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小目标 082 贾政

时间:2022-01-29作者:马木东

    高利贷的事情总算是告一段落,田雨墨领着父亲和小叔在省会玩了一天。

    这段时间因为退学的事情和家里闹得非常紧张,田雨墨知道家人们也都是为了自己好,他也不想让自己变成孤家寡人,田雨墨在努力修补和父亲之间的裂痕。

    看得出来,田向前心里还是有点儿小疙瘩。不过想要消除这个小疙瘩也很容易,只要田雨墨走正道,过得好就行了。

    等把父亲和小叔送走之后,田雨墨就要忙贷款的事了,现在的他还真没本事短短几月就把六万六挣出来,想要省点儿高利贷利息钱,还是要尽快把二手房贷款办下来。

    “你小姑夫明天就请假回老家把户口迁过来,你弟弟也快上学了,我们也在东华买了房子,直接一步到位把户口迁过来吧!”送走田向前之后,田向丽开始为贷款操起心来,毕竟这是她大哥交代的事情,得赶快帮着弄好。

    “小姑,我准备直接办个假证,先把贷款给办好。小姑夫家太远了,来回得一个星期,我听说偏僻地方的基层政府很操蛋的,要是给你漏点儿什么,转不到东华户口那就麻烦了。而且银行审批也是需要时间,我借的这个款其实就是个高利贷,一个月的利息有两千,万一过了一个月没放下款来,就要多花两千块的利息,我之前问过办假证的了,假的户口本他半天就能做出来!”

    田雨墨早就考虑到办贷款的事情,为了能够尽早办出贷款他想出了办假户口本这个办法,趁着寻找高利贷电话的机会,他一并把办假证的电话也拿到了,不像十几年后放高利贷的比办假证的多,现在可是办假证的比放高利贷的多。

    “能行吗?一个假证就能贷出来?”听田雨墨这么一说,小姑也是很诧异。

    “身份证是真的就行!”

    反正根据田雨墨在银行工作的经验,户口本压根不是有效身份证件,银行都是以身份证为有效证件的,身份证可以连接人民银行的网络查询,等出了二代身份证以后往专门仪器上一放便能知道真假,而户口本完全没有这个功能。

    户口本只是一种身份辅助证明,在银行干了几年田雨墨从来没有核对过户口本的真假。现在技术比起十几年后异常落伍,很多东西都无法联网,恐怕银行根本无法核对户口本上的信息真假,贷款贷给本地户口的人,恐怕更多的是政策性要求,田雨墨觉得弄个假户口本糊弄过去的机会还是相当大的。

    “行啊!照你的意思办吧!”田向丽也是越发看不透自己的侄子来,印象里田雨墨就是那种只会学习的老实孩子,没想到他还精通这么多歪门邪道的办法。

    得到小姑的允许之后,田雨墨当晚便拜访了离小姑家最近的一位办假证的职业造假人。虽然田雨墨在网上搜到了很多造假人员,但是因为现在还是正月,有好多人还没有上班,联系的这个人是东华本地人。

    说来也是巧,这家伙竟然就叫“贾政”,虽然上一世老婆姓贾,但田雨墨平时也没见过太多姓贾的人,恍惚间竟有一种置身《红楼梦》位面的感觉。

    不过此贾政不是彼贾政,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年手艺人,田雨墨循可是废了好大劲好不容易找到他家。贾政家是东华很旧的一个小区,破破烂烂得,楼栋里连灯没有,和他从事的行业很是搭配,都见不得光。

    “能看看你的作品吗?”田雨墨害怕这个叫做贾政的家伙名不副实,拿出一个鄙视银行工作人员智商的户口本那就麻烦了。

    “没问题,我这里有成品,你可以看一下!”

    田雨墨跟着贾政来到一张柜子前面,这张柜子里摆放了好多证件,贾政根据标签的指引很快便找到一张户口本。田雨墨翻看了一下,他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和家里的户口本完全一样:“行!挺好的!我这里有一张纸,你按照上面的信息来做吧!”

    说完田雨墨就把自己带来写着小姑一家信息的纸拿了出来,户口本虽然是假的,但上面信息却是真的,甚至户口所在地都是现在小姑新买的房子。

    “好的,我这里需要点儿时间,你可以看看,我这里还有各种证件,比如说毕业证,学位证,省内几所高校的证我都有,你可以办一个,找工作好找!”接过田雨墨的信息,贾政开始着手办假证,同时还没忘了向田雨墨推销一下自己的生意。

    “不用了!我这办假户口本主要是为了方便办事,不是真的想骗人!再说过几年毕业证学位证之类的东西都可以联网查询了,我办了没用!”

    学位证、毕业证对现在的田雨墨用处不大,所以他也没放在心上,不过他还是拿出一叠毕业证学位证翻看起来,田雨墨见过江淮大学和东华财经学院的毕业证,结果翻到贾政的这两幅作品,愣是没有找到什么破绽。

    “我还要等一会儿,还有会计证、英语四六级证书之类的,你可以看一下,方便找工作!”

    既然贾政这么热情,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参观一下贾政的作品,看看有什么有用的假证。结果翻了一下,田雨墨还找到三个他感兴趣的证件来,“贾师傅,我办这三张证多少钱?”

    “我看看!导游证、江淮大学学生证、记者证!三百!”

    “便宜点儿吧!我都找您做了个户口本了!”自从重生来,田雨墨讨价还价的本事是越来越纯熟。

    “最低八十,再便宜我就亏本了!”

    之所以想要办这三张证,也有着田雨墨自己的考虑,导游证可以免费进很多景点,记者和学生则身份比较特殊,前者有一定的震慑,网上更是盛传防火防盗防记者,后者则能引起部分人的同情和关照,而且田雨墨上学时每年还能用学生证享受几次半价火车票,

    田雨墨现在真得非常缺钱,二百四十块钱都觉得肉疼,不过他想了下最终还是决定:“你全给我办了吧!没事我也去东华的各大景点陶冶一下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