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拯救诸天单身汉 2769【不争而争】

时间:2023-07-20作者:纪墨白

    “鄞儿,听说你最近在追求九公主?”皇后张玫娘笑着向项南道。

    “母后,九公主远嫁他乡,举目无亲,零落堪怜,孩儿只是可怜她而已。”项南摆手笑道。

    张玫娘笑了笑,“这姑娘我见过几次,娇艳如花,聪明伶俐,天真可爱,又身份尊贵,与你倒是相配。”

    “母后,您说远了,孩儿都没想过。”项南笑道,“孩儿只愿陪在您身边,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真是傻孩子。”张玫娘笑道,“鄞儿,一定要多与九公主接触。若是能拿下她,对你争夺太子之位,可是极有帮助的。”

    “我知道了,母后。”项南点点头,“对了,母后,后天,我的翊王府就要落成了。到时候,孩儿就要搬出去住,往来内宫就不方便了。也不能常在您身边尽孝,您可一定要多保重啊。”

    搬离皇宫之后,再想进来,就要层层通禀,检验腰牌,而且地点、时间、路线都有限制,不再像之前那般自由。

    张玫娘一听,点了点头,自然有不舍之意。

    虽然她是殺了李承鄞的生母,但李承鄞也的确是她耗费十八年心血,辛辛苦苦栽培出来的继承人。

    尽管其中利用的成分居多,但也是有很多真感情的。

    “鄞儿,你长大成人,被封翊王,开牙建府,为娘也替你高兴。”张玫娘也叮嘱道,“以后你在宫外,更要小心在意。须知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一定要好好保重。遇事,多与舅公商量,切莫自己拿主意。”

    “母后,孩儿都记下了。”项南点点头道。

    ……

    离开张玫娘所居的清宁宫,项南正要返回自己的寝宫。

    就在这时,却见永宁、珞熙拉着曲小枫迎了过来。

    “五哥~”永宁、珞熙笑着喊道。

    曲小枫一见项南,却是有些不好意思。

    “是你们呐~”项南笑道,“找我什么事?”

    “过几天父皇要在禁苑围猎,我们希望你带我们一起去。”永宁开口道。

    “好啊,既然你们这么有兴致,那我就去向太皇太后、皇后讨个人情。”项南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