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208【人员框架的构建】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王满银去省城这一个周的时间,章建华这边并没有闲着,甚至还做了许多事。

    比如人才招聘这一块儿就颇有成效。

    按照章建华自己的说法,经过这段时间以来的努力,鸿远建筑公司的人才岗位匹配基本上已经搭建的差不多了。

    至少一半年时间里,不需要为缺人而感到苦恼。

    当然。

    这里指的是公司的管理层,一线工人这一块儿还是不能把话说太满。

    因为截至目前,对于一线工人的管理,章建华还在沿用王满银之前制定的制度,那就是松散管理。

    谁想走,那立刻就走,谁想离,那就留。

    不像管理层,有着相对正规的入职、离职手续。

    “一线建筑工人难以管理,流动性太大,我估计等明年正式复工的时候,会有一些人选择离开,但也肯定会有一批新人进来,这个我们倒是不用太担心,顺其自然就好”

    章建华如此说道。

    他也看的比较开,深层次明白王满银当初决定使用松散管理制度的原因。

    想当年他的德兴集团其实也是这么过来的。

    不同的是,他当年是吃了一些亏之后,慢慢总结出来的这个道理,而王满银则是一开始就意识到这个问题。

    从这个角度来说,他和王满银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鸿远建筑有几个主要岗位的人选问题还得由你做最后的把控,如果你明天没什么事,我就安排他们几个人来终试”

    下午。

    当王满银抵达鸿远建筑公司总部时,章建华如此询问道。

    “好啊,越早确定下来越好”

    王满银点头同意。

    这两天气温持续走低,时间也快来到十一月中旬。

    各行各业,尤其是建筑、工程这些行业,也的确到了放假的时间段。

    这也就意味着章建华这段时间会很忙。

    对此。

    他当然应该全力配合。

    第二天下午。

    在章建华的安排下,王满银对鸿远建筑公司的几个主要岗位负责人进行了最终的面试。

    首先进行面试的是被章建华拟任为鸿远建筑公司的财务经理张立远。

    巨宁人,今年35岁,大专文凭,拥有着超过十年的工作经验,刚从一家民营企业辞职。

    以前曾担任过德兴集团的财务经理。

    当然,他担任德兴集团财务经理的时候,德兴集团的规模还不是很大,远远没有到达巅峰。

    按照章建华的说法,他为了把张立远挖来,其实也是费了很大的心思。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程诺给其不低于2200块钱的工资,且管食宿。

    要不然,他是不会过来的。

    毕竟,以张立远的履历,在巨宁市找到一份工作还是很容易的。

    如果不给其优厚的待遇,肯定是无法打动的。

    到了张立远这个年纪,啥事没经历过,画饼那种操作就不要搬出来了,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什么最真实?

    当然是钱。

    对于章建华的这一套逻辑,王满银深表认同。

    简单来说就是,在这个残酷的社会里,讲现实往往才是最真实的,其他的都是扯淡。

    “在你决定来鸿远建筑之前,应该对这家公司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那么我想知道是,你认为像鸿远建筑这样的公司,适合什么样的财务管理模式?”

    王满银问了一个相对来说比较专业的问题。

    这是他昨天晚上特意打电话向韩丽补的课。

    韩丽虽然是学法律的。

    可她毕竟是东大的高材生,对简单的财务知识还是了解一些的。

    更别说,她所学的法律,本就和财务这方面有关系。

    “这就要看鸿远建筑以后的发展方向了,如果只是在b县这样的小城市生存和发展,那很简单的财务垂直管理模式就可以了,比如我作为公司财务经理,直接向你负责就行了,如果鸿远建筑以后会走出b县,去更大的城市发展,甚至同时间在多个城市,不同的地方存在业务或者分公司,那当然更适合综合性的管理,换句话说,到那个时候,总公司的财务部门属会存在诸多财务分支机构”

