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拯救诸天单身汉 2957【八字一撇】

时间:2023-07-20作者:纪墨白

    除远征光明顶一事外,六大派被元廷下毒囚禁,之后又被解救的事,也在同一时间传遍江湖。

    得知元廷竟如此卑劣,对六大派下毒,还将他们囚在地牢中,威逼他们向朝廷投降。不然的话,就格杀勿论,真是激起江湖众豪杰怒气满胸膛。

    身为华夏子民,对于江山被元人占据一事,本就是极为不满的。

    而元人统治得这数十年时间,横征暴敛、敲骨吸髓,弄得民不聊生,哀鸿遍野,百姓们也是早有怨言。

    因此不仅明教在造反,其他门派、其他豪杰,也在造反。书中,晋阳镖局总镖头云鹤,就联络江湖豪杰准备起事。

    所以得知元廷如此残害六大派,江湖同道自然都是义愤填膺,对元廷的恨意又增加好几分。

    而六大派在江湖上的地位,可以说是举足轻重、高山仰止的存在。它们的徒弟、亲人、朋友遍及江湖,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比如龙门镖局总镖头都大锦,就是少林俗家弟子;鄱阳帮帮主是崆峒派的记名弟子;纪晓芙的娘家是金鞭纪家……

    如今六大派受辱,这些门人、亲朋自然不会善罢甘休。而他们都是一方豪强,要与元廷作对的话,可是一股极大的力量。

    而六大派随后被项南解救,还抓住元廷的郡主、擒获玄冥二老、殺死上百投靠元廷的武林败类,又让武林对项南交口称赞,钦佩不已。

    ……

    另外,项南还揪出了少林寺叛徒,化名圆真的混元霹雳手成昆,同样也是轰动江湖的一件大事。

    当年金毛狮王谢逊为了逼成昆现身,不惜犯下三十多起血案,也让成昆的大名响彻江湖。

    而谢逊为何假冒师父之名,犯下如此多血案,也成为武林中的一桩公案,令人十分费解。

    原本人们对成昆的印象还算不错,以为他就是误收了劣徒,野性难驯,欺师灭祖,所以对他还报有同情之心。

    但现在随着他被揪出来,人们才知道,原来当年他强暴谢逊之妻,摔死谢逊之子,屠灭谢逊满门……如此暴行,简直丧心病狂,天地不容,人人得而诛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