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拯救诸天单身汉 2412【高手荟萃】

时间:2023-07-20作者:纪墨白

    拯救诸天单身汉2412高手荟萃】

    回到赵王府后,项南先去见了完颜洪烈。

    “康儿,听说你参加了比武招亲?”完颜洪烈笑着问道。

    “是的,父王。”项南点点头道。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你今年十八岁,的确到了该考虑人生大事的年纪。不过你身为金国小王爷,婚姻大事还需慎重才是。”完颜洪烈说道,“不瞒你说,为父已经帮你相看了几家勋贵之女,论门第、相貌、学识都与你很衬的,比什么江湖卖解之女强多了。

    ”

    “是,父王,孩儿也是一时兴起。”项南点点头道,“不过那姑娘容貌娟好,天然俏丽。孩儿想请父王恩准,做不成正妻,做个妾也是好的。”

    “既然康儿你喜欢,为父就答允了。”完颜洪烈笑着点点头。

    完颜康是他的独子,天潢贵胃,地位尊贵,娶妻自然不能任性,勋贵、高官之女才可匹配。

    至于妾室就不必如此讲究,只要儿子喜欢,就算纳一百个又有何妨?

    “多谢父王。”项南拱手笑道。

    他才不想娶什么勋贵之女,如今之所以这么说,不过是虚与委蛇罢了。等丘处机、王处一、马玉到了之后,就将包惜弱救出赵王府,与杨铁心、穆念慈一家团聚。

    到那时,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江湖这么大,凭他的武功、智谋,足以笑傲江湖。比这即将灭国的金国小王爷,可要逍遥快活得多了。

    “父子之间,就不提这些了。”完颜洪烈摆手笑道,“对了,康儿,西域白驼山欧阳公子刚刚到了,为父今晚举办接风宴,到时候你陪为父一起参加。”

    “好的,父王。”项南点点头。

    他知道,完颜洪烈最近半月招了彭连虎、沙通天、侯通海、梁子翁、灵智上人、欧阳公子等武林高手,目的就是为了到南宋盗取武穆遗书。

    武穆遗书是岳飞传下的兵书。当年在他的指挥下,岳家军百战百胜,所向无敌,打得金兵节节败退。若不是南宋朝廷**,斩杀忠臣,金国如今可能已被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