生死不知,而自己融合血液的时候需要安静的环境,不宜受到打扰,否则就有失败的风险,实在不能在这里耽误时间。

    薛诚略一犹豫,忽然举起右手,紧握着那从董昕手中夺得的匕首握把,随即狠狠地敲在了董昕的头顶。

    “啊!好痛!”这一击砸得董昕眼前直冒金星,她只觉得脑袋里嗡嗡直响,仿佛被塞进了一个蜂窝一般,脸上再也维持不住那冷漠的表情,恼怒地大叫道:“你要杀就杀!拿我泄愤算什么?有本事直接杀了我!”

    薛诚眨了眨眼,看着一击之后反而更加精神的董昕,疑惑地嘀咕道:“怎么回事?我看电视里打晕人都是这样的啊,怎么她反而更精神了?”

    “你是白痴吗?居然把电视机里的东西当真?还拿老娘来练手?”董昕破口大骂道:“你的头盖骨里面到底有没有脑子?还是说你想东西都是在用脚指甲在想?做事情之前能不能动用你那贫瘠的大脑仔细想一想?你……你想做什么?”

    看着薛诚再次举起了手中的刀柄,董昕的声音越来越小。

    “没什么。”薛诚摇了摇头,认真地说道:“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好了,反正打得次数多了,就算你是铁打的也该昏过去了吧?”

    “你……你是魔鬼吗?”董昕呆住了,虽然她懒得打理自己,以至于看起来脏兮兮的,头发也凌乱得不成样子,但好歹是个妙龄少女,长相也不差,这个家伙就算一点都不怜惜,好歹也该采取温和些的手段吧?怎么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呢?

    若是薛诚能够听到董昕的心声,恐怕就会直接笑出来:绅士风度?对一个险些杀了自己的人吗?要不是薛诚觊觎董昕的空间系超能力,而死者的血液并不能被自己复制,他早就一记风刃劈开董昕的脖子,将她斩杀当场了。

    “咚!”薛诚再次举手,以刀柄重重地磕在董昕的头顶,饶是她在薛诚举起手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那呼啸而来的刀柄仍旧敲得她眼冒金星,险些昏过去,不过这一次薛诚没有给她喘息的时间,手臂连连挥动,刀柄不停地砸在董昕的头顶。

    “混蛋!这次要是能够活下来,我绝对不会放过你啊!”随着头部接连传来重击,董昕终究支持不住,双眼一翻,昏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