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395 换一个

时间:2022-04-29作者:金元宝本尊

    “我承认鬼手劳是比我牛逼那么一点点,不过,他还不是我碧游宫的人么。”

    “说到底,这还是咱们碧游宫的集体荣誉!”

    修复厅内依旧火热得发指,众人围着八幅精品评头论足拍照留恋,一幅盛世欢歌景象。

    对于这些画作金铎并不感冒。他看得最多的,还是傅黎中的那枚戒指。

    那是一枚拇指粗的大蛋面!

    玻璃种帝王绿!

    浑身上下没有一丝杂质, 荧光翠绿!

    在阳光下,蛋面呈现刚抽芽的青草绿,绿得叫人心悸。

    在暗处,蛋面又呈现出夏季树叶的深绿,叫人心醉神迷!

    就算是在无间地狱里边,这玩意也能排得上号!

    “劳先生。这枚戒指您觉得如何?”

    “完美!”

    傅黎中从金铎手中接过戒指慎重戴上自负笑说:“这是我父亲送给我母亲的无价之宝。”

    “这枚戒指,可以让这世上所有男女都为之疯狂。”

    “可惜, 我不能送给你。”

    金铎轻然颔首:“即便这枚戒指这是玻璃做的, 也是无价之宝。”

    “相比之下, 我比你幸运。我十五岁,父亲才去世。”

    傅黎中眼神闪动知己般的光芒,重重拍拍金铎肩膀:“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去天堂,和最爱的亲人们团聚。”

    金铎闭眼抿嘴重重点头:“我已经等不及了。”

    傅黎中微微愣神,昏昏老眼中现出感同身受的洒脱和喜悦:“曾经我也是和你一样的想法。”

    “看起来,这真是上帝的安排。”

    “我们有很多相像的地方。”

    顿了顿,傅黎中又拍拍金铎笑着说道:“那么你对这些报酬还算满意吗?我的朋友。”

    “这些画是我80年代来神州购买的。那时候神州有专门的国营商店,只卖给我们老外,挣外汇。”

    “那时候,清三代的官窑就摆在国营商店的角落最不起眼的地方。十刀郎一个。”

    “我真是后悔买少了。”

    “这些画,我当时只用了两刀郎一张,就全部买了。也就朱耷、齐白石张大千的画花了我四百五十刀郎。”

    “你是鉴定师,你应该知道这段往事。”

    “虽然现在他们涨了十万倍,但本钱,就只有区区的那么一点点。”

    “算起来,我还是赚了。”

    金铎为傅黎中点上烟轻声说道:“我想提一个小小的要求。”

    “你说, 我的朋友。”

    “我不喜欢张大千的那幅侍女,傅先生能不能重新给我换一件物品。”

    傅黎中优雅的抽着烟笑着点头:“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家收藏的物品中,随你挑选。”

    右手一挥,赤坂木立刻送来厚厚的一本相册。

    相册里,都是关于傅黎中的豪宅和其间的藏品照片。

    傅黎中的豪宅就在曼哈顿寸土尺金的中心,距离大都会博物馆不过十分钟的路程。

    他的豪宅也被誉为曼哈顿三大天花板豪宅!

    这也是傅黎中最引以为傲的地方!

    和傅黎中所说的一样,那几百张照片中所展露的古董古玩,每一件都是珍宝级的臻品。

    “就这件吧。”

    傅黎中拿过照片仔细一看,不由得一愣:“你确定选这件?”

    金铎木然点头:“我想,沾沾乾清宫的皇气。”

    傅黎中头往后仰,无声笑着,毫不犹豫点头:“我会叫人在最快的时间内给你送过来。”

    “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说到这里,傅黎中拄着拐杖起身,神色在这一刻也变得沉穆:“我这辈子的成就,可以说达到了一个顶点,后世人很难有再超越我的。”

    “如果哪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我没睡醒过来,请你一定到美丽国我的公寓,亲眼见证传奇落幕最后的辉煌!”

    金铎抿着嘴静静说道:“这算是遗言吗?”

    傅黎中竖起褶皱满满的左手大声说道:“不!并不是!”

    “这,是我的……”

    “梦想!”

    傅黎中深深亲吻戒指,露出孩童般纯真烂漫苍喜悦的笑:“因为,我是笑着走的。”

    “有天使来接我,去见我的父亲。”

    昏黄的太阳随着中雨的降临也变得黯然无光,雨点打在脸上身上,有温热有温暖,还有收获的喜悦。

    做着最后调试的九七大厦时不时的就会跳闸停电,中央空调时冷时热,房间里一会夏季一会寒冬,直叫人难以忍受。

    “鬼手劳,你布的一手好局呐。啊。先是把小叶紫檀甩给我,叫我盘出来才能来找你。”

    “跟着又把小叶紫檀送给艾希侜那帮老家伙免费帮你打广告。”

    “对了,你丫连饥饿营销的招都使出来了。真够可以的。”

    “阿——嚏!”

    无论在哪,龙骏翔都是以最帅的风姿出现,无论身处何处,都是摆着最酷的姿势和高手风范。

    即便是在鬼手劳的新府邸,身为仙男的他依然如此。

    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上衣裹着一张毯子,手里却是拿着把扇子。

    贺加贝跟管老三就站在门口冷冷盯着仙男,低低咬着耳朵,暗里揣测仙男的身份。

    两张办公桌并成的大修复桌上,金铎手里拿着五毛钱的矬子轻轻锉着那把残壶。

    残壶底部正正冲着仙男。底款上的大彬二字如同两块板砖不知道已经砸了仙男多少次。

    原本发誓今日要把鬼手劳斩于马下的仙男刚刚走出状元街,就被这把大彬壶无情截杀,出师未捷身先死!

    身为当世神州为数不多的顶尖高手,竟然栽在这把大彬壶下,这样冤屈找谁去诉说。

    “怎么?不说话是几个意思?”

    “行。你就可劲的装深沉。你不说,我接着说。”

    仙男裹紧毛毯,左手喝了杯滚烫的冰岛,纸巾擦去鼻间的鼻涕,冷然开口。

    “照你的计划,估计一两个月后,小紫叶檀就会批量上市。先在潘家园和大柳树铺开,完了以老天都城为中心,先是津卫奉天道,再过秦岭长安城,完了南下进魔都,折转三江城,最后到五色羊城。”

    “与此同时,你会在报纸电视互联网上同步炒作。聘请明星歌星在各个社交场所佩戴小叶紫檀手串。”

    “再在电视养生节目里聘请知名专家大吹特吹小叶紫檀的养生功效。”

    “还有,在接下来全国各地奥运国宝海选期间,你也会找不少小叶紫檀老物件送选。从而提高小叶紫檀知名度。”

    “这一切的一切炒作做完。你就可以放心大胆肆无忌惮提高小叶紫檀原始价格,继而全面占领整个市场,开始你的薅羊毛大业。”

    “我,分析得,阿嚏……对,不……阿嚏……”

    一连串长篇大论头头是道的机关枪不停息打出来,直把门口贺管两个少爷惊得魂飞魄散头皮发麻。

    任凭两个纨绔少爷打死也不会想到,最近爆火的小叶紫檀背后的始作俑者竟然是鬼手劳!

    太恐怖了!

    都听说炒普洱炒兰花,从未听说过有人敢炒小叶紫檀。

    那得压多大的本?

    就算是侯家少爷下场也没那么大的实力的呀。

    仙男那犀利精辟连珠箭的话语到了最后却是以几个阿嚏声而导致杀伤力减弱了八成。

    “不说话是几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