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三)失败的男人

时间:2024-01-21作者:榕树下的秋哥

    “我受够了!”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自己都很奇怪,望着眼前这个女人我实在不能再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结婚三年来,倒有两年的时间是听她不停的唠叨着“离婚”这两个字。难道这两个字真的就那样容易说出口去吗?!就像当初我说“嫁给我”那样。
    在朋友们一个个都在辛苦却甜蜜的修筑自己围城的护墙的时候,除了祝福,有时候也在渴望,她就是在那样的时候那样的心情里出现在生活里。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就注定了人生要在那一刻开始改变,所以生活也就注定了有了这一段遗憾在生命里出现和演变。
    “嫁给我,好吗?”直接的就让这句在很多的人的心中要想很久才说出来的话在遇到她三小时以后就说了出来,我已经算是很“过分”的了,可她竟然就答应了,一秒钟的时间也没有考虑,幸福好象在那一刻突然间降临到了人间。
    接下来的时候就是等待,等待“漫长”的婚前检查;告诉朋友们结婚的消息;跑遍全城去寻找一家合适的酒楼,因为我要向所有的人宣布我“结婚”了!等到一张张的“红色罚单”幸福的交到亲朋好友手中的时候,这一切就成了东去的流水再没有机会可以回头。在记忆中总认为“围城”只是有些人自己的庸人自扰,从没想过当婚姻的钟声响过之后。世界就真的不同,却不是美妙。
    刚开始的甜蜜随着生活的一天天而改变着,彼此不能完全合拍的生活习惯和认识以及那些被爱情的冲动遮掩的个性矛盾被婚姻撕裂得那样清晰。终于在彼此已经不能再忍受的时候离婚变作了最好的结果!看着她忙前忙后的张罗着像在逃离死亡一样的时候,突然“失败”这两个字被深深的烙在自己心里。原以为只要做好一个男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就好,却没有想到一次意外让自己的双手再不能去承受重量的压力,几乎就等于一个残废。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离婚”已经不仅仅是她的想法,变做了我最强烈的愿望。从那天起我拒绝所有的人的探望,一个人把自己锁在屋子里,直到她告诉我只需要去一次民政局就可以的时候,才走出那间已经满是臭味的屋子。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拿起笔签下字的,我只知道自己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拿起了那支笔。当签完名字的时候我已经满头大汗。或许是看到我这个样子,她终于在这两年里第一次像从前一样温柔的说:“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我们的确是个性不合,这样下去对你对我都不公平。”抬起头我看了她一眼,再慢慢的垂下头,眼睛里已经犹如冰山下的海水澎湃翻腾。
    民政局那位老大妈在一边公式化的做着她的工作,一切完毕之后照样公式化的说着“分手了还是朋友,好好的开始也好好的结束,别弄得彼此不愉快,希望你们早日能找到真正属于你们的那一半。”看着我一动不动,老大妈好心的把离婚证拿起来递给我,看着那绿色的本子,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让老大妈再继续好心的帮我放进口袋里还是伸出我无力的手去承接这一段婚姻结束的标志。半晌,我还是伸出手试着让自己接过那个本子,可手竟然无力到不能用手指拿稳那薄薄的本子。
    也许是那本子的坠落让她有了奇怪的感觉,她终于抓住了我的手,才发现握在她手里的已经不再是以前那双强有力的男人的手,而是一双再没有一点可以支撑什么重力的软软的皮囊。
    “怎么会这样,你不是说你没什么问题了吗?”
    我能清楚的感受她内心的震动,因为那张脸上有的是真实的伤心。可就在那一刻不知道那来的动力让我抓起了掉在桌上的“离婚证”然后在她的痛苦的呼喊中飞一样的离开了那间办公室,再冲出了民政局庄严的大楼。
    不知道为什么,从那天开始人好象几乎完全的轻松了一样的。在康复医院里住了半年,手终于可以拿起一本厚厚的书,医生告诉我剩下的就只能靠我自己的毅力和意志来帮助我了,药物和其它的疗法都不能再对我起到什么作用。
    回到家里的时候大家都尽量的不提起我的事情,总是让我一个人呆着看书,再做着自己的康复计划。以前的同事和朋友们来看我,我能从他们的眼中看到怜悯,那种让人看了伤感的眼神。生活好象已经远离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