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小目标 142 转机

时间:2022-03-26作者:马木东

    “给我来一份豆腐脑,外加五根油条!”从公交车上下来,田雨墨迅速便找了一个早餐点,准备吃点儿东西再去与许辉父女回合。

    许辉父女都是要上班的,他们耗不过王铁山,昨天交涉无果之后,便准备今天起诉王铁山,然后就回江淮省等信去。这注定许家父女还要到邻省过来几趟,这固然非常麻烦,但不这样没别的办法,毕竟是小两万块钱啊。

    许氏父女那么着急,约好和许辉见面的田雨墨自然也要赶紧过去,于是便坐的昨天半夜的绿皮车,买了一张中铺,晃荡了一晚上,来到了邻省的省会。

    田雨墨并不觉得自己能对许辉的事情有什么帮助,但他这次主要是顺路,表现一下自己对许辉的关心。

    这种事情实在微不足道,就像是某个同事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随口安慰一下一样,并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损失,却可能收获一份难得的友谊。虽然田雨墨不是很会来事,但这种程度的社交他还是能做到的。

    到站的时候天才刚亮,但不愧是省会,一大早公交车已经有了。没有睡好的田雨墨马上便坐车到了许辉留给他的地址。许辉父女在王铁山家附近住的宾馆,就是为了能够方便去找王铁山。

    当从公交车上下来的时候,田雨墨莫名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怎么说呢,就像是他自小生长的泰州机械厂一样,再看看下公交车的站牌“国绵三厂西门”,田雨墨大概也明白为什么让他有种熟悉的感觉,因为这里是一个大型国企的宿舍小区。

    在田雨墨小的时候,泰州机械厂的效益还算不错,当时职工的福利都很不错。只是随着田雨墨一天天长大,厂子的效益越来越差,先是热水没了,再就是冬天的暖气也开始收费了,最后整个机械厂都倒了,曾经生活在一起的工人们不得不开始为生计而奔波。宿舍楼的基础设施,也就在再也没人管理维护了。

    田雨墨在国绵三厂西门这里,便嗅到了一股破败国企的味道。譬如说水泥路的地面坑坑洼洼的,好像已经许久都没有维护。就像是泰州机械厂宿舍楼里面的很多硬化了的路面,因为年久失修没人管,最后又成了土路,让过年回家的田雨墨实际体验了一把古诗《黍离》的意境。

    这个小区,应该是之前国棉三厂的宿舍楼。比起几百人的泰州机械厂,这个国棉三厂的规模应该大了不少,因为田雨墨乘坐的公交竟然还有一个“国绵三厂南门”的站点。根据田雨墨的判断,整个小区大概有将近一百多栋楼房。

    正因为比泰州机械厂宿舍大的太多,小区里面也很热闹,楼与楼之间的过道四通八达,其间开了很多的店,如同一个大的集市一样。

    “来了!那边有韭花和咸菜,想吃自己加!”田雨墨点餐之后,早餐摊点的师傅马上便给田雨墨把豆腐脑和油条端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