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这些年来 第 32 章

时间:2022-05-05作者:舒远

    他说完这些话,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在沈嘉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身边已经空了,早就不见了他的身影,四周只有消毒水味和病人的说话声。

    沈嘉落寞的坐在外面的长椅上。

    她想起他刚才说话的样子,一种巨大的失落席卷而来,好像丢了很重要的东西,大脑放空,整个人瘫软下来,都感觉不到左臂的疼痛了。

    张艺赶到的时候,沈嘉有些六神无主。

    “胳膊好点了吗?”

    听到声音,沈嘉抬头,目光空洞。

    张艺担心道:“怎么了?”

    沈嘉一口气出不来,摇了摇头。她慢慢站了起来,走到急诊室外面,看着漆黑一片的天空,目光紧缩,颤抖着唇,咬紧牙关,低声自语:“这个混蛋,你给我等着。”

    张艺从身后探出头:“哪个混蛋啊?”

    沈嘉气急:“流氓无耻自卑孬种自甘堕落不要脸的王八蛋。”

    一口气说完,气的肩膀抖动,抽的胳膊疼。

    张艺:“…………”

    见她一时的气消不下来,张艺说了两句案子的事儿,这不说不要紧,一说出口,沈嘉脾气似乎更暴躁了,走哪儿踢哪儿,堵着心窝子,木着一张脸回了警队。

    办公室里就剩下他俩,还有一个男同事。

    沈嘉左手动弹不得,只好用右手去看各种资料,刚打开就想起陆严那张臭脸,气的一下子将资料扔到桌上。

    张艺和男同事对视一眼,转过头去。

    过了一会儿,安静的空气里,响起张艺的声音:“小沈同志,刚才用你手机给我打电话的那个男人——谁啊?”

    沈嘉动作一停,冷淡道:“不认识。”

    张艺嘿嘿一笑,坐在椅子上滑了过去,一脸八卦的对沈嘉道:“凭借多年来的警察嗅觉,我怎么觉得他和你还挺熟的?”

    沈嘉冷笑。

    张艺见状,道:“先别生气,当我没说啊,现在呢有一个还算不错的好消息,不知道小沈同志要不要听?”

    沈嘉懒得搭理。

    张艺:“江英——”

    沈嘉表情瞬间一变:“江英怎么了?”

    张艺活动了两下胳膊,道:“你还记不记得当时发现江英尸体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找到什么其他物件,就连手机都没有。”

    当时还在附近搜查过,一无所获,很大一部分可能性是已经沉入水底。

    沈嘉愣了一秒:“手机找到了?”

    张艺叹了一口气道:“今天下午一队去查案子,逮了个贩卖手机的小偷,结果一经核查,那堆手机里有一个,失主是江英。”

    沈嘉一阵惊喜。

    张艺抬手让她坐下来,淡定淡定,道:“先别急着高兴,手机是找到了,不过已经泡坏了,技术科还不知道能不能修复,可能性很低。”

    沈嘉像被浇下一盆凉水。

    “李家林那边呢?”她问。

    “一句话都没有。”

    沈嘉:“怎么不见程队?”

    “你以为都跟咱俩似的单身狗啊,程队有老婆有孩子,好像今天是他儿子生日,点一到就走了。”

    沈嘉“嗯”了一声,也往门外走。

    “干吗去?”

    “胳膊疼,睡觉。”

    沈嘉一路病恹恹的回到宿舍,再看一眼前边还亮着灯的警队小四层,不由得感慨做警察是真的不容易。

    她一只手刷了牙洗脸,换了身睡衣,将就的躺在床上,看着头顶的天花板,一趟下来,松了劲,左臂密密麻麻的疼痛钻心似的,想起陆严那张混不吝的脸,就一肚子来气。

    沈嘉侧过身子,将脸埋在枕头里。

    不过一会儿,枕头渐渐湿了。可是沈嘉抬起头,眼角却不找一丝泪痕。她慢慢吐了口气,疼痛让她闭不上眼,睡不着觉。

    手机是在凌晨十一点半响起来的。

    沈嘉好不容易刚睡着一会儿,就被吵醒。她以为是张艺,挣扎着坐起来,看到来电显示,电话是养老院打来的。

    护理人员着急的声音:“沈警官,陆老太太不见了。”

    沈嘉瞬间清醒。

    她很快从床上爬起来,睡衣都没有换就下楼。一只手不方便,幸好右臂没事,还可以正常开车。可是如果陆奶奶不在养老院,那会去哪儿呢。

    沈嘉几乎是瞬间就想到一个地方。

    她将车开去了烟霞巷。

    夜晚的巷子安宁静谧,一切都悄悄地,什么声音都没有。有那么一恍惚,沈嘉觉得还是从前上学时候的样子。

    她将车停在巷口,走了进去。

    路灯暗暗的,透着昏黄的光。

    还没有走近,就看见陆奶奶坐在大门口,穿着单薄的睡衣,两手交叉坐着,目光无神,盯着地上某个地方。

    沈嘉眼泪刷的就下来了。

    她慢慢走过去,没说话,静静的在老太太旁边坐了下来,因为手臂疼痛的关系,无力的靠着身后的黑色木门。

    “嘉嘉啊,你来了。”陆奶奶目视前方,轻道。

    这话听着像个正常人。

    沈嘉也轻声回:“嗯。”

    一大一小就这么静静的坐在门口,树上的风悄无声息从脚底穿过,凌晨的巷子里只有蟋蟀在叫。

    陆奶奶说:“想什么呢?”

