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189【回首曾经】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b县一共下辖14个乡镇,就目前来说农村人口占据全县人口的百分之九十。

    这些情况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直持续到现在。

    看起来还得持续很多年。

    但王满银清楚,其实用不了几年,从农村进入城市的人会一个接一个,就像是波涛汹涌的浪潮一样。

    黄石算是b县境内规模比较大的一个乡了,王满银记得用不了多久,他们乡的很多人就开始离开农村。

    自己在城里购置新房,政府的移民搬迁政策。

    总之,一切都很轰轰烈烈。

    其他乡镇的情况也差不多,只不过相对于处在油区的黄石乡,动静没那么大罢了。

    就比如杨大志他们家所在的清河乡。

    清河乡在b县的东南方向,境内石油资源相对来说少一些,这也是杨大志去其他地方开车的原因。

    王满银和韩丽从城里出发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半,大概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杨大志他们家,按照这两天的气候,估计等他们到了,天也差不多就黑了。

    一路上,王满银开的比较快,他实际上不希望到达的时候天黑。

    因为害怕碰上娶亲队伍。

    按照他们这里的风俗,娶亲队伍必须得等到天黑才能进村。

    杨大志作为新郎官,今天一大早就应该到了孙翠霞家,下午的时候从孙翠霞她们家出发,然后路上耗费一定的时间,等天黑刚好到杨大志家。

    一切的一切,实际也都是提前安排好的。

    “你去过大志他们家吗?”

    韩丽随口问了一句,反正她没有去过,她甚至从小到大连清河乡都没有去过,那怕清河和黄石都在b县境内。

    “没去过,不过我倒是见过大志他们家人”

    王满银打开车窗弹了弹烟灰说道。

    他确实也没有去过杨大志他们家,也是因为一直没什么机会。

    不过脑海里关于清河乡,甚至杨大志他们家村的印象多少还是有的,那是前世的记忆。

    “那咱们一会儿怎么能找到大志他们家呢”

    韩丽托着下巴,倒是犯起了愁。

    清河乡毕竟也是类似于黄石乡那种乡镇,下面管着十几个村子,这荒郊野岭的,恐怕不好找。

    “你可真是个书呆子,大志他们家所在的那个村子叫什么总该知道吧,鼻子下面就是嘴,找个人家打听一下不就清楚了”

    王满银很无语,恨不得在韩丽的小脑瓜上面敲打几下。

    等他们到了杨大志他们家所在的村子,那就算是再不打听,也可以凭借着动静直接找到杨大志他们家。

    没错,就是凭借动静。

    这个年代的农村,谁家要是过个事,不管是红事还是白事,都离不开吹鼓手。

    有吹鼓手制造出的响动在,整个村庄都能清晰可听。

    “哦,还真是”

    韩丽尴尬的笑了笑。

    也不知道真是读书读傻了,成了书呆子,还是王满银反应过于快,太聪明。

    她总感觉自己和王满银的很多对话,都显得自己很笨。

    这在外人看来是不可能的,毕竟她可是东大的高材生。

    可却是最真实的情况。

    “高中那三年,你真不应该放纵自己的”

    韩丽有些感慨。

    虽然王满银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不比任何同龄人小,尤其比当初他们这些同届学生要强。

    可在她看来,如果王满银高中那几年踏踏实实的保持努力,那考上一所大学的可能性会非常大,如此一来,以后所取得的成绩恐怕也不会小。

    毕竟,王满银当初也是能以硬实力考上公立高中的人,在学习这方面是具备了一定能力的。

    “是啊,我确实挺后悔的”

    王满银笑了笑。

    没有人知道他经历了什么,现在的他虽然属于因祸得福,可前世遭太多罪了。

    不仅连累了自己,也连累了父母。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实就是,如果让他重新选择,他不见得会喜欢这种重生生活。

