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150【打赌】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盘踞在b县境内的石油公司其实不止延长石油一家,还有一个长庆油田。

    只不过相对于前者,后者在b县境内所分布的打井队数量要少一些罢了。

    对谢鹏辉他们这些拉水车司机来说,平时拉水属于不挑不捡的类型,哪里需要水就去哪里,不管是延长的还是长庆的。

    而这段时间下来,给他的感觉就是,相对于延长石油,长庆油田的打井队出油量可能性普遍要更高一些。

    简单举个例子。

    同样是10口井,全部由延长石油的打井队来打,出油的可能性应该在4口左右。

    也就是百分之四十的机率。

    而反过来由长庆油田的打井队来打,出油的可能性则在6口左右。

    足足高出百分之二十的机率。

    他虽是王满银的人,也希望王满银的打井队可以打出油,取得一个开门红。

    却也知道,这并不容易。

    大环境摆在那里,王满银的打井队隶属于延长石油,打出一口干窟窿井的可能性似乎要更大一些。

    “满银,已经顺利开钻了,接下来就是工人们的事,你这段时间也忙的够呛,要不回去休息吧,这边有我盯着呢”

    张勇浩随手提着安全帽走了过来,全身上下布满了泥渍,他多少懂一点钻井技术,刚才开钻的时候和队长严宏兵一起扑在最前面,算是直面了历史性的一刻。

    “没事,我再待两天”

    王满银摇了摇头,反正他家就在石河子村,啥时候想回都行。

    “老张,你觉得咱们这口井可以打出油吗?”

    王满银和张勇浩大大咧咧的坐在了脚底下的套管上,期间,王满银更是提出了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这说不准,从咱们的角度来讲,当然希望能够打出油,可是”

    张勇浩说到一半,直接摇了摇头。

    相对于别人,他更清楚姥爷陂这个打井指标是怎么来的,采油厂的人已经明示这口井打出油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了,但王满银依旧执意做出了选择。

    而他给出的解释竟然是“直觉”。

    对此,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现在只祈祷王满银的直觉够准。

    “老张,要不咱俩打个赌吧”

    王满银从张勇浩有些惋惜的脸颊表情就猜到了其的心理活动。

    但他一时兴起,顺嘴就提出了打赌的话题。

    “打赌?赌什么”

    张勇浩有些狐疑的盯着王满银,后者的脉他一向摸不准,真不知道这突然又要唱哪出。

    “就赌这口井能不能打出油,如果能打出油,你老张至少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都要给咱们把打井队一手负责起来”

    王满银这句话一出,张勇浩直接愣了愣神,他没想到王满银来真的,而且一开口就是买他3年的服务期,野心够大。

    “那要是打不出来呢?”

    张勇浩回了一句。

    “如果打不出来,那你在打井队的股份由原来的百分之十提升至百分之十五”

    王满银冲着张勇浩伸出了五根手指头,一下子提升百分之五的股份,他所付出的赌注可也不少。

    “这么自信?”

    王满银这么干脆,倒是让张勇浩有点不会了,他总感觉王满银对这口井可以打出油好像从始至终都充满着绝对的自信心一样。

    可话说回来。

    王满银给出的赌注很诱人啊,啧啧,百分之五的股份,井队的利润如果是一百万,他就可以多分5万。

    属实不少。

    而且这个赌就算他打输了,同样也不亏,如果能顺利打出油,井队同样可以多挣钱,他张勇浩同样也可以多挣钱。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几乎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对他来说,唯一不好的一个点就是一旦打出了油,自己就要在这个打井队再待3年,而不是单纯的当一个分红股东。

    另一边。

    对于王满银来说。

    他其实也恰好看准了这一点,自己和张勇浩之间的还钱周期只有2年,也就是说,2年以后,张勇浩随时就可以离开打井队,甚至现在也可以随时离开。

    在他王满银不可能亲自掌控打井队的情况下,这显然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能想办法让张勇浩继续待在打井队,何乐而不为呢。

    只要张勇浩能在打井队待三年,他王满银就有把握让其一直待下去。

    张勇浩这个人虽然鬼精鬼精的,可做起事来,确实具备着一定的能力,让其掌控打井队,他很放心。

    所以。

    他才想出了打赌这一招。

    “这个赌我跟你打了”

    张勇浩猛吸了几口烟,直接下了决定。

    大不了在打井队待3年呗,反正他现在也没有其他事可干。

    “好”

    王满银冲着张勇浩竖起了大拇指,他知道后者会答应的。

    实际上,换做是他,恐怕也无法拒绝这样的赌局。

    ………

    “开钻顺利吗?”

    晚上。

    王满银在钻台那边转悠了一圈,随后返回了他的活动房子。

    刚躺到床上,韩丽就打来了电话。

    韩丽是知道打井队今天要重新运转的,下午就曾给他发短信询问情况。

    只不过他一直在忙,手机仍在床上,没有看到。

    “挺顺利的”

    王满银揉了揉有些疲惫的眼睛,他接手打井队这个生意,包括父母在内的很多人都担忧甚至是阻止过他。

    唯独韩丽一直没有劝说他放弃。

    且在前段时间还给他支招想办法从银行去贷款。

    有时候,王满银就在想,韩丽这丫头是真的不知道害怕呢,还是她也有“先知性”,知道他搞打井队赔不了钱。

    如果是前者,倒是还好。

    但如果是后者,那这个姑娘也太可怕了,难道这就是来自东大高材生的含金量吗?

    实际上。

    抛开他搞打井队这个生意,韩丽平时其实也并不怎么过问他生意上面的事,给人一种很佛系的感觉。

    王满银得承认。

    他很喜欢韩丽的这个特质。

    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他都不是特别喜欢那种太过于关注男人事业的女人。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七月10号就放暑假了”

    电话里头。

    韩丽很快就转移了话题,正如王满银所感受到的那样,她不太愿意把两个人的交谈话题一直停留在事业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