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25【恨意】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晌午,当牛德彪满心欢喜的来到王满银家时。

    王青国两口子直接懵了。

    这两天,他们俩个是吃不好,睡不好,满脑子都是那一大坑土豆,甚至无法想象明年开春土豆价格一旦下跌,他们家要赔成什么样。

    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儿子王满银竟然不管不顾反手又收购了6万多斤的土豆。

    没给他们两口子打招呼这倒是小事。

    而看着牛德彪那一副得意的表情,再看看其手里拿着的条据。

    上面的收购价竟然还比市场价还高。

    王青国深吸一口气,儿子王满银是不是疯了,他不知道,但他确定,自己快要神经错乱疯掉了。

    “我还正和你妈商量呢,趁现在价格下跌的幅度还不是很大,赶紧把之前收购的那些土豆全部出手,这样就算赔钱,那也能少赔点,万万没想到,你竟然不声不响的又买回来6万多斤”

    牛德彪前脚离开,父亲后脚就蹲在窑门口唉声叹气。

    他现在基本上明白了,在收购土豆这件事上,儿子的想法他根本揣摩不到。

    也许儿子这么干是正确的,可是在明年开春没到来之前,现在的任何动作都足以让他心惊肉跳。

    “爸,你就别管了,我心里有数,往坏了想,大不了把今年抽水挣得那些钱全部赔进去,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王满银走过去捏了捏父亲的肩膀。

    他能理解父母这种忐忑不安的心理活动,换位思考,或许他的表现可能还不如父母呢。

    可还是那句话,在他没有取得一个稍微有份量的成功之前,父母是没办法放心任由他随意折腾的。

    一切的一切,只能慢慢来,只能等明年开春。

    ………

    临近11月,抽水生意终于要暂停了。

    一大早,王满银来到抽水点,准备将柴油机这些抽水设备全部搬到家里。

    他正忙的热火朝天,会车点一辆摩托车停了下来。

    抬头一看,这不是佟亚东那个沙雕吗。

    “满银,土豆价格下跌的不行,你又开始捣鼓老本行了?早就给你说了,粮食农作物这行水很深,可你就是不听”

    佟亚东有着典型的公鸭嗓,他把摩托车停好之后,大摇大摆的走了过来,无论是言语还是表情,都彰显着四个字:幸灾乐祸。

    要说这十里八村,谁对王满银最不爽。

    那佟亚东绝对是其中之一。

    两个人虽没有直面的利益冲突关系,可无形之间的比较却最为致命。

    王满银和佟亚东年龄相仿,几个月前,差不多前后脚都开始做抽水生意。

    但结果是王满银通过抽水生意赚了一个盆满钵满,整个黄石乡都扬了名。

    而反观佟亚东这边,背靠他爸佟家村村主任这座大山,抽水生意却越做越惨淡,根本无法和王满银相提并论。

    究其原因,是佟亚东自己不争气,他不愿意吃苦,不把全部心思放在抽水生意上面,反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再加上没有王满银那种灵活变通的头脑,才导致抽水生意失败的。

    不少人也都是这样认为的。

    可佟亚东自己不这样想。

    他把自己抽水生意失败的主要原因反过来归结到王满银的身上。

    认为王满银把抽水点设在他那个抽水点的上游,通过控制河流的水量导致他那个抽水点水坝水量不足。

    除此之外,他还认为王满银随意改变抽水价格,恶意挤兑包括他在内的其他几个抽水点。

    总之,有那么一段时间,他对王满银颇有微词,甚至当着王满银本人的面还阴阳怪气过。

    只不过,后者没有理会他罢了。

    佟亚东在抽水生意做不下去的时候,就又和别人合伙一起做起了收购向日葵的生意。

    可做收购向日葵的生意,他同样没挣到钱。

    前前后后投资进去了3万块钱,最后回本了3万1千块钱。

    也就是说,忙活了好长一段时间,抛开精力时间,他只挣到了1000块钱。

    今年的向日葵价格很不错,直到现在也居高不下,所以,一个普遍的事实就是,今年凡事收购向日葵的那些二道贩子都挣了钱。

    这样一类比下来,佟亚东其实并没有赚到钱,属于吊车尾的存在。

    再次究其原因,除了他自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做生意态度依旧没改变之外,那就是他不具备生意人的沉稳和眼界,稍微有点蝇头小利就着急出手。

    而再次反观王满银这边,收购土豆生意做的如火如荼,动静也越来越大,前前后后更是10几万块钱的投资,虽然还没挣到一分钱,但已然让很多人为之侧目。

    佟亚东对此是看在眼里,恨在心里。

    之前王满银不止一次去过他们佟家村收购土豆,每次看到王满银,他都恨不得明年开春以后土豆价格下跌到历史最低点。

    他迫切想要看到王满银输的一败涂地,一夜之间回到解放前的样子。

    没成想,老天爷好像是读懂了他的心思,还没等到明年开春呢,这两天土豆价格就突然开始下跌。

    说实话,这可把他给高兴坏了。

    此时此刻看到王满银,他心里的愉悦之情差点就压制不住了。

    “土豆价格下跌跟我有什么关系,你手里有土豆吗?有的话我照收不误”

    王满银有些不耐烦的回复了一句,他实在不想理会这个沙雕。

    “切,你也就是说说罢了”

    佟亚东自然是不会相信王满银所说的话,他认为王满银是死鸭子嘴硬。

    “爱信不信,你要是闲的没事干,就帮我把柴油机抬到家里”

    王满银看了一眼佟亚东,然后又指了一下身旁的柴油机。

    “想得美,我有正事呢,正好碰到你了,捎带着给你也说一下,我打算腊月初十结婚,到时候你和家里人都来”

    佟亚东撂下这句话,一路哼着小曲摇头晃脑的骑着摩托车离开了。

    什么叫春风得意?

    佟亚东觉得现在就是。

    本来他们家和王满银他们家是没有行礼往来的,两家人非亲非故,只是最普通的那种认识关系。

    但他刚才灵机一动,专门邀请了王满银,就是要狠狠的将王满银踩在脚下。

    试想一下。

    过段时间。

    他结婚,土豆价格进一步下跌,那该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