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太情切 803 本能的爱

时间:2022-03-02作者:芊指十三弦

    婉妍愣住了。

    净释伽阑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立刻调整了情绪,站直了身子,努力恢复平静。

    “和你有什么可废话的……总之不论你说什么,今日你必须入殿,不论死活。”

    说完,净释伽阑拽着婉妍的衣领就要把她拖走。

    婉妍双手握住净释伽阑抓着自己的手,双脚努力抵在地上不被拖动,语气缓和了一些,道:

    “既然你真把那婚约当回事,那我会和你去天璇殿一趟,不论是毁了它还是怎样,我总会给你一个交代的。

    但是,仲婴的情况你也看到了,他没有几个时辰了。

    我要是今日一走,此生便再也见不到他了。

    等我处理好仲婴的后事,就上天璇殿一趟,我们各退一步,这样总可以了?”

    婉妍觉得,自己已经做了最大的让步与妥协。

    然而净释伽阑却坚定道:“不可以,你今天必须和我走。”

    婉妍的怒火重燃,气急败坏道:

    “今天还是明天,又有什么区别呢?我要是不能见到仲婴最后一面怎么办?!”

    净释伽阑丝毫不为所动,冷冷道:

    “那就别见了。”

    “你……”婉妍被堵得语塞,只觉得刚刚还心疼净释伽阑一瞬的自己,简直是个傻子。

    他哪里有心!他哪里会痛!他就是一个不近人情的魔头!

    婉妍气得无语,小声咒骂道:“我和你在这里废什么话呢,你要是听人话还是你吗……”

    婉妍嘀咕完,还不等净释伽阑反应,只见婉妍不知如何触发了一个按钮,殿内突然响声大动。

    顷刻间,一道巨大的铁闸门从天而降,以惊人的速度冲着婉妍和净释伽阑的头顶就来了。

    若是那闸门再稍微慢一点,净释伽阑就可以一击将其击碎。

    可它速度实在太快了,转眼间就到了二人的头顶,净释伽阑根本来不及出手。

    婉妍要的就是这样,逼着净释伽阑松开自己向后退,这样闸门落下,将殿内一分为二,便能阻隔净释伽阑,给婉妍留出一点时间来救容谨。

    此时,虽然婉妍是这样计划的,但心里也有几分紧张,因为这一招看似合理,但实则也很是惊险。

    这闸门是宣婉妘为大殿修建的暗器,乃是至纯至硬的铁,足有三人宽,足有万斤重。

    这闸门若是从人头顶砸下,非得把人砸成肉泥不可。

    当初婉妘在亡生大殿的每一座宫殿内,都修筑了铁闸门和无数暗门。

    就是为有一日,若敌军突破了西北无人境的结界,攻入殿内,那只要婉妍拉下铁闸门,就还能挡住敌军一会,足够婉妍从暗门中逃走。

    而在刚才那个情境下,婉妍实在太着急了,根本没法确定闸门的具体位置。

    人要是倒霉起来,那是真的无巧不成书。

    直到婉妍按下闸门机关的那一刻,才惊讶地发现,那么大的宫殿,那闸门居然就正正好,在婉妍和净释伽阑的头顶。

    那三人宽的闸门落下的阴影,将地面的两人完全包裹,如同洪水决堤般,势不可挡地向二人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