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103【算计】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这个倒是没想,走一步看一步呗,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在这一行干长久呢”

    王满银别的不会,装傻充愣还行,他倒是想看看章建华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据我所知,b县的地界上,现在只有你的鸿远和我的德兴,这两家建筑公司,正所谓同行是冤家,但如果能合二为一,那将来这b县的建筑工程行业,还不是你我说了算”

    章建华语气轻缓,云里雾里,终究还是将自己的真实目的给吐露了出来。

    不得不承认。

    这老小子的商业头脑还真是刁钻,不愧是曾经执掌巨宁市中等规模建筑公司的人。

    王满银的指尖不自觉的敲打了一下桌面。

    他现在基本上也明白了章建华今天特意约他的目的,说的好听点,是想和进行强强联合。

    而说的难听点。

    不就是想要吞并他的鸿远吗。

    王满银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怪异。

    他甚至怀疑章建华把公立高中那个修缮工程让给他,都在其的计划当中。

    如果真是这样。

    章建华还真的打了一副好算盘。

    他的德兴现在要设备有设备,要人有人,甚至管理经验、人脉关系这方面也丝毫不差。

    唯一欠缺的就是资金。

    而这一点,恰好是他的鸿远现在唯一具备的优势。

    所以,章建华就动了心思。

    如果王满银没有猜错。

    下一秒,章建华就该提他手里的昊兴砖厂了。

    而这,也极有可能是章建华决定吞并他们鸿远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为只要昊兴砖厂能为他章建华所用,那他章建华的德兴就基本上可以在b县的地界上立于不败之地了。

    至少就现阶段来说,昊兴砖厂在b县建筑工程行业竞争中充当了“制胜法宝”这一角色。

    “王老板,听说你手里还有一个砖厂,咱们俩个要是能强强联合,对你手里那个砖厂来说,无疑也是增加了一个大客户,你说是不是”

    果不其然。

    章建华下一秒就主动提到了昊兴砖厂。

    不过这老小子也太不要脸了,明显是想将鸿远建筑工程队和昊兴砖厂一块吞并攥到他手里,竟然还反过来说德兴会成为昊兴砖厂的大客户。

    真够鸡贼的。

    当然,章建华所说的这一切,其实都建立在王满银对德兴建筑公司的真实情况不了解的基础上。

    他相信,只要王满银得知德兴建筑来自省会城市巨宁市,得知前两天和他们鸿远竞争的那个德兴只是巨宁德兴总公司新设在b县的一个分公司。

    那就对他提出来的“强强联合”计划不会有丝毫怀疑,也不会拒绝。

    毕竟。

    人性这东西就摆在那里。

    谁不知道背靠大树好乘凉的道理。

    “满银小兄弟,你觉得我这个提议怎么样”

    章建华一脸希冀的看着王满银,甚至不自觉间连称呼都改了,瞬间将自己和王满银的距离拉近。

    这也是他的老道之处。

    这些年叱咤商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自认为对付王满银这样的年轻人还是不存在问题的。

    “强强联合倒是没什么问题,但这里面谁为主,谁又为辅,也就是说,联手联手,到底是谁连谁的手?”

    王满银抬起头似笑非笑的看着章建华。

    既然章建华自认为他不知道德兴建筑公司现在的真实情况,那他就假装不知道好了,好好配合章建华将这台戏继续唱下去。

    他倒是想看看,章建华还有什么招数。

    “这个很简单,两家公司合二为一之后,无论是叫德兴还是鸿远都可以,到时候你给咱们当总经理,我完全信任你”

    章建华全身后躺,一副很随意、很大方的表情,如此说道。

    王满银则对此内心深处很无语。

    他又不是傻白甜,这种毫无意义的承诺还不如没有,即便章建华真的把全新建筑公司的总经理位置交给他来坐,那又能怎么样。

    不过是一个空壳子罢了。

    听到这里。

    他基本上也明白了。

    章建华这完全是想在他身上玩一招“空手套白狼”的把戏,不知不觉间把他的钱和砖厂据为己有。

    这倒是和他一开始所猜测的差不多。

    要不然以章建华这种曾经的风云人物怎么可能屈身和他谈合作。

    “德兴是一家大公司,鸿远和你们联手,纯粹是不自量力,所以我还是不凑那个热闹了”

    王满银摇了摇头,算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某种程度上来说。

    他和章建华是一样的人,甚至现在有着同样的心思。

    但时机不成熟。

    没错。

    就是时机不成熟。

    章建华看中了鸿远的资金和砖厂。

    他王满银则看中了德兴的设备、人员配置以及人脉关系。

    但两家公司的近况不一样。

    章建华现在山穷水尽,空有一身好武艺,资金成为他东山再起的最大掣肘。

    这也是他急切想要吞并鸿远的根本原因所在,为此不惜轻易放弃公立高中那个修缮工程。

    可王满银的鸿远现在情况不一样。

    他们是需要设备,是需要人员,也需要人脉。

    但这三个因素现在还不足以成为鸿远发展的掣肘。

    也就是说。

    相对于德兴,鸿远现在可以运行,只不过是速度慢了一点而已。

    而王满银所认为的时机不成熟,其实指的就是鸿远现在还不具备直接吞并德兴的实力。

    要不然。

    就现在这个场合,他甚至敢当着章建华的面,直接揭露德兴建筑公司的真实情况,一举反客为主,直接吞并德兴。

    “满银兄弟,不要急着拒绝,我保证,强强联合对你的鸿远建筑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章建华嘴上虽然这样说着,但内心深处其实很急躁,他巴不得王满银赶紧同意了呢,谁成想这小子非但没有好好考虑,反而是直接拒绝了他。

    这一点完全出乎了他的预料。

    在他的设想中。

    王满银基本上是不可能拒绝他这个提议的。

    年纪轻轻能有如此事业,果然与众不同。

    章建华心里叹了一口气,一时间有些无奈。

    也许他今天就不该打扮的如此正式,精心设计后的失败,某些时候对人的打击还是很大的。

    在谈判桌上。

    他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这种挫败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