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27【敲定】(求推荐票)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往出摘户口比改名字本身就要快一些,王满银为了追求更快,又给相关工作人员塞了点红包。

    所以很快他就拿着崭新的户口本来到了黄石乡信用社。

    信用社主任叫乔宏升,个头不高,大腹便便,皮肤有点油腻,虽是黄石乡本地人,但一旦涉及到贷款,这家伙就很不平易近人,有那么点六亲不认的味道。

    在前世,王满银从未和乔宏升打过交道,对这个人的了解更是少之又少。

    只是隐隐记得,这家伙在黄石乡信用社只干了一年,随后就调离到了其他乡镇。

    不过天下乌鸦一般黑,他是不太相信信用社主任这个岗位是有清廉之人存在的。

    “我说你怎么又来了,不是告诉过你,没结婚之前是不能贷款的吗?”

    信用社是一所前后都有房间的院子。

    王满银绕过前面几间办公房,直接进后院推开主任办公室的门走了进去。

    乔宏升斜躺在椅子上,正在嗑瓜子烤火炉。

    看到他之后也是随即皱起了眉头。

    很显然,这不是王满银第一次来找他了。

    “乔主任,之前我没带户口本,你可能对我的情况还不太了解,不管咋样,今天请你先看一眼我的户口本再说”

    王满银脸上堆满笑容,顺势将户口本递给乔宏升。

    后者往嘴里塞了几个瓜子,有点不耐烦的接过户口本打开。

    下一秒,他的目光就变得有些异样,然后又例行公事的翻了一下,一脸若无其事的把户口本重新合住放在了桌子上。

    “原来你是石河子村的王满银,怎么不早说啊,听说今年收购了不少土豆,你这也算是为咱们黄石乡的经济发展在做贡献,如今需要贷款,站在我们信用社的角度,倒也是可以酌情受理,更何况你这户口是单独的”

    乔宏升的态度一改之前,甚至还主动起身给王满银倒了一杯水。

    “确实是我的问题,不过还得麻烦乔主任尽快能把贷款给我批准办下来,我那边急等着用钱”

    王满银很熟练的给乔宏升递过去一根烟,边说边笑。

    就乔宏升现在的态度来看,今天办贷款的事基本成了。

    不过他迫切想要知道乔宏升能给贷多少钱,在来信用社贷款之前,他也已经打听过了,这年头,农村信用社批示贷款的最大额度其实也并不是很高。

    几乎没有人能拿到超过10万块钱的数额。

    而他其实是想要10块钱的贷款额度。

    就是不知道乔宏升愿不愿意给批示。

    “既然你的情况特殊,也符合放贷条件,那我们信用社这边随时就可以安排办理”

    乔宏升倒是表态的很痛快。

    “那太好了,希望一两天之内就能拿到10万块钱的贷款”

    王满银假装很高兴,用手大力的揉了揉太阳穴。

    “你说什么?10万块钱的贷款?”

    乔宏升正要抽烟的动作有点停顿,一脸懵逼的看着王满银。

    他好像没说过要给王满银批示10万块钱的贷款,也没打算批示这么多。

    这小子怎么先入为主,直接默认了。

    “乔主任,不是10万吗?”王满银“一脸茫然”的看着乔宏升。

    “当然不是,以你的情况,我最多能给批示5万,再多可不敢”

    乔宏升有些狐疑的盯着王满银,他不确定眼前这家伙是真的不懂还是假装不懂。

    “5万?那太少了,你也知道我现在在收购土豆,钱太少根本使不上劲,刚才只顾着给你户口本了,这还有我的一张未婚证明呢,麻烦主任你再看一眼”

    说话间,王满银又从怀里拿出一个信封交给了乔宏升。

    乔宏升明明知道未婚证明只是一张纸,但他还是面无表情的接过了信封,并且在瞅了一眼之后直接就放在了户口本上。

    “哎,看在你做生意也不容易的份上,我就尝试着去批示吧,不过丑话说在前头,贷款期间,你可得按时清利息,贷款到期也得按时还款,不然届时公家可得上门找你了”

    当乔宏升说出这席话的时候,王满银立刻如释重负,他知道,困扰自己好几天的贷款问题终于要解决了。

    要是自己能早一点想到变通,其实也不会拖延到现在。

    随后,王满银和乔宏升闲聊了几句,又“强拉硬拽”着请后者去信用社对面的饭馆吃了一顿饭。

    “满银,手续已经全部办完了,你就先回家吧,最晚后天这个时候10万块钱全部到账”

    下午四点多,王满银骑着摩托车从信用社门口离开,他的心情此刻是非常不错的,所以顺手又在猪肉店割了些猪肉。

    户口本里1000块,信封里2000块,一顿饭100多。

    这就是今天能够顺利贷到10万块钱的原因。

    对他来说,这其实已经很幸运了。

    如果乔宏升真的油盐不进,真的不上道。

    那别说是3000块钱了,就是5000块钱,也白搭。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这3000块钱花的也不是不值。

    当你还没有足够的资金时,那就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去筹钱。

    区别在于,有些人拿到这10万块钱的贷款,有能力变成20万甚至更多,这样贷款时3000块钱的损失就不算什么。

    而有些人很可能会让10万块钱变成5万、8万甚至更少,那就只能自认倒霉、雪上加霜了。

    从乔宏升的角度出发,他直接给王满银批示10万块钱的贷款,虽然看在了3000块钱的好处费上,但其实也冒着一定的风险。

    如果王满银到时候还不起贷款,那他可就要受到上面的追责,情况严重一点,收取3000块钱好处费的事也有可能败露。

    但他敢这么做,那自然也有着一定的把握。

    第一,王满银是“同道中人”,是生意人,这类人一般情况下还算靠得住。

    第二,他和王满银的“交易”并没有第三人存在,将来他收取3000块钱好处费的事也并没有想象中容易暴露。

    第三,他对于王满银的了解其实很多,不仅知道王满银最近在收购土豆,更知道王满银手里还有一个抽水生意,也对他的家庭情况有一点了解。

    这无疑让他对王满银的还款能力有一定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