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太情切 954 从地狱爬出来见你

时间:2022-06-04作者:芊指十三弦

    “你!”凤凪璃气得涨红了脸,却指着凤凪扶哑口无言。

    确实,如今凤族的局面,就是自负如凤凪璃,也是明明白白知道自己绝对无力回天。

    凤凪扶一只手伏在高座上,轻蔑地垂眼看她们,笑得讽刺,慢悠悠道:

    “放你们的心吧,只要把我交给净释伽阑,由你们执掌的凤族,虽然会节节败退,早晚败光祖宗的基业,但那也是早晚,净释伽阑不会此时多为难你们的。”

    边说着,凤凪扶边信步绕到座前,心情很好的样子。

    “至于我呢,我就老老实实等净释伽阑来。”

    十日后,十万天璇圣军陈兵从极之渊,凤凪扶见抵抗无望,自请退位,以罪人之身被押解天璇殿,全无抵抗。

    经三日审讯后,凤凪扶对一切罪行供认不讳,连一句辩解都没有。

    凤凪扶罪孽太深,就是死罪都不足以惩罚他,于是依照万民所请,净释伽阑定于明日将凤凪扶打入阿鼻地狱第九十九层,生生世世受烈焰灼烧之苦。

    当天夜里,天璇殿无往生宫,万世焚域。

    凤凪扶一身单薄白衣、满头青丝尽垂,一双狭长凤眸,英气而秀美,一时雌雄莫辨。

    即使被关押在世间最高的监狱之中,明日就要下地狱,但凤凪扶仍然不见丝毫落败后的潦倒,只是合着双目等待着,平静中甚至有几分悠然。

    “出来吧,我知道你来了。”

    一盏灯都未点的万世焚域中,凤凪扶合着眼,对空荡荡的监牢说道。

    凤凪扶话音落,不一会便是一盏鬼火亮起,婉妍从黑暗中缓步走出,非但不显突兀,反而像是黑夜的延伸。

    “一盏灯都不点,看来你知道以我落井下石的脾性,肯定会来看看你的惨样。”

    黑暗中婉妍没有撑伞,只一手提灯,一步步向凤凪扶走来。

    凤凪扶倏尔睁眼,笑着看向婉妍,被两道玄铁链捆在墙壁上的胳膊摊了摊,眉眼俱笑:“怎么样,我这个惨样,你可满意?”

    “不满意。”婉妍脱口而出,停在了凤凪扶面前,“不论你落魄成什么样子,结局是多么的惨烈,我都不会满意。

    因为我总觉得你的结局不论多惨,都还应该更惨一点。”

    这话,婉妍说得咬牙切齿,但凤凪扶却仍是笑意盈盈,甚至饶有兴趣道:

    “我确实奇怪,都说鬼域才是三界最苦,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让我的灵魂堕入鬼蜮。

    那时,我岂不是任由鬼主摆布了?”

    说着,凤凪扶笑得眼睛都弯了,“难不成鬼主是觉得,只有我是人身、你是鬼身,才有把握制住我。如果我真的下了鬼蜮,那你这鬼主便做不成了?”

    “不。”婉妍又向前走了几步,然后将骨灯往上抬了抬,让一张面无表情的鬼面更加清晰。

    “若你下了鬼蜮,我杀了你,让你魂飞魄散,我觉得便宜了你,可惜。

    可若我不杀你,留着折磨你,虽然可以出一出气,但总要多见你几次,我恶心。

    思来想去,凤凪扶,你连做鬼都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