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21【动静】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叔,你也得为我想想,如果是第一种方案,你倒是省事了,可我这边明显就要打很多的麻烦”

    王满银早有准备,轻松回答道。

    他把这些土豆买回去,等明年开春卖出的时候,势必是要分重量、分品相的。

    这也就意味着,在正式卖出之前,他需要花费一笔钱专门请一些人将所有土豆挑拣区分开来。

    而这注定也需要一笔成本支出。

    这就是第一种方案相对来说他给的价格比较低的原因。

    但即使如此,他刚才所给出的价格也要比这两天市场价高一点,据他所知,这两天市场上第一种方案所能给出的价格只有3毛8左右,比他给出的价格低2毛。

    “二虎,话是没错,可这玩意儿到了你手里,万一涨价了,那可真是会赚的一个盆满钵满,你叔我星星月亮幸苦了一年,你就体谅一下再多给点呗”

    陈国雄不死心,直接打起了感情牌,希望王满银能够把价钱稍微再提高一些。

    王满银思索了一下,最终同意了陈国雄的请求,一斤价格上涨1分,新的报价是4毛1。

    不过他也有一个要求,陈国雄必须负责将这3万斤土豆有多没少的全部给他送到他准备囤积土豆的地方。

    对此,陈国雄笑呵呵的答应了。

    一斤涨1分钱,那3万斤就是300块钱。

    对陈国雄来说,闲着也是闲着,耗费一两天功夫将这些土豆给王满银送到指定地方,然后多能得到300块钱,其实也还不错。

    毕竟,他如果把这些土豆拉到集市上去卖,那才是费了老劲。

    “叔,这是10000块钱,你先点点,剩下的2300,等明后天你将所有土豆都给我送到指定地方,我再给你”

    几分钟后,王满银将1万块钱交到了陈国雄的手里。

    不是他太鸡贼。

    而是生意场上本就有着规矩,平时大家可以嘻嘻哈哈,但一旦涉及到了生意,那就得公事公办。

    如果他没有这点觉悟和遵守规则的意识,那终究也是不可能将生意做大的。

    “二虎,你是真的敢啊,1万多块钱的生意,上下嘴唇一碰说成就成了,我这辈子长这么大,做的最大的一次生意就是花3000多块钱买一些羊,可我那个和你这个完全不一样,没得比”

    从陈国雄的土豆地里离开,铁蛋有些后怕的说道。

    刚才这笔生意,要是搁在他身上,打死也不敢做,谁能知道明年开春土豆价格会不会上涨,要是不仅没上涨,反而还跌了,那他这辈子基本上就玩完了。

    可王满银就是敢,而且眼皮都不带抬一下的。

    虽然知道王满银的胆子不小,但从没想过他的胆子会这么大。

    不过话说回来了,王满银现在也有实力支撑他如此大胆,几个月来,他在抽水生意上面挣钱,这是有目共睹的事。

    站在王满银的角度,大不了抽水挣的钱全部赔进去。

    “你今年不是也产收了将近0斤的土豆吗,我建议你最好也等到明年开春以后再卖,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王满银想了想,决定还是要提醒一下铁蛋,通过这种方式让其也能多得点钱。

    至于铁蛋听不听他的话,那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在陈国雄那里买到3万斤土豆,王满银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

    转而又去了下一家。

    反正石河子村谁家今年种的土豆多,谁家的土豆还没卖,稍微打探一下就清楚了。

    一个早上,他竟然不声不响的就买下了将近9万斤土豆。

    身上揣着的5万块钱也只剩下1万多。

    铁蛋全程跟着他,一路上除了感慨之外好像也没别的了。

    大家都是人,怎么差距这么大?

    虽然知道这是做生意,可看着王满银花钱如流水一般很快将3万多块钱掏出去,他还是感觉这让人难以置信。

    晌午。

    王满银准备回家吃饭。

    他骑着摩托车前脚刚到家,后脚大门外面就有三轮车响起。

    陈国雄已经开始给他往来送土豆了。

    三轮车的声音惊动了父母。

    当他们走出来得知王满银一个早上就收购了9万斤土豆的时候,也都被吓了一跳。

    “我的小祖宗啊,你怎么真的敢买啊”

    父亲的情况还好,母亲说话的声音则有些打颤。

    她毕竟是女人家,一辈子活到现在,哪里经过这种事。

    “陈国雄那个人心眼不少,他家的土豆你也敢收,我问你,这些土豆是多少钱收的?”

    在陈国雄卸下土豆开三轮车离开之后,父亲踢了踢脚下的土豆,转身问道。

    “什么,4毛1?”

    下一秒,当他从王满银的嘴里得知收购价时,脸色立马变了。

    市场上这两天土豆的价格他是清楚的,王满银出的收购价明显高于市场价,这还怎么赚钱?

    “不要以为自己做了两天抽水生意,就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了,你还差得远呢,真的能把人气死”

    父亲有些气愤的说道。

    他其实有些后悔。

    早知道儿子这么莽撞,这么胆大,早上就应该阻止他将5万块钱全部带走。

    “9万斤土豆既然已经买下了,想要再反悔给人家退回去恐怕不太可能,不过就此打住,千万别再买了”

    父亲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他已经默认王满银今天早上收购的这9万斤土豆要赔钱了。

    但只要及时停手,也还算为时不晚,希望儿子能听他的话。

    但是,这可能吗?

    好像不太可能。

    “爸,你看事能不能看的远一点,这些土豆我收购回来又不是很快转手就卖出去,本身就是打算明年开春再卖的,所以现在的市场价并没有多大的参考意义,能不能挣钱,还得等明年开春才能知道”

    “更何况,我现在已经收购了9万斤,架势已经拉开了,怎么能说停就停呢”

    王满银很快就对父亲的话给予了回应。

    他不指望父亲挺听完这席话能立刻改变态度去支持他,但还是希望父亲不要为此太担心。

    “哼,你总是有一堆理由,折腾吧,劳资不管了”

    下一秒,父亲随即转身就离开。

    也许他知道,儿大不由娘,现在的王满银某种意义上来说翅膀已经硬了,他就是想管也管不住。

    ………

    时间还没到下午,王满银大量收购土豆的消息在石河子村其实已经快速被传开了。

    毕竟,从晌午开始,有三轮车和架子车陆续都在往王满银他们家送土豆。

    而说实话,这在石河子村,也是很快的掀起了一股大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