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5【好消息】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一晚上的坚守,王满银一共从齐德胜手里挣到了105块钱。

    齐德胜本来是准备再拉5趟的,结果他忙里偷闲多跑了一趟,加上昨天晚上最早的那一趟,他一个晚上一共拉了7趟水。

    这也让王满银开张第一天的收入就破百。

    当然,对他齐德胜自己来说,昨晚更是赚了一个盆满钵满。

    正常情况下,他要去10里之外的水厂装水,因为路远还要排队的原因,一晚上能跑两趟就已经很不错了。

    现在直接翻了三番,简直太夸张了,趟数翻3番,也就意味着利润翻3番。

    王满银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到家,正好碰上父母扛着锄头下地。

    “在抽水点待了一晚上,一直有生意?”

    父亲今天的脸终于不再那么阴沉了,他显然已经得知王满银昨天晚上就已经开张的消息。

    其实对他来说,儿子当务之急能不能挣到大钱并不是他最期望的。

    他所期望的是,儿子能够很务实的去干一些事,不要再和以前那样,永远长不大,永远不着调。

    从这个角度来说,儿子那怕扛着锄头去种地,他也不觉得很丢脸。

    “还不错”

    王满银将一沓零钱从裤兜里拿出来在父母的面前晃了晃。

    “一个晚上就有这么多?”母亲直接惊呼出声,至于一旁的父亲,脸上同样也表露出了一些意外。

    在他们的猜想中,儿子幸苦了一个晚上,只要能挣到四五十块钱那就已经很不错了。

    没成想会有这么多,这沓零钱加起来怎么也得有100块钱。

    一个晚上挣100块,对他们这些下了半辈子苦的农民来说,属实有点难以置信。

    “这才刚开始,以后会挣更多”王满银连着打了几个哈欠,他实在太困了,如果只是单纯的熬夜,也不见得就扛不住,关键是昨天晚上他一直没闲,除了装水之外,还一直在平整会车点。

    “既然这个抽水生意能做,那你就踏踏实实的做,不要还没干几天就开始到处翘尾巴”

    父亲张口说道。

    他很清楚,对年轻人来说,有些时候来钱太快也不见得就是好事,年轻人太容易得意忘形了。

    知子莫如父。

    在他的印象里,儿子从小到大可一直就是这样的人,无论做什么都沉不住气,都不能长久坚持,他实在担心抽水生意刚有点气色,这小子就犯老毛病。

    “好了,你快回去睡觉吧,羊不用你放了,我和你妈边锄地边照看”

    父亲也看王满银快困死了,索性就直接转身走了。

    ………

    王满银躺在炕上立刻就睡着了,年轻人就是这样,入睡块,睡眠也好。

    一觉睡到上午十一点多,父母锄地都已经回来了,父亲正在打扫院子,母亲则在厨房做饭。

    而他之所以醒来,还是父亲专门把他叫醒的,说是大老远就看见村口抽水点那里停了一辆拉水车。

    王满银一听,赶紧起身冲出窑洞往抽水点跑,即使刚睡醒很是口干舌燥,他也顾不上先喝点水。

    简单来说,那就是挨一会儿渴没事,但不能耽误做生意。

    他本以为会是齐德胜在抽水点等他装水,但走进一看,却是一个陌生的面孔。

    “是满银吧,我是小齐介绍过来的,听说你这里可以装水”

    一个年龄和父亲相仿的中年男人正蹲在水坝边抽烟,在看到王满银的时候,也是赶紧起身笑着说道,露出一副很憨厚的微笑。

    “哎呀,欢迎叔前来照顾我的生意”

    也不管中年男人习不习惯,王满银赶紧走过去握住了前者的手。

    他现在心情挺不错,没想到齐德胜还挺靠谱,这才多大功夫就给他拉来了一个客户。

    再者说了,齐德胜这个点似乎也不可能再来装水,他昨天晚上跑了一夜,比他这个抽水的还要累,估计这个时候还在睡觉呢。

    更何况,就算人能扛得住,那拉水车也不见得就能扛得住,拉水车连续工作,发动机高温的可能性太大了。

    “你这娃娃,还真有点意思”中年男人叫高天成,随后就催促着王满银赶紧发动柴油机给他装水。

    “高叔,咱们事先说好,你这一车水,我可得收20块钱”

    王满银倒是没有着急发动柴油机,他觉得把价格协商好了再发动也不迟。

    “不是15块钱一车吗?怎么到我这儿就成20了?”高天成转过身看着王满银问道。

    关于村口有个抽水点这个消息,是齐德胜今天早上在井场才告诉他的。

    他可记得清清楚楚,齐德胜当时给他说的是自己15块钱就可以很快装一车水。

    那么,这才多长功夫,怎么给他的价格就高了5块。

    “叔,我确实给齐哥是按照15块钱装的一车水,但咱们明人不说暗话,齐哥他那辆车背着的水罐要小一些,最多能装15方水,可你这个水罐明显大一圈,一车水装下来差不多得有25方水,我在15块钱的基础上多要5块很合理,毕竟,幸幸苦苦堵墙聚涌一点水也不容易”

    王满银边说边笑,讲出了他多要5块钱的原因。

    别说高天成这辆车背着的水罐大小和齐德胜那辆车不一样,其实黄石乡境内几十辆拉水车,几乎每辆车所背着的水罐大小也不尽相同。

    他王满银做的是大家的生意,一视同仁很重要,但也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连自己的辛苦都不去争取,那他还做什么生意。

    “我这水罐确实比小齐那个大点,但也装不下你说的25方水,这样吧,你一车给我按18块钱算,以后我就一直在你这里装水了”

    高天成稍微思索了一下,主动拿出烟盒给王满银发了一根,他也想明白了,想要王满银把他这辆车的抽水价格搞成和齐德胜那辆车一样的,显然是不可能。

    眼前这个小伙子,明显不是那种次坯疙瘩,猴精猴精的。

    可话又说回来,他们这些拉水车司机一天到晚为了挣点钱其实也非常不容易,能节省点就节省点,所以他还是主动开口让王满银多少给他便宜点,在他看来,一车水18块钱就差不多了。

    “满银,我得像你透露个消息,从明天下午开始,你们村的那个新井场可就要大面积备水开钻了,到时候会来不少的拉水车”

    高天成的意思很简单,他想告诉王满银,不仅仅齐德胜可以照顾他的生意,他高天成同样可以。

    所以18块钱一车水,王满银也该答应他了。

    “好吧,高叔,我说不过你,就按你说的整”

    王满银假装一脸很无奈,但实则心里乐开了花,对他来说,高天成刚才透露的那个消息确实算得上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