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拯救诸天单身汉 2355【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时间:2023-07-20作者:纪墨白

    随后,通过遍布天下的丐帮弟子的悠悠之口,项南在每月初一十五举办秘籍交易会的消息,就传到了天下各门各派,各路英雄豪杰耳中。

    听到这则消息之后,不少人都颇为心动。

    江湖中人虽然都提倡仁义道德,就连飞贼强盗都标榜盗亦有道,但是说破大天,拳头才是公理。

    少林寺、武当派、峨嵋派、崆峒派、青城派等,之所以被称为名门正派,主要还是因为它们实力够强。

    否则的话,再如何标榜仁义,实力达不到,也只会沦为笑柄。

    至于五毒教、天残派、飞刀门等邪派组织,就更提倡强者为尊,优胜劣汰的法则。

    因此能提升自己实力的武功秘籍,是每一位江湖人士都十分苛求的。

    也莫说是他们,就连五绝武功已登峰造极,依然对《九阴真经》感兴趣,争来抢去,掀起连场厮杀。

    不过武功秘籍,不是那么好得到的。尤其是越顶级的武功秘籍,就越是罕见。

    非是名门大派,非是精英弟子,非是福泽深厚,根本得不到传承。

    比如段氏的一阳指绝学,曾经只能传给段家子弟。其他外姓再想学,也根本无法可想。

    比如逍遥派招收弟子,既要聪明伶俐,又要相貌堂堂,还要天赋异禀,长得丑一点都不行。

    关键是,这个门派行踪诡秘,连门派名称都不愿被外人知道,想要拜入其门简直难比登天。

    因此项南现在搞秘籍交易会,只要有钱或者秘籍,就能够来跟他兑换。门槛已经十分之低,自然,很快就有大批武林人士赶往七侠镇。

    生怕手快有,手慢就无了。

    ……

    而就在这期间,七侠镇衙门也收到了朝廷公文。

    东厂厂公曹吉祥已经被罢免,卖官鬻爵桉就此完结。

    六扇门大获成功,风头一度盖过东厂、锦衣卫。

    娄知县也会因为查桉有功,获得圣旨嘉奖,让他开心的胡子都翘了起来。

    「贤侄,多亏了你呀。」娄知县捋着胡子,感激的向项南道。

    「不必客气,姑父,都是我应该做的。」项南笑道,「对了,您这次立了这么大功,是不是该轮到您升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