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1542 黄金一代

时间:2023-06-15作者:磨砚少年

    温布尔登,来了。

    仅仅只是脑补一下,就已经忍不住热血沸腾起来,是不安是紧张是忐忑,同时也是期待是亢奋是雀跃。

    毕竟,每个人都正在见证历史,并且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历史正在眼前书写,这样的机会可不是天天都有的;所以,他们需要睁大眼睛,从第一天开始密切瞩目,避免错过历史诞生的任何一个瞬间。

    万众瞩目下,签表,火热出炉。

    首先,1/4区,德约科维奇对阵锦织圭。

    在这个分区里,存在一些有趣的对位,十六强的对位,德约科维奇对位安德森,锦织圭则对位西里奇。

    安德森,两周前刚刚在女王俱乐部杯里击败高文和迪米特洛夫闯入决赛,尽管最后遗憾输给穆雷,但展现出不俗状态,他能够为卫冕冠军带来多少麻烦是一个看点。

    而西里奇,则是另外一个看点,今年伤愈复出之后就一直缺少亮眼表现,他依旧处于后美网时代的挣扎期,是否能够找回状态在这个分区里制造一些波澜,需要打一个问号。

    除此之外,在草地赛场永远具有威胁的伊斯内尔在这个分区,落在锦织圭的小分区里;另外还有一众新星,澳大利亚的托米奇和科吉纳基斯都在这里,还有凭借着世界排名首次入围大满贯正赛的小兹维列夫。

    如果是以前,新星们值得关注,但关注程度非常有限;但经历过去一年的疯狂,事情已经全然不同。

    一众新生代年轻球员的陆续登场,轻而易举就引发无数讨论,人们也期待着这些年轻人能够展现出魄力与勇气,即使无法像高文一样不断攀登巅峰,至少也能够为挑战者联盟增加一些沸腾的新鲜血液。

    去年的温布尔登,是克耶高斯,是拉奥尼奇,是迪米特洛夫,那么今年呢?也许是托米奇?或者小兹维列夫?

    不过,整体而言,德约科维奇在草地赛场的综合实力依旧是高人一筹,显然是这个分区出线的最大热门。

    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罗兰-加洛斯连续第三年冲击冠军失利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到底还残存多少,德约科维奇是否已经摆脱失望与苦涩做好卫冕温布尔登的准备,一切都还是要看世界第一自己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