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英雄与魔王在一起 第36.2章 魔法师的帮手(2)

时间:2022-04-17作者:德德利

    就这样定下了大致的方向,莉莎他们就像往常一样度过了。过了一会儿,艾伦也回家了,似乎有点累了,把手放在脖子上,“咔嗒咔嗒”地响着。

    “我回来了。”

    “爸爸,你回来了。”

    “爸爸,你回来了。”

    莉莎和琉奈像往常一样跑向进入家中的艾伦。艾伦一看到两人的脸,也松了一口气,表情缓和下来,一边和她们打招呼,一边抚摸她们的头。

    然后艾伦像往常一样准备饭菜,莉莎和琉奈也帮忙端餐具。谢尔也在艾伦做饭的时候帮忙,等餐桌上的菜都准备好了,四个人围在一起吃起来。

    “你们俩今天都做了什么”

    “嗯,和施华、达伊两个人一起玩!”

    “是吗,那两个人。”

    艾伦一边吃着饭一边问莉莎和琉奈今天过得怎么样。莉莎一边用叉子吃着鱼,一边回答。

    艾伦知道她是在和平时的那两个人玩,点头表示知道。

    “村的人说了很多关于父亲的事……”

    “莉莎。”

    “啊!啊……是村里人教我的认花的种类!很多!”

    说着说着,莉莎差点把今天在村子里发生的事情全部说出来,却被坐在对面的琉奈慌忙制止了。莉莎也立刻停止了说话,想办法蒙混过去。

    “哦,那太好了。”

    虽然艾伦看到了瞬间转换话题的莉莎,但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在意的样子,一边吃着菜一边继续说。

    “莉莎,小心点。”

    “嘿嘿,对不起,对不起。”

    看到总算蒙混过去了,琉奈放下心来,小声提醒莉莎。莉莎也抱歉地低下头,露出笑容。谢尔微笑着看着她。

    然后吃完晚饭,把餐具放回去,莉莎和琉奈回到自己的房间。艾伦和谢尔像往常一样收拾残局,并排洗着碗。

    “老师,你和村长谈得顺利吗”

    “是啊,昨天的祭典的事发生了很多事,看来暂时没有什么问题。”

    谢尔一边做事一边闲聊,询问今天艾伦的事情。艾伦也一边洗碗一边回答说没有问题。

    为了前些天魔族闯入村子的事,今天艾伦和村长谈了很多。虽然在之前的讨论中已经决定了大致的方针,但是详细的事情还需要商量,所以今天聚在村长家。然后,艾伦也说出了在意的事。

    “两个孩子的样子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是出了什么事吗”

    “啊,嗯,没什么……只是年纪长大了而已。”

    因为吃饭时,发现莉莎和琉奈的样子有一瞬间很奇怪,艾伦这样问谢尔。

    谢尔协助莉莎和琉奈调查,她知道他们两人不愿意让艾伦本人知道他们正在调查的事情,所以虽然有点困惑还是搪塞过去了。

    “哦……原来是这样啊。”

    虽然长年抚养着莉莎和琉奈,但是因为不知道这个年纪的女孩的心境,所以同意成年女性谢尔的意见,艾伦没有再在意。

    看到那个样子,谢尔也感到有点罪恶感,但是自己也想知道艾伦的过去的事,一边在心里道歉一边若无其事的继续洗碗。

    第二天,和谢尔结成合作关系的莉莎和琉奈决定先做平时的工作。

    这次两人久违地进入森林,确认有没有危险的恶魔。作为看门狗,小黑也结伴同行。

    “呵呵呵呵。”

    “小黑,太兴奋了,会弄得满身是泥的。”

    因为早上下了雨,脚下泥泞不堪,莉莎和琉奈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向前走,生怕一不小心摔倒。但是魔物小黑却毫不在意,反而蹦蹦跳跳的在泥地上开心地跑来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