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异世大佬重生归来在年代 576徐家董家人到

时间:2022-05-06作者:千炏

    见到这样的丁书铭,众人也不好再起哄让他试试假眼珠能不能视物了,纷纷恭喜劝慰。

    师墨不在意的笑笑,其实是能视物的,不过需要时间让眼珠子和丁书铭契合,也是防止眼珠子太过惊世骇俗,而让人质疑。以后,假眼珠子,能比真眼珠子还好用。

    “左右不过是一个没有实用的物件,丁校长喜欢便好,算不得什么恩情。以后学校和学生们,还得劳烦丁校长多费心,有个眼珠,我相信丁校长会更便利。我这里还有一瓶祛疤的药,丁校长拿去用吧。”

    丁书铭没再推辞,感激的接了过去,“师同志放心,以后,除非严家大队小学不需要我,否则,我这条命都是严家大队小学的,定是要好好经营。”

    师墨扬唇一笑,倒也不用这么夸张。

    假眼珠这事,少不得要被人津津乐道一段时间,但宴席还是要继续,严大智忙招呼大家吃喝。

    一顿饭,宾主尽欢。桌子上色香味俱全的吃食,也让人乐传了许久,甚至一度被人定义为史无前例的宴席。

    众人回去的时候,师墨做主,每人得了一罐两斤装的果汁饮料,一小罐工厂产的酱菜,一整只香酥鸡。

    众人欢喜雀跃,来工作的人里,不乏那些穷苦之人,单单是带走的随礼,都是大部分人穷尽一生都买不起的。

    这一顿饭值,这一份工作更值。

    那些让人抢破脑袋的铁饭碗,都没有严家大队的工作福利好。

    众人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工作,为了这些福利也得好好工作,要不然觊觎工作的人这么多,他们守不住。

    最后师墨也兑现承诺,给大食堂所有的工作人员发了红包,最大的五十,最小的五块,整个大食堂差点高兴疯了,尤其是得了五十的三个大厨,放平时,五年也未必能存下五十块钱,如今做一顿饭就得了几年的收入,简直跟做梦一样,把两个小食堂的人给羡慕坏了。

    请客结束后,师墨清静了几天,徐木林和懂土的家人到了。

    两家人对师墨既好奇又感激,放下东西,就到石头小院来致谢

    徐木林父母还算年轻,五十多岁,或许因为徐木林能挣钱,家里也没什么大的花销,家人身体都很健康,没有遇到大灾大难,家里人生活都挺好,老两口红光满脸,衣裳是半新旧的好料子,一个补丁也没有,脸上也没有太多被生活磋磨过的痕迹。

    心态十分乐观,总是笑呵呵的,很随和,拉着师义峰任丹华就大哥大姐的叫,亲热得很。

    徐木林媳妇更是白白胖胖的,长得十分喜庆,性子也很开朗。喜欢打着哈哈乐,隔老远都能听到她的哈哈声,中气十足。

    徐木林儿子两三岁了,正是虎头虎脑的年纪,也不认生,见到师墨就嘴甜的叫仙女姐姐。

    哄得师墨直掏腰包,师墨都怀疑是徐木林故意带过来,哄她红包的。

    笑着给了一个大红包,小家伙流着口水转头就塞给了他妈,让给收着,直言说不给爸爸用。

    徐木林笑骂一声臭小子,就让他去和小阳阳玩。

    两个小家伙年纪相当,性子也差不多,很快就玩到了一起。

    纵观徐家,都是开朗外向的性子,不明白怎么就有个内向过头的姑娘。

    徐木林的妹妹,徐英霞,今年已经二十四岁了,从进院子到现在,头都没抬过,也没人将她怎么着,一张脸红得跟猴子屁股似得,紧紧拽着徐母的手,寸步不离,大有谁跟她说话,她就哭给谁看的架势。

    长得虽然算不上好看,但也不丑,很中规中矩的长相,也符合这年代的大众审美,许多人喜欢这样规矩长相的人,也喜欢找这样的人当儿媳妇,长相上没有让她自卑内向的点。

    身体没有残缺,很健康,性子不是身体原因造成的。

    从一家人看她的眼神中能看出,家人对她是疼爱的,没有受到来自亲情的伤害。

    从穿着和手脸的肌肤上看,能看出没有挨饿受冻,没有过度受累。

    在这个艰苦的年代,她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见是个幸运的。

    生活好,身体好,亲情完整和谐,本该是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性子,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性子。二十四岁的年纪,在这样的年代还没嫁出去,称得上老姑娘了,徐家人自是着急。

    但比起嫁人,最为首要的还是要让她拥有独自面对人生的技能。总是躲在家人身后,不是个办法。所以这次带到严家大队,就是想看看师墨有没有什么好法子。毕竟,师墨在徐木林眼里,在徐家人眼里,已经是无所不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