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19

时间:2024-01-21作者:榕树下的秋哥

    孙成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热度已经过去了,心中很是失落。正当他有些困惑的时候,又收到了神秘的邮件:“孙成,这一年你过得可好?”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让孙成看着屏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过得好吗?他不知道,过得不好嘛?他也不知道!
    这一年到底在做什么?除了唱歌还是唱歌,而当初为了照顾母亲的宣讲却已经忘记了。
    ......
    “姑娘,你好久不来了!”
    大排档的老板再次看见吴萌已经是一年多以后,似乎吴萌并没有什么变化。
    “嗯,好久不见。”
    吴萌的态度和一年多以前没什么区别。
    “只有你一个人吗?”
    “对”
    老板很识趣,连点菜的环节都省了。
    大排档里依然还有一个男子在各桌游走唱歌,声音干净,只是歌声也就只能听一听就算了。
    吴萌每天来,坐一个小时就走了,点的菜也是浅浅的尝一尝,大排档的老板发觉这个姑娘变了,以前从未见过她抽烟,现在的吴萌桌子上却是摆上了香烟。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抽了好几颗,不像是那种装腔作势。
    第七天,孙成回来了。不过他本不是来唱歌的,现在的他已经忘记了在大排档卖唱时候的感觉。他是回来看他的母亲,顺路走来这里。
    熟悉的大排档,或许客人都还是那些,只是他已不再是原来的自己。
    大排档的老板一个一个再没人认识他,长相没变,但已经没了见人就问好,见人就笑的状态,现在的他说有些酷酷的感觉也对。任谁也不会将他与一年多以前在大排档卖唱的小成哥联系到一起。
    原本没打算坐,可是他看见了一个熟人,一个无数次在大排档独自或者和朋友一起来的女人,不过记忆中她从没抽过烟,现在却叼着烟,眼神和以前一样,不看谁,也不知道她的视线在看向哪里。
    “方便一起坐吗?”孙成忽然动了一个念头,想要认识一下这个女人。这一年多自己经历了起起落落,这个女人难道也经历了什么?
    吴萌伸手一指,却没说话。
    孙成坐了下来,看着这个女人,刚想说话,却被对方一句话给吓倒了。
    “终于想起回来看你母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