    张立远温文尔雅,娓娓道来。

    看起来确实有所准备。

    他的见解也让王满银不自觉的点了点头。

    虽然张立远的这番见解听上去有些太过于官方。

    可他至少没有胡乱说一通。

    “有这么个事,我得提前给你说清楚,当你决定加入鸿远建筑的时候,没错,你就是鸿远建筑财务经理,但与此同时,我希望你能暂时将鸿远房地产公司的业务也给负担起来,当然,这个时间并不是很长,最多半年,我们会想办法找到接替者”

    王满银如此说道。

    按照章建华的说法,在鸿远房地产公司没有真正开展业务之前,很多岗位的人员其实都是很难招聘的。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家不相信,总认为你是个骗子。

    王满银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才想到让张立远暂时兼任鸿远房地产公司财务经理的主意。

    至于后者能不能答应,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当然,拿一块钱干一块钱的活,我们也不白白让你兼任鸿远房地产公司的财务经理,这样吧,章总不是给你程诺一个月2200的工资吗,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同意暂时兼任鸿远房地产公司财务经理的职务,那我一个月给你开2块钱的工资,除此之外,食宿照管”

    王满银看着张立远。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没有人不会和钱过不去。

    他就不相信这个张立远不动心。

    果不其然。

    下一秒,张立远就直接做出了决定。

    “我愿意暂时兼任鸿远房地产公司财务经理”

    张立远如此说道。

    2200和2,这中间可是有着600块钱的差距呢。

    对他来说,大老远的从巨宁市来到b县,可不就是因为章建华给出的高薪吗。

    反正暂时兼任鸿远房地产公司财务经理这个岗位,对他来说,也不是太难的挑战。

    他张立远有着超过10年的财务经验,要不是学历是硬伤,那肯定是能去大公司的。

    一个月下来要是能拿到2块钱的工资,倒也是和大公司的待遇差不多了。

    至于辛苦点就辛苦点吧。

    到了他这个年纪,不辛苦,那全家人都得跟着喝西北风。

    “好,既然这样,那我现在正式任命你为鸿远建筑公司的财务经理,尽快入职上岗,到了年底,财务这一块儿有许多事,你得给咱们马上投入工作”

    王满银当场下结论。

    张立远这个人他要了。

    财务经理这个重要岗位的人选确定下来,王满银也算是长出了一口气。

    紧接着就是后勤保障主管。

    怎么说呢。

    这个岗位看起来很简单,没什么技术性,但通俗点说,平时要干的事可不少。

    公司的日常卫生清洁与维护,员工食宿管理、公司设备财产整理与保管。

    都归这个部门管。

    按照王满银之前和章建华商议的结果。

    等明年开春复工以后,鸿远建筑公司是要提供部分员工食宿的,比如章建华这个总经理,他的食宿就由公司负责。

    再比如刚刚准许入职的财务经理张立远,他的食宿也是公司承担。

    这只是后勤保障部门要负责的一部分工作。

    除此之外,比如放假这段时间公司仓库的看管,这些同样需要后勤的人来完成。

    按照王满银的意思。

    现阶段,后勤保障部的人员不需要太多。

    有一个看仓库的,一个做饭的,一个打扫卫生的,最多再加上一个看大门的就足够了。

    这其中。

    最关键的自然还是后勤保障主管这个岗位的人选。

    推门而入的是一位年纪看上去不是很大的小伙子。

    他的身材看上去很好,目光炯炯有神,且透露出一股坚毅。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他走路一瘸一拐,一条腿好像有问题。

    其实关于这个人的情况,章建华提前也向王满银介绍过。

    朱孝兵,27岁,b县人,他的另一个身份是退伍军人,曾在部队待过,右腿受过伤,也正是这一点,他才不得已离开部队。

    有意思的是,这个人是b县人社局在前几天的招聘会上向他推荐的。

    “朱老哥,一个月1500块钱的工资,你觉得可以吗?”