    而且他还明白一点,继续上学绝对是有用的。

    等他以后把生意做大了,肯定也会明白作为一个有深厚文化素养的老板到底会占据多大的优势。

    这也是他一直支持韩丽认真完成学业的原因。

    说的再通俗一点。

    他现在还算有钱,以后可能会更有钱,但将来等他有了孩子一样,一定会督促孩子们好好读书,汲取知识来提升和充实自己。

    知识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但一定有用。

    这一点永远也不会变。

    ………

    差不多两个小时后。

    王满银他们俩顺利抵达了杨大志他们家所在的罗山村。

    还算不错,赶上了太阳公公即将远去的尾巴,趁着天色微凉进了村。

    罗山村整体规模不是很大,看上去只有石河子村的一半。

    而正如王满银所猜测的那样,刚都村口,他们俩就发现了杨大志他们家,过事所用的帐篷太显眼了,大老远就能看见。

    除此之外,他们家大门外面此刻也聚拢了不少人,停了不少摩托车和三轮。

    相对石河子村来说,罗山村的村道条件还不错,至少能允许小车通行。

    滴滴滴。

    当他开着小车一路抵达杨大志他们家大门口时,也是立刻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

    这年头,谁要是能有辆小汽车,那确实很稀奇。

    这也是有钱人和地位人的标志。

    杨大志他们家今天聚拢了很多人,可是现场看上去一共也不过三四辆车,而且还都不是什么好车。

    王满银的二手夏利反而是其中最显眼和“昂贵的”。

    王满银在其中看到了胡永成那辆二手吉普,更隔着车窗看到了正向他这边走来的杨德才。

    杨德才是杨大志的父亲,他们之前见过,王满银甚至请其吃过饭,后者认识他倒也是正常。

    其实。

    除了杨德才之外,还有不少人也聚拢了过来。

    这里面基本上都是杨大志的高中同学,也是王满银的高中同学。

    小胖子马宝林左耳后背别着一支烟,左摇右晃,在人群中一马当先,非常积极。

    王满银看其这副姿势,也是很无语的摇了摇头。

    如果没有猜测,穆晓芸今天八成给了马宝林一个好脸,要不然这小子现在也不至于如此开心。

    像马宝林这样的人,喜怒哀乐全部都写在脸上,在别人面前基本上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他们也不懂得隐藏自己的内心情绪变化。

    这种人有自己的优势,比如他们在生活当中会活的很简单,也很轻松。

    但有些时候也会非常的吃亏,太过于单纯,或者说没有什么心机,容易掉入别人精心设计的陷阱里面。

    也容易在感情方面吃亏。

    就比如他现在所处的状况,那个穆晓云明显就是在故意吊着他,真不知道这样的舔狗模式,他还要坚持多久,王满银可不认为像穆晓云那样的女孩子,马宝林仅仅依靠着死缠烂打就可以搞定,太不现实了。

    把车停好之后,眼看着杨德才他们走了过来,王满银也没有摆什么架子,直接打开了车门。

    “杨叔,恭喜啊,终于要娶儿媳妇了。”

    王满银先和杨德才打起了招呼,毕竟人家是东道主,更是杨大志的父亲。

    杨德财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性格相对来说比较懦弱,平时不会惹是生非,只会老老实实地埋头种地。

    其实单就性格这方面来讲,杨大志多多少少和他的父亲有点像,只能说这一年以来,跟着王满银一块儿干,杨大志得到了非常多的磨练和提升。

    “满银,欢迎你的到来啊,赶紧去帐篷里面吃点饭。”

    杨德财不太会交际,他在看到王满银甚至有些紧张,两只手无处安放,想和王满银握手,又怕后者嫌弃他,就只好结结巴巴地让王满银到帐篷里面吃饭。

    对于这一点。

    王满银看得清楚,心里更清楚,不过他也能够理解,像杨德财这样的老实人,一辈子没见过什么世面,也没有碰到过什么有钱人,更谈不上接触。

    显然是从杨大志的嘴里得知了他的实力,所以此时此刻看到他也是有些诚惶诚恐,即使他们曾经一块儿吃过饭。

    “德才叔,你不用客气,我和大志是兄弟,他结婚我当然得来,而且你有什么活要干,可以直接安排给我们这帮同学,我们不仅能喝酒,也能干活。”

    王满银笑了笑,指着身后走过来的马宝林他们说道。

    “韩丽多会儿回来的呀?”

