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五)正阳时光

时间:2024-01-21作者:榕树下的秋哥

    在公司的庆功会上,吴总除了表扬小组的成功之外,还特别的指出这次活动中欧阳的功劳功不可没。并当场宣布除了提成收入外额外奖励2000元。欧阳感觉自己有点飘飘然了。
    家,算是有了,基本的生活还像就这样的开始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收拾了一下,微微去了她上班的单位,欧阳德和陈鹃就一起上了公车。
    陈鹃为了要和从事的工作相符合,把在学校里习惯的“马尾”打散了披在肩上,更显出女性特有柔媚的味道。看着陈鹃的样子,欧阳德忽然之间觉得这才是女人而不再是一个女孩,而他们的学生生活真正的结束了,生活开始了崭新的一页。
    正阳在广告公司里还算是比较大的也比较正规的。从部门的设置来看就不错。除了一般的公司的设置,正阳还设置了一个决策部,那是一个专门从事广告意图研究的部门,从公司的客户研究到未来的广告趋势,虽然只有三个人,但每一个人都是很有经验的广告从业人员。
    而欧阳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应聘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不同,本来像公司的主要管理人员会议他是没有资格参加的,但刚上班不久陈鹃就过来告诉他吴总要求他参加。欧阳抱着有点惶恐的心态来到会议室,找了个最靠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吴总对他笑笑,然后向大家介绍说:“大家都知道最近公司新进了几名员工,这位是欧阳德,目前暂时在市场部做业务代表。但我敢肯定的告诉大家今后他也许就是我现在的位置,时间也许十年也许还要不了十年,我今天要求他参加这个会议是想让大家都认识这样一个人。做我们这个行业的,不但是要有敏捷的思考和富于想象的大脑,还应该有一个审时度势的眼光。”
    欧阳德还没有回过神来,吴总已经在向着他再次说:“小伙子,也许你很奇怪。不但是你就是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很奇怪。我从来没有这样的向大家介绍过一个新进员工。我只是希望你能明白一点,给你机会是因为你自己给了你自己一个正确的认识,但我希望你不仅仅是在认识上的,我希望你能尽快的把你说的话实现,也许在实现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很多的困难,但我相信你能办到。”
    “谢谢吴总,我一定努力做到。”欧阳德确实很感激。所有的人都在把眼睛望向他,这比他在学校的时候站在讲台上更让他手脚无措。
    会议结束的时候,吴总叫欧阳暂时留下,他有话要给他说。
    “欧阳德,很惊讶我今天的话,是吧!”
    “是的,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这也是我做这个行业以来的第一次。”吴总很真诚的告诉他:“其实我也是有私心的,但就算是这样,我还是要告诉你,机会是给了你了。今后看你自己怎么做了。”
    “我明白”
    “另外,你虽然要求做业务代表,但我并不希望你把这个做为你主要的工作内容,如果有什么事情你可以直接找我。”
    “那您的意思是……”欧阳有些奇怪了。
    “你自己去想,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你只要按照我的意思做就好了。”
    “那好吧!”
    走出会议室的时候欧阳德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就算他在应聘的时候说的那些话好象也没有那样的必要让吴总这样的看重自己。
    那一整天欧阳德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甚至陈鹃过来问他后也觉得很奇怪。
    下班后在路上欧阳德问陈鹃这一切是怎么一回事,陈鹃也很糊涂,的确这好像有点不可思意。
    两个人都在沉默着,今天发生的事情真的很难找到一个很好的理由来证明这是一个正常的事情。
    最后还是陈鹃先打破了沉默。
    “不要管了,既然有这样的机会,你就好好的珍惜好了。其它的想不到就不要去想,因为怎么想也想不通这件事的,就当是吴总特别的欣赏你就好了。”
    “也只能是这样想了,其它的我实在想不到有什么样的理由可以证明。”欧阳也只能让自己这样的去想了。
    欧阳德放下这事才想起还没有问问陈鹃工作怎么样呢。
    “对了,你的工作还能适应吗?是不是很多的杂事呢!”
    “是的,吴总的要求好像是很高的,今天刚上班的时候他就叫我进去,给我三天的时间要我全部记住公司的人员和各部门的关系,并且能最快的速度来适应他的节奏。”
    “这个人真的很奇怪的。”
    “是啊,我今天一整天就不停的记住公司的人的名字和所属的部门。”
    “从此我们就要开始忙碌了。”
    “是啊”
    “去买菜吧,五脏庙还是要供养的,要不怎么也忙不起来的。”
    “呵呵,好啊!你想吃什么我们就买什么。”
    “那也没有必要啊”
    “走吧”
    陈鹃一把拽着欧阳德从车站就往菜市的方向走去。并且特意的选择了欧阳德喜欢吃的菜。回到家的时候微微也刚好回来,正好在往冰箱里放菜呢!