    面对不同的人,或者说,不同岗位的人,王满银的交流切入点也会不同。

    像朱孝兵这样的人,你完全不用去怀疑他的能力,即使他右腿受过伤,是个残疾人。

    王满银对这样的人首先是同情的,其次也是尊重的。

    所以,直接谈钱比较真实。

    “不是1200吗?怎么就突然又涨了三百?”

    朱孝兵咧着嘴笑了笑,他的笑容看上去有些生涩,但很真诚。

    之前章建华给他承诺的是,一个月1200块钱的工资,除此之外,公司管两顿饭。

    至于住的地方,那就更不用说了,作为后勤保障主管,肯定是有他住的地方。

    朱孝兵觉得章建华开出的这个待遇条件很不错,所以直接就答应了。

    他不知道什么是后勤保障主管,可不管是看大门,看仓库还是打扫卫生自己都能干的了。

    自己虽然走路一瘸一拐,形象不是太好,可做起事来,还是很尽职尽责的。

    当然他也很清楚。

    一个月1200块钱,雇佣他这样的人,很明显章建华已经足够照顾他了。

    正常情况下,就是不要他,也没什么问题。

    对于这一点,朱孝兵甚至非常清楚,要不然他也不可能离开部队到现在还没有一份工作。

    只是没想到,此时此刻,这家建筑公司背后真正的老板看到他别的什么也没说,一上来直接就给他开了1500块钱的工资。

    这还真的让他意外。

    “后勤保障主管这个岗位,看起来不重要,实际上很重要,某种意义上来说,公司能不能正常运行,首先就得倚靠这个部门,我给你一个月开1500块钱的工资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公司安保这一块交给你我比较放心,虽然我们只是第一次见面,第二,这个岗位工作比较繁杂,任务并不轻”

    王满银实话实话。

    朱孝兵是退伍军人,全身上下都是能耐,让他来当公司后勤保障主管,首先公司的安保就有了保障。

    其次,正如他所说的那样,这个岗位远远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

    当然,

    他确实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从小就喜欢军人,从小就敬重军人。

    再比如,他从章建华的嘴里了解到,朱孝兵的家庭情况并不是很好,他至今还没有结婚等。

    总之。

    有一点是确定的。

    在王满银看来,一个月给朱孝兵掏1500块钱,公司并没有吃亏。

    “谢谢”

    朱孝兵点了点头。

    他大概也能猜到王满银的想法。

    而千言万语汇聚成两个字,那就只能是感谢了。

    “老朱,你也得尽快就给咱们上任,上任以后首要的任务就是招人,后勤保障部暂时先招聘四五个人就行了,具体招聘哪些人,章经理完了会和你详细沟通”

    和朱孝兵简单聊了几句之后,王满银终于可以伸一下懒腰了。

    今天他一共要面试五个人。

    不过其他三个人都是技术设计方面的专业人才,他也就是稍微把一下关,具体还得章建华来。

    毕竟,在纯技术设计这一块儿,他是没什么发言权的。

    两个小时后。

    终试终于结束。

    而鸿远建筑公司的主体管理层框架也算就这样搭建起来了。

    其中章建华任总经理。

    采购部经理暂时由杨大志担任。

    工程设计部负责人是沈海荣。

    财务经理是张立远,且张立远还兼任着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一些非重要岗位的人才招聘也由他负责。

    业务经理这个岗位暂时由章建华兼任,这个岗位一般人干不了,暂时只能由章建华兼任。

    后勤保障主管是朱孝兵。

    这是几个主要岗位的负责人。

    至于其他岗位的人选,现在基本上也已经到位了。

    按照章建华的说法,等明年开春办公室这一块再招聘一个助手类的人员,那基本上就齐活了。

    而王满银则特别强调了一点。

    明年开春复工以后,首先要做的就是给章建华配一辆车。

    堂堂鸿远建筑公司总经理,出行连一辆车都没有,那怎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