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十)月亮的泪水

时间:2024-01-21作者:榕树下的秋哥

    清早起床穿衣服的时候才发现在我的外套上有一根长长的发丝。尽管那细小的发丝不能残留一点什么,但我却在心中感受到那一份拥抱菲菲在怀里的时候那甜蜜与痛苦。看着一个女孩在我的怀里却是一个不属于我的一个我只能看着她承受痛苦的表情。肩头上还有昨夜她流下的泪水的痕迹,淡淡的泪水在我的肩头却感觉那样的沉重,我不能负担。叹了口气,把那根发丝放进我的抽屉里,那里放着我的心事和所有的情感。
    吃早饭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今天会有亲戚到家里来,因为是很远的地方来找工作的,所以要住一段日子,我晚上就要和他们挤一张床。我妈妈知道我不想和别人挤,因为我睡觉实在是很不安稳,所以在和我商量。我也知道母亲既然已经说了,那亲戚肯定不会是短时间住在家里,于是告诉母亲单位里正好有在外长租房,给远道客人预备的,我要是给老板说应该没什么问题的!这段时间我就暂时不回家来住了,如果有什么事直接打电话给我好了!妈妈也知道我睡觉的习惯,只好叮嘱我好好的照顾自己别弄坏了身体。看着母亲那关怀的眼神,我知道在她的眼中我永远是一个孩子,那怕我现在已经经历过一次婚姻,可依然是母亲眼中的孩子。
    到公司给老板说了情况,老板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还特地的让我早点下班,好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搬。别以为老板真的是那么好,因为公司租的房子离公司很近,那样他要剥削我的工作时间就实在很好找借口了!不过说实话不剥削也没有关系,因为本来我就不是准时下班的时候多。现在的老板自己准时的就很少了,不过临到下班的时候回到公司剥削你的时间还能振振有辞,你看我还没有下班你们忙什么!呵呵,这就是现实的社会!
    从老板办公室出来,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想到了给菲菲打电话。我怕在我关掉手机她找不到我的时候在我家找不到我!我实在没有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这样的冲动,为什么会想到的是第一个就告诉她。但我还是那样的做了,菲菲似乎很高兴。说要来帮我收拾,其实那里一直有人收拾的,我只要搬一点自己的用具就好了,其他的什么也不需要。但菲菲说她整天也没什么事就算不上班也没有什么的,少她有个人对单位来说谁也没什么感受!我不能再拒绝她,她的工作环境我也知道,要是我再继续的拒绝下去,她又会伤感了,于是告诉了她地址和时间我等她。
    中午吃完工作餐我就离开公司直接去了公司租的房子,其实蛮干净的,给公司做清洁的阿姨每天都会来打扫的!我去的时候阿姨也许是接到公司总务的通知在那儿等我,我告诉他我在的这段时间不用她来做清洁了,好说歹说她才勉强同意,还附带上一个条件就是不告诉老板。
    三点的时候菲菲来了,让我惊讶的是她提着满满的几个超市便利袋,在打开门的一瞬间我几乎就是呆了。满头的香汗和双手的那份沉重,就像是一个归家的妻子一样的让人疼爱。
    “菲菲……”
    我话还没有说完,菲菲就把手伸给我:“快接住,我的手都快断了。”
    “哦”我才回过神,赶紧接下,分量还真的不轻,这里最近的超市也有很长一段距离,真难为她这样了:“赶紧休息一下,我给你倒杯水。”
    “谢谢。”菲菲并没有休息,在我去给她倒水的时候,她就一件件的把便利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我不知道是不是你喜欢的,但我喜欢用的日用品就是这些牌子的。洗手液、台布、清洁布、牙膏、牙刷、杯子……还有一点常用的药,平时身体有点不怎么舒服的时候就方便一些。”
    看着霏霏忙里忙外的把东西一样一样的放在该放的地方,我发觉自己一直在微笑着看着欣赏着,那是一种无法拒绝的享受和快乐。等菲菲把一切都弄好之后她才注意到我一直在看着她,她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说:“你看着我干什么,我买了点菜,幸好你这里有橱具,要不我下次还得买很多的东西来才行。”
    “菲菲!”