    “这样不行,大家都买菜,要是买多了又没有在家吃的话,那不是浪费了吗?”欧阳笑完之后说。
    “要不以后我买好了,我的工作比较正规的,反正就是上班和下班的时候我都是固定的。”微微很体贴的说。
    “那就辛苦了哦”陈鹃拉着微微的手:“你买菜,我来做好了。”
    “那我做什么呢?”欧阳德在一边说。
    “洗碗”两个女孩一起说了出口,然后又一起对望着大笑。
    “遵命,我可是捡大便宜了,有人做我洗没问题。”
    生活正常了起来。
    欧阳德慢慢的在适应他的工作,那是一个不怎么确定的工作内容,人在市场部的,可却并不是一个业务代表,并且还参加高层管理人员的会议。
    直到有一天欧阳德在会议上说了一番话之后他才真正的明白吴总需要他做的是什么了。
    那天的会议商讨的是一个酒店的户外广告设计,一般这样的会议是先有欧阳德那个部门的负责人将客户的要求提出来以后,设计部门根据决策部的意见进行设计。可那天却发生了很大的争执。因为客户需要的是一个酒店自己的美食节的广告。
    决策部已经建议设计部门针对酒店的特色做一个很西化的广告,理由是美食节这样的节日本来就是从西方的酒店管理传来的,这样更符合大众的品味。
    但市场部的意见是酒店本身是以中餐为主的,西餐并不是特色,这样的结果也许不能到达最理想的效果。反而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说服客户接受这样的设计方案。
    而设计部门觉得应该比较抽象化一点,那样才能显现出别具一格的品味。当大家都在争执的时候,吴总忽然叫大家都停一下。
    “欧阳德,你的意见呢?”
    以前开会的时候欧阳德从来只是听他们说,吴总也没有特意的让他说,那他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机会来说他的想法。尽管欧阳感觉很突然,但看着吴总的眼睛里的期望,于是站了起来。
    “这样,我说的只是我的一点看法,毕竟对各位来讲我都是晚辈,也没有什么实际的经验。”
    “客套话就不要说了,说你的想法吧!”吴总很欣赏的说了,并且示意他坐下来说。
    欧阳德还是站着,他觉得在这样的会议上他站着说已经是很不错了。
    “本来酒店行业这两年并不是一个很特殊的行业,因为酒店行业在重庆本身也比较早了,但美食节这样的概念本身却比较新颖。我不知道各位是不是知道一点,其实进酒店的消费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我想酒店既然要搞这样的节日就是想拓宽它的消费领域,让更的消费者能进入酒店消费。从市场部门的同事与酒店的接触中我感受到酒店的餐饮经营并不是很好,很想借这个美食节让酒店的餐饮能进入大众市场。所以这与中西文化来说并不是直接的关系,最重要的是如何表达酒店的意图,我很唐突的说如果让我来策划的话,我会让这个户外广告给人的感觉是回家的感觉,并且突出消费的大众化。如果可能的话应该向酒店建议做一些比较大众化的参与活动。”
    所有的人的眼睛都看着欧阳德,就连刚开始不少的人的眼睛一直没有注视过他的都在把眼光投向了他。
    “各位对欧阳德的意见感觉怎么样?”吴总看了一圈所有的人。
    “我赞成”
    欧阳德随着那个声音的方向看去,原来是决策部的主管,他记得他的名字叫何洪。
    “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方案,如果我们能说服酒店接受着眼点方案,我相信后面的一些事情酒店甚至会交出一部分让我们来承办的。毕竟策划活动广告公司肯定比他们本身的广告部有这样的条件和经验。最少也会让我们配合,这样一来我们的业务也会得到拓展。”何洪继续说出了他的道理。决策部的就是不一样,当欧阳说出自己的想法的时候他就能在这样短的时间能明白欧阳的意思,并且把这个问题深入了下去。
    “那好,各位要是没有意见的话。我决定这个方案作为公司的决策,并且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来负责这件事情,希望借此机会让公司的各位员工明白公司不仅仅只是为了一单业务和客户接触,我们应该通过我们的知识在客户身上更多的拓展我们的业务范围。这个小组就由何洪为组长,全权负责,欧阳德和设计部小张以及市场部这单客户的业务代表一起组成。”
    欧阳德完全没有想到事情真的会这样的就被确认了。
    接下来的日子他跟着何洪一起已经这个小组的成员通过几次的拜会终于说服了酒店接受了这样的方案,并且在美食节的过程中安排了几个家庭团队参与的活动,结果是酒店获利不少,通过对比餐饮的销售收入增加了将近300%,并且预计今后的餐饮将一直保持原由销售额度的200%左右,而且通过这次活动酒店和公司签定了广告的全权代理。尽管这段时间的工作量是吓人的,经常会加班到半夜。可欧阳能感受到自己的知识面在不停的增加,要知道直接的参与并接受到那些很有经验的人的指导,很多的从业人员不知道是经过了好多的时间才能达到的。可自己进入公司才短短的几周的时间就有了这样的机会。
    那段时间陈鹃不管是多晚总会等他回来,欧阳除了感激之外也真的有一些动心了。有几次真的是忍不住轻轻的拥抱了陈鹃。陈鹃对他说一个男人就应该有一个女人的关怀,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会有一个女人的影子,她愿意做一个那样的女人。欧阳德慢慢的发现他的生活里不能没有了这个女人。微微的工作也总是那样很有规律,在那段时间里他和微微见面的时间很少,除了早上上班的时候几乎很少见到微微。
    在公司的庆功宴会上,吴总除了表扬小组的成功之外,还特别的指出这次活动中欧阳德的功劳功不可没。并当场宣布除了提成收入外额外奖励2000元。欧阳感觉自己有点飘飘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