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70【生意买卖】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一天后。

    也就是第二天晌午。

    王满银正在砖厂这边帮忙,随即就接到了胡永成的电话。

    说是从外地赶过来的土豆收购商已经到了,叫他赶紧过去。

    王满银二话不说,骑着摩托车就来到了胡永成的收购点。

    院子里。

    胡永成正陪着几个人有说有笑。

    这其中,一个穿着黑色夹克的精瘦男子明显是领头的。

    他叫许天奇,是b县西北方向300公里之外荣威市一个粉厂的副厂长。

    买主和卖主见面,简单引荐之后,很快步入正题。

    王满银带着许天奇一伙人先看了囤放在胡永成院子里的那18万斤土豆。

    土豆保存完好,整体品相也不错。

    许天奇他们作为买主,已经很尽力在找毛病了,但最终其实也没找出什么大毛病。

    所以,双方很快就推进到了讨价还价环节。

    “抛开你囤放在其他地方的那82万斤土豆,这18万斤土豆我平均一斤给你掏7毛3,王老板,你觉得怎么样”

    许天奇开口说道。

    他很鸡贼,在没有亲眼见到另外82万斤土豆之前,显然是不愿意一概论价的,现在只说这18万斤土豆的价钱。

    “许厂长,你们这是没实心买啊,按照这两天的市场价,怎么敢只给我掏7毛3的?”

    王满银当场摇了摇头。

    从昨天到今天,仅仅一天的时间,外面市场上的收购价已经涨到了7毛3。

    许天奇刚才给的价明显是试探性的。

    “生意买卖,有出价就有要价,王老板,这样吧,由你来说一个要价咱们再商议”

    许天奇这句话刚落下,王满银直接就比划出了一个数字“8”。

    不是8毛,而是7毛8,他要是直接要8毛钱,恐怕会把许天奇吓跑了。

    “7毛8?那根本不可能,满世界打听打听,哪有这个价”

    许天奇还没开口,一旁跟着他一块来的一个小跟班就忍不住张口了。

    显然是觉得王满银要的太多了。

    这个小跟班是个女的,长相一般,但打扮的花枝招展,那屁股又翘又大,显然饱经风霜,她看起来应该是许天奇的秘书。

    当然,私底下再兼职扮演点其他角色,那倒也正常。

    “是啊,你这要价也太夸张了”

    许天奇也摇了摇头,随身附和,并没有因为秘书随意插话而不满,可见他们之间的关系确实不一般。

    “这样吧,王老板,我再加点,一斤给你按照7毛4来算,你看怎么样”

    许天奇紧接着又说道。

    生意场上的讨价还价其实就是这样,除非你是个生瓜蛋子,不然不可能一上来就直接亮底价。

    无论是许天奇之前掏的7毛3,还是王满银要的7毛8,亦或者许天奇此刻又重新掏的7毛4,实际上都不是他们心底的真实价位。

    说白了。

    讨价还价的过程就是比拼定力的过程,谁更能沉得住气,谁就有可能笑到最后。

    当然,话是这么说。

    但真正能够身临其境,做到这一点。

    那并不容易。

    许天奇认为王满银很年轻,所以他就一上来就故意将收购价压的很低,一旦王满银没什么经验,沉不住气,那他就算捡了便宜。

    不过一番交锋下来,王满银的表现明显和年龄不符,给许天奇的感觉,王满银就像是一只老谋深算的狐狸一样,一点破绽都不露。

    更不像是轻易松口的人。

    因为他此刻正在作势要离开。

    没错。

    王满银此刻就在作势。

    他故意对胡永成说道,自己很忙,得赶紧去砖厂,看这架势恐怕很难和许天奇达成交易,因为双方价格分歧太大了,顺带还故意大声告诉胡永成,让其赶紧联系另一家收购商。

    说完这席话,王满银甚至做出了要发动摩托车离开的举动。

    许天奇当然知道王满银在作势。

    可他也不敢赌,只能陪着笑脸让王满银先等等,大家再商量商量。

    一方面,他赌不起,万一王满银不按套路出牌,真的走了,那他这大老远过来不是白瞎了吗。

    毕竟刚才他出的收购价确实不是自己真正的心理价。

    另一方面。

    当土豆价格疯狂上涨到现在时,市场的隐性平衡实际上早已经被打破了。

    现在是由王满银主导的卖方市场。

    换句话说。

    王满银提出的卖价,他如果不要,不见得别人也不愿意要。

    “许厂长,你既然想让生意成,那可得拿出实心价,咱们再这么试探下去真没多大意思”

    王满银就坡下驴,反手又将成交价这个绣球抛到了许天奇手里。

    生意做到现在,看似不过是几句讨价还价,但实则王满银已经占据了主动。

    “王老板年轻有为,我今天算是认栽了,一句话,7毛6,你要是觉得可以,咱们立刻签合同交钱装车,要是觉得不行,那我只能自认倒霉,这趟就当是白跑了”

    许天奇咬了咬牙,假装出一副下了血本的姿态。

    无疑是想向王满银传递一点。

    那就是7毛6确实就是他的内心真实价位了。

    “7毛6就7毛6,不过许厂长,我既然要卖,那100万斤土豆都卖,咱们得先说好,只要那82万斤土豆和这18万斤土豆品相差不多,没出大的差错,那你就要掏同样的价钱来购买,可不能区别论价”

    王满银又强调了一点,做生意有始就有终,一板一眼必须提前说清楚,免得最后又出分歧。

    这也是经验。

    “这个你放心,我们大老远的过来就是冲着你那100万斤土豆来的,如果只是这18万斤,我们自己还不满意呢,不过就像你说的那样,那82万斤土豆成色和品相可不能出问题”

    许天奇大手一挥,示意女秘书马上拟定合同。

    当然,合同不是现在签,他得跟着王满银到石河子村先把那82万斤土豆验货了以后才能签。

    王满银这边也行动了起来。

    一方面让胡永成雇人把院子里的这18万斤土豆装车。

    另一方面,马上就拨通了杨大志的电话,示意后者放下手中的货,即刻跟他一块回石河子村。

    许天奇他们自己有卡车,所以运费不用王满银管,但是从坑里把土豆装袋,然后再装上车,这个程序得由他负责。

    这也是他让胡永成雇人装车的原因。

    一会儿回到石河子村,同样更得雇人。

    好消息是,他们村人口众多,只要愿意出工费,随随便便就能雇到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