    沈嘉看着面前黑透的夜,和从前经过的无数遍路灯下的光,她想外婆了,还有琻琻,五年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每个日夜,可说出来的时候声音却又低又轻:“想好好睡一觉。”

    深巷不远处,闪过一个身影。

    围墙的拐角处,陆严静静的看着家门口的沈嘉和奶奶,慢慢别过头,一股酸涩涌上心头,只能吸紧脸颊咬住牙。

    他默默看着,目光变得悠长。

    地上照着路灯的影子,夜晚的声音熟悉入耳,大地变得如此静谧,她们彼此依靠着,陆奶奶握上她的手,轻柔的拍了拍。

    沈嘉歪着头,嘴角有淡淡笑意,给老太太整理了一下睡衣,说:“奶奶,天黑了,我们回家吧。”

    陆奶奶点了点头。

    沈嘉将老太太送回养老院,哄着睡着后,自己的困意也迅速袭来,一连打了两个哈欠,直接趴在床边睡着了,迷迷糊糊只觉得身上变得暖和,一觉睡了过去。

    这一觉没睡十几分钟就醒了。

    沈嘉看了一眼时间,又看向熟睡的老太太,明天任务很重,耽误不得,她搓了把脸,没有再停留,顷刻间就起身走了出去。

    养老院外杂草丛生,荒凉一片。

    沈嘉发动车子,车前灯照明在黑夜里,汽车启动的声音轰鸣巨大,很快就留下一阵灰尘,不见踪影。

    身后一处,地上铺满烟头。

    沈嘉到达警局,回宿舍已经筋疲力尽,什么都顾不得,直接趴床上睡着了,醒来天色已大亮。早上食堂是包子咸菜,她简单吃了一点就回了办公室。

    程诚已经到了。

    沈嘉喊了声:“程队早。”

    程诚说:“昨晚又熬了一夜吧,年轻人也要注意身体,没什么事了该下班下班,要不白天怎么有精力查案子。”

    沈嘉“嗯”了一声。

    程诚眼尖,注意到沈嘉一直用右手在动,便问:“胳膊怎么了?”

    沈嘉两句话解释了一下。

    程诚皱眉:“能撑住吗?”

    沈嘉笑笑:“没问题。”

    她话刚落,外面就传来一阵奔跑的动静。两人的目光一起看过去,张艺手里拿着一份报告,出现在门口。

    程诚:“着什么急你?”

    张艺三步并作两步,将报告递到程诚面前,看了一眼沈嘉,喘着气道:“技术科的结果出来了。”

    程诚低头翻看报告。

    张艺说:“不过损坏太严重,很多东西都恢复不了,但是查到一个信息,最近一个月,江英一直在浏览这个网站,是一个有关自考大学的网站。”

    沈嘉:“她要考大学?”

    张艺:“档案里说她初中都没有读完,要自考大学按理来说难度很大,可是这和她出事会有什么关系呢?”

    程诚合上资料。

    沈嘉说:“自考大学的话她一个人肯定不行。”

    程诚目光一聚。

    张艺:“可是所有的消息也没有表明她报了班。”

    程诚忽然缓缓道:“要是有人给她补课呢?”

    沈嘉倏然一顿。

    张艺:“杨玉会不会知道?”

    “看来我们得快点见一见这个周智了。”程诚说,“查到他的消息了吗?”

    办公室电话突然响起。

    程诚很快接过:“我是程诚。”

    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程诚的眉头渐渐舒缓,嘴边露出一点笑意,很快挂掉电话,看向沈嘉和张艺。

    “怎么了,程队?”张艺问。

    程诚笑了一声。

    张艺着急:“哎呀程队——”

    “说曹操,曹操到。”

    张艺松了一口气:“这人还真难等。”

    程诚迅速分派任务:“这次我和张艺去会一会这个周智,沈嘉你就别去了,你去找杨玉再问问情况。”

    沈嘉:“…………”

    临走前,张艺小声在她耳边道:“程队这么做有他的道理,你不是和周智认识吗,怕你这眼睛看不出来只顾着叙旧。”

    沈嘉:“赶紧滚吧你。”

    张艺笑着,溜达出去。

    沈嘉坐在椅子上,心里知道自己胳膊受了伤,一旦出现什么可疑,不管是程诚还是张艺,都不可能第一时间顾得上她。只是这么一来,又得和那个混蛋见面了。

    她长嘘一口气,低喃:“臭陆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