    马宝林他们开始和王满银身旁的韩丽打招呼,这里面不仅仅是因为韩丽是王满银的女朋友,更因为韩立自身的实力摆在那里。

    本身就是美女,如今又是东大的名牌大学生,有这两重身份在这里摆着,自然没有人可以忽视她的存在。

    关于韩丽是王满银女朋友这件事,截至目前,这帮同学里面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也就几个核心成员知道。

    不过话说回来,王满银此刻大摇大摆的带着韩丽一块儿过来,其实也没有想瞒任何人。

    当他随手抓住韩丽的手时,在场所有人都已然清楚,他们两个之间肯定有事儿,这已经是摆在桌面上的事情了。

    如果是以前。

    王满银这样抓着韩丽的手,很多人会觉得他不配,像韩丽这样的学霸,其对象至少也是个学霸,而不是王满银这样的学渣混混。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大家基本上都知道王满银如今的能力和实力。

    打心里觉得像他这样的男人,就该拥有韩丽这样的女人。

    这也是人性,更是人之常情。

    “什么情况,咱们的新郎官儿还没有回来吗?”

    和许多很长时间没有见的同学依次打了招呼之后,王满银开始询问。

    因为他并没有发现杨大志的身影。

    虽然今天早上杨大志确实是跟着娶亲队伍一起去的孙翠霞她们家,下午也是一同从孙翠霞她们家出发的。

    可按照他们这边的风俗,娶亲队伍在回来的路上,新郎官要先行走一步,他得抢先一步回到家,换一身衣服,然后站在大门外面,等着娶亲队伍的到来,亲自将新娘从车上抱下来。

    当然,现在是三轮或者车,以前可都是骡马,甚至步行。

    “还没回来呢,按理说应该也快了。”

    何建锋和马宝林手里各自抱着一些花炮。

    他们显然是有任务的,一会儿等娶亲队伍回来,肯定要放炮进行庆祝。

    “一会儿大志回来可不能让那小子轻轻松松的就把新娘抱进了洞房,哥儿几个都得给咱行动起来。”

    马宝林这小子一个劲儿地挥着胳膊招呼,简直坏的不得了。

    不过,这也正常。

    他们这群小伙子聚到一起,曾经又是一个班里的同学,不仅仅是杨大志结婚,其他人结婚也会是同样的待遇。

    而归根结底,同学情或者说是兄弟情摆在那里,大家这么闹,也是替杨大志感到高兴,让本就喜庆的结婚典礼变得更加喜庆罢了。

    关于这一点,王满银也是赞成的。

    如果结婚的时候冷冷清清,那才不好呢。

    他刚才和大家打招呼的时候依次数了数,光是今天来参加杨大志婚礼的就有差不多十二三个同班同学,明天可能还会来几个。

    他们班那个时候一共有40几个人,明天如果能够来一半儿,那已经算是非常非常不错了。

    毕竟在这个交通和信息都还很滞后的年代,一个班级的所有同学之间想要长时间保持联系,确实还是很困难的。

    杨大志那会儿在班里面属于默默无闻的一类男生,按理来说,他结婚的时候,是不会有这么多同学来捧场的。

    但大家今天还是来了,这里面自然还有一个主要原因。

    那就是大家应该都知道杨大志如今在干什么工作。

    更知道王满银一个月给杨大志发3000块钱工资的事。

    对杨大志来说,这也算是背靠大树好乘凉了。

    “大家听我说,一会儿娶亲队伍回来的时候,咱们可都得可劲儿的闹,一定把氛围给搞得红红火火。也不枉大家大老远的来参加婚礼,不过有一点得说在前面,千万不要搞得太过分,多多少少还是得给大志留点面子。”

    帐篷门口。

    王满银化身临时指挥员,边笑边说,在这一瞬间,他不再是什么大老板,也不再是什么有钱人。而是高中时代那个贼坏贼坏的学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