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望眼欲穿 716:情人桥

时间:2022-06-16作者:宇宙第一红

    _:望眼欲穿 716:情人桥

    陈婉卿还是第一次见宋宁昭戴墨镜的样子,他今儿穿着一身浅色的衣服,戴了墨镜也不违和,瞧着像个阳光开朗的男大学生。

    尤其是他还背了个双肩包,就更有那味道了。

    一会儿走出去,估计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她在吃嫩草了。

    陈婉卿的包不够大,东西基本上都装在宋宁昭的书包里了。

    这个点儿,岛上的游客基本上都出来了,还挺热闹的。

    蜈支洲岛上其实没什么特别好玩儿的地方,最有名的就是那个情人桥了,好多情侣都聚集在那边拍照。

    好不容易来一次,陈婉卿肯定也不会错过这种地方,她拉着宋宁昭上去,让一个姑娘帮忙拍了好多张。

    “哎呀,美女姐姐,你们两个人身高差太多了,近景拍到你就拍不到他,要不然小哥哥你把姐姐抱起来吧!”帮忙拍照的小姑娘手舞足蹈地替他们两个人张罗着。

    陈婉卿今天穿了平底鞋,在宋宁昭面前没有任何身高优势可言。

    她原本也没觉得自己多矮,但小姑娘这话一说出来,陈婉卿心口一下子就哽住了。

    她暗骂,小逼崽子,没事儿长这么高做什么——

    陈婉卿直接跳了起来,整个人挂在了宋宁昭身上。

    宋宁昭托住了她臀,将她往上抱了一把。

    帮忙拍照的小姑娘不停地摁着快门,连着拍了几十张照片。

    陈婉卿以前没怎么出来玩儿过,在景点拍照这种事情也是头一回做。

    别说,情人桥是真的漂亮,身后就是碧海蓝天,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因为是过来度假的,陈婉卿跟宋宁昭也没什么特别紧张的行程安排,去完情人桥,两人又在海滩上逛街了一会儿,天色暗下来之后,就去餐厅吃饭了。

    晚上是他们两人来蜈支洲的第一顿饭,选了岛上比较有名的一家自助餐厅。

    酒店餐厅实在是又贵又没什么特色,明天的年夜饭在酒店吃就够了,陈婉卿想尝试下当地的大排档,宋宁昭乖乖跟上了她。

    海南小吃,陈婉卿之前并没有接触过。

    一进来餐厅,她看什么都觉得新鲜。

    餐厅的服务生说着带当地口音的普通话热情地给他们介绍着特色小吃,陈婉卿认真听了一番之后,就去选菜了。

    陈婉卿拿了椰奶清补凉、文昌鸡、抱罗粉以及几样小菜回来,挨个尝了尝。

    “这个好吃!”陈婉卿喝了一口清补凉,立马被惊艳到了,她把清补凉推给宋宁昭,“你快来一口。”

    宋宁昭拿过陈婉卿的勺子,尝了一口清补凉,清浅的甜味,淡淡的椰香,里面还放着不少小料。

    冰冰凉凉的,很解暑热。

    口感像是在喝奶茶,但又没有奶茶那么甜腻。

    “好喝吗?”陈婉卿一脸期待地问宋宁昭。

    宋宁昭:“嗯,好喝。”

    陈婉卿:“我决定今天晚上就吃它了。”

    陈婉卿一顿饭吃了两份半清补凉,至于为什么是半份,原因很简单,剩下的半份她实在吃不下了,又不想浪费,就让宋宁昭收拾干净了。

    这顿自助餐倒是吃得值,出来的时候,陈婉卿肚子都鼓起来了,活像是怀胎三月的。

    但就算是这样,陈婉卿还是在回味清补凉:“清补凉真好吃,在海城好像没见过,回去喝不到了,可惜死了。”

    **

    隔天就是除夕了。

    三亚这地方,白天实在是太热了,除夕这天最高温竟然三十八度,不到七点就烈日当头了。

    陈婉卿看着外面的日头都觉得热得慌,她决定今天就窝在酒店不出去了。

    陈婉卿跟宋宁昭本来是在酒店的餐厅订了年夜饭的,但他们两个人在房间躺了一天,连下楼都懒得动弹了,便让餐厅那边派人将晚饭送到了房间。

    年夜饭送上来,正好春晚也快开始了。

    陈婉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视,她拿着遥控器调了一下音量,在桌前坐下来,满怀期待地跟宋宁昭说:“今年我们公司好几个艺人上春晚,我得好好看看孩子们的表现。”

    “真厉害,一定是老板教导有方。”宋宁昭在夸陈婉卿工作能力方面丝毫不含糊。

    他知道她多么看重事业,也知道她在事业方面做得多么优秀,这么优秀,就是该被夸的。

    果然,宋宁昭这一句夸奖让陈婉卿眉开眼笑,她夹了个饺子放到宋宁昭盘子里,“嘴巴这么甜,奖励你的。”

    宋宁昭说了句“谢谢老板”,飞快吃完了饺子,这个时候春晚已经开始了。

    陈婉卿拿着手机发了条拜年的朋友圈,然后就去微博看节目单了,主要是想看看自家艺人什么时候出场。

    宋宁昭凑上去跟陈婉卿一起看,他刚定睛,就看到了湛霄的名字——

    宋宁昭对湛霄可没什么好印象,这个妄图勾引陈婉卿的小白脸!

    陈婉卿没发现宋宁昭的不对劲儿,她正好也看到了湛霄的节目,“唱这首歌肯定行,小朋友还挺会选的。”

    宋宁昭的脸垮了下来,她喊湛霄什么?小、朋、友?

    这个称呼,怎么听都过于暧昧了一些。

    宋宁昭对湛霄这个人本来就膈应,陈婉卿居然还这么喊他,宋宁昭心态崩了,“什么小朋友?他生活不能自理吗?”

    这话酸得跟吃了一筐柠檬似的,直接把陈婉卿给逗乐了,“这醋你也吃?”

    宋宁昭哼:“你先喊他小朋友的。”

    陈婉卿:“我喊他小朋友是因为公司的人都这么喊,他粉丝也这么叫他。”

    湛霄是童星出道的,观众们看着长大的,大家难免就有点儿妈妈粉的心态。

    而且湛霄这孩子一向单纯没心机,跟小朋友没什么区别,陈婉卿早就喊顺口了。

    宋宁昭抓着这点不依不饶,脑袋往陈婉卿那边凑过去,“我生气了,要婉卿姐姐亲亲才能好唔……”

    宋宁昭撒泼打滚的话还没说完,陈婉卿突然夹起来一块儿肉塞到了宋宁昭嘴里。

    宋宁昭的嘴巴成功被堵上了,脸圆滚滚的像个包子。

    陈婉卿和宋宁昭第一次单独过除夕,也是第一次坐在一起看春晚。

    春晚挺无聊的,但看着自己公司的艺人上春晚,陈婉卿有种说不出的骄傲。

    而且南山的艺人素养一直很高,即使面对这种大场面,也没有丁点儿不得体,表现得非常好。

    陈婉卿无比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