    “什么事?”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你没必要买这些东西来的,我只是暂时住一段时间而已。”
    “我只是想你的生活能有次序一点,你平时也不怎么会按时吃饭的,我想你的生活也不是很会照顾自己,这样一搬出来,肯定有很多的东西没有。”
    “我并不需要那样多的,如果缺什么我直接回家就好了。”
    “我知道,可我就想这样做做。”
    “我明白,菲菲你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不用怎么办,我知道该怎么办,不会让你为难的。”菲菲走过来像那天晚上一样轻轻的靠在我身上说“抱着我,我好怕!”
    我知道菲菲怕的是什么,可我又能做什么呢!就在我闭上眼睛心里揪心的痛的时候一个温热的软软的东西贴在了我的唇上,我知道那是什么,也知道那会是让我沉醉和不能再说的甜蜜。一个我曾经追求和期望却最终失去的幸福的感受。
    天也会真的在移动,那就是我最真实的感受,让我不能不动情的感受。我知道我已经完了,我知道这是一个我原本就不应该面对的故事,可我已经不能再拒绝,或者说已经无力再拒绝。
    “月亮”
    “什么”?菲菲有些奇怪的看着我。
    “菲菲,你知道吗?在看到你的第一天的时候我就在心里一直这样的叫你。你的眼睛就像水里的月亮一样的可爱。”
    “月亮!第一次有人这样叫我,也第一次让我知道在你心里我是什么样的。我喜欢!我喜欢你叫我月亮。”
    “因为在我心里你就是月亮。”
    “恩”菲菲再一次泪水喷涌而出,这一次我再没有任由她的泪水打湿我的脸和衣服,轻轻的捧着菲菲的脸,我一点点的吻去了那涩涩的带有咸味的月亮的泪水,那圣洁的心灵之语。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谁也很少去注意到月亮的消退中那份淡淡的哀愁,我知道我自己已经不能不在乎月亮的哀愁,因为我不能不在乎我自己的感受,那份向往已久的很平常却也很难得的幸福的感觉,尽管在我的心里有罪恶的感觉。可我也知道就算是这一刻真的是我自己开启了走向“地狱”的大门,我也不能不愿意再回到“人间”。
    那天下午看着她不停的收拾那本来就很干净的“家”,我的心里早已经流下了不少的泪水,掩埋了我所有的“理智”。我只是静静的享受着甜蜜和幸福。在一个小时以后时候我不得不很“严肃”的阻止她再做下去了。
    “你歇会好吗?”
    “我不累!”
    “但我心疼啊!”
    菲菲靠着我说:“真想这一刻就是永远!”
    可我却不能说出口,我知道那不会是永远,就连能有多少时间我也不能肯定。
    “吃完饭再走,好吗?”
    “恩”菲菲没有一点的忧郁就答应了。
    让菲菲坐在屋里,我动手去冰箱里把菲菲今天买的菜再搬出来,至少已经有三年我没有下过厨房做饭了。自从我的手受伤以后我家人就没有再让我进过厨房,可今天我真的是很想让菲菲好好的吃一顿也许并不很好吃的饭菜。
    我忙着弄,菲菲却站在我的身后一直紧紧的抱着我,尽管那样让我很不方便,可我却一点也不反对,菲菲跟着我的脚步和身躯的移动而移动着,我知道她很需要也很快乐,至少在这一刻她的感觉是甜蜜和幸福的。
    这幸福会在月亮的光芒下持续吗?还会在太阳升起的时候也一样的享受吗?我已经不能再想是不是会有什么结果,如果在今天以前我还在理智的对待,那么今天开始我已经不能在平静,我知道我已经疯狂我已经不能再平静。因为月亮就在我的身边,那样的轻柔,那样的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