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之我是王满银 3【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时间:2021-12-19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农村的集市一般分为三大区域,分别是农贸市场、百货地摊以及街边店铺。

    前来赶集的人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前往不同的区域。

    王满银今天来集市的目的很明确,他也没闲工夫到处乱逛,从派出所出来的第一时间就直奔南街路口的修理部。

    像水泵、水管这些东西,往往只会在修理部出现。

    路过商店,看到柜台上面摆放着的罐头、熊毅武方便面等零食,他也只能吞了吞口水。

    没办法,没钱难倒英雄汉,自己早上有没有吃饭,从家里走的时候问铁蛋借了200块钱,刚才在派出所改名字已经用掉了10块。

    只剩下190了。

    在水泵和水管子还没有买到手的情况下,一毛钱他都不敢乱花。

    运气似乎还不错。

    随后他就在修理部顺利将所需要的东西全买到了。

    水泵虽然是旧的,但老板拍着胸脯做出保证,半年之内只要不是人为出的毛病,他都给保修。

    王满银稍微思索了一下就买了,他现在其实也没有别的选择。

    水泵140块,3根水管子30块钱。

    190块钱转眼间只剩下了20,即使如此,王满银也没有敢乱花,随后全部买成了柴油。

    家里虽然有个二手柴油机,但好像没多少油了。

    这年头的柴油不贵,20块钱买了不少,他琢磨了一下,应该能抽很多车水。

    将东西买齐,王满银随后就找到了堂哥王伟雄。

    有堂哥的架子车在,他回去的路上能轻松不少。

    “你买这些烂东西干嘛?”

    堂哥看着王满银手里提着的旧水泵和水管子,很疑惑的问道。

    他以为王满银今天是心血来潮来集市改名字外加到处闲晃悠的,谁成想一溜烟的功夫,这小子满头大汗的抱着这么几个破烂过来了。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王满银故意卖了个关子,在他还没有正式挣到钱之前,显然是不想把动静传出去的。

    知道王满银平时就是一个想起一出是一出的人,所以堂哥也没有再逼问。

    他是知道王满银没有吃早饭的,也知道后者身上现在一毛钱都没了。

    所以准备回家之前,带着王满银去食堂吃了一碗炒刀削面。

    怎么说呢。

    不管王满银有多么的不务实,可从小到大,他们俩个的关系一直都处的不错,这在堂哥堂弟之间,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也挺难得的。

    对于堂哥的这个举动,王满银其实也不意外。

    前世,一直到他30几岁,王家的众多堂哥堂弟里面,相对来说二哥王伟雄依旧也是对他最好的那个。

    二哥一辈子没有干过什么大事,也没有赚到大钱,但他是一个很务实和顾家的男人,自己的小日子其实也一直过得不错。

    ………

    王满银回到家,已是下午两点钟。

    此刻的太阳,正值毒辣。

    但他也没来得及休息,冲进厨房拿起马勺喝了几口水之后,赶紧去大门外面放农具的那个窑洞将二手柴油机捣鼓出来。

    期间,父母午休起来,准备继续去锄地,正好看到了他。

    “你干什么去了”

    父亲依旧阴沉着脸,嘴里浸着烟头,有些不高兴的看着他。

    “对了,这些东西是哪来的?”

    发现地上放着的水泵、水管子,父亲走过去踢了几下又继续问道。

    “我去了趟集市,这些东西都是在集市上买的”

    王满银扭过头冲着父亲笑了笑,继续低下头捣鼓柴油机。

    “买这些干什么?”

    父亲就像是手里捧着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一样,一个接一个的问道。

    王满银知道自己如果不把实情说出来,父亲恐怕不会轻易离开,所以随后就停下了手中动作,将他的计划全盘托出,他可以不向别人说出具体打算,但不能瞒着父母,要不然他接下来无论干什么,都会遭到父母的盘问。

    现在告诉父母,不指望他们一下子能理解和看好,只希望他们别再围着他。

    “不学好的东西,你就继续折腾吧,哪天把你老子我气死了,估计就满意了”

    果不其然,父亲听了他的打算之后,一脸的不看好。

    臭骂了几句,随即就转身离开。

    “既然不念书了,就帮着我和你爸干点活,你也不小了”

    母亲也有些恨铁不成钢的丢下一句话,连着叹了几口气。

    王满银知道,因为自己没考上高中的原因,父母这两天的心情都不好。

    ……

    光着膀子,扛着毒辣的太阳,耗费了两个多小时,在铁蛋的帮助下,王满银终于将柴油机移动到了村口河边。

    他现在还有着放羊的任务。

    所以又回到家把10几羊赶到村口这边,一边放羊一边挖土墙堵水坝。

    赶在日落之前,终于将抽水的设备组装、调试好了,水坝里面也聚涌了不少水。

    王满银目测了一下,现在连着装两车水应该没什么问题。

    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王满银着急忙慌的回家吃了几口饭,然后就拿着手电筒重新回到了村口抽水的地方。

    村里这两天又上了一副井架,估计马上就要开始大规模备水开钻了,下午他在这一块折腾的时候,来来往往有不少人询问他在干什么,这里面就包括一个拉水车司机。

    当得知他打算堵水坝抽水的时候,拉水车司机当即表示,自己下一车水就到他这里装了。

    是个人都会算账,在王满银这里装水不仅距离近、节约时间,而且还便宜。

    一罐水15块钱,比在十几里路之外的水厂便宜5块,更重要的是,在王满银这里装水不需要排队,同样的两个小时,他如果去水厂装水,只能拉一趟,但在王满银这里装水,差不多可以拉两趟。

    多拉一趟能多挣一些钱。

    加上耗油那些成本,里里外外算下来,实惠其实大了。

    而对王满银来说,当他决定抽水的时候,其实也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别说现在只是来村口抽水点这边待一段时间等待生意的到来,如果有必要,他一个晚上一直不睡觉都待在这里也没什么。

    万事开头难,他相信,只要自己这个抽水生意开张了,那他这一世的赚钱之路也就正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