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33

时间:2024-01-21作者:榕树下的秋哥

    “婷婷,我和你妈妈不会反对你的选择。但我们也会同时告诉你,你的选择我们保留意见。”
    王婷婷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在今天告诉自己的父母,尽管这些年来父母对于她的事情很少过问,但从礼节上她自己的重大事情一直都会很正式的告诉父母。而且她已经很清楚的在这之前就明白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每一次父母总是不会反对她的选择,而实际上会在不反对以后把真正的想法说出来。
    “秦篆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没有见过。对于工作能力从你的描述里我们很相信,这一点我们毫不反对。但这样一个人,究竟会不会真心的爱你呢?”父亲的话到这里暂时的停了下来。
    “爸爸,你想说什么直接说好了。”王婷婷知道后面还有很多的话,既然选择了告诉父母征求他们的意见,她希望能听到更多的。
    “你想想,先别说外在的形象。我们家毕竟还有这么一个公司存在,不说是很大,但也是有头有面了。一个并不很成功的男人在你身边,我们可以相信最开始他也许没有任何的想法,只是简单的爱。但到后来呢?当然这些都只是爸爸的猜测,或许只是一种多余的担心。但谁能担保就不会发生呢?而且对于他的过去你了解多少呢?”
    “恩,我明白您的意思了,让我好好想想。”
    那一晚也许是认识秦篆以后,王婷婷唯一的一次认真的考虑她和秦篆之间的关系。没有一种情感冲动,只是一种很习惯的冷静,就像在想商业运作时候一样的冷静。她发现自己其实不能接受失败,就像不能面对秦篆的暂时离开一样,如果秦篆在以后带给了自己什么不好的结果,那是她不能接受的。事业失败可以承受或者重来,但这样的情感失败,她不得不承认自己承受不了。而且很有可能会是致命的,甚至是生活和事业上的双重损失。
    那一晚她发现自己真正的是个女人了,而这以前的她还只能是个女孩,尽管身体已经给了秦篆,但实际上自己的心在这一刻才开始明白过来。秦篆所需要的生活不是自己所要的,也许他能带给自己生活中最真实的满足的笑,却不一定会带给自己最真实的需求。因为两个人的生活目标上有了那么一点很细微的差异,仅仅就那么一点也许就是今后生活中彼此之间最大的一个分歧。而秦篆和自己的固执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里,大家都已经很了解是怎么的一个概念了。
    想好了这些,王婷婷再思考该怎么来面对秦篆的时候就已经很简单了。简单到了知道结果而怎么去处理过程。她不会直接去告诉秦篆甚至根本不打算去告诉秦篆,在今后她会慢慢的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诉他,而现在他还是自己不能放弃的一个人,不仅是情感,还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