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171 分歧

时间:2024-01-10作者:每天一杯酸奶

    傍晚,墨西哥港。
    埃迪如约而至,毒液隐藏在他的身体里,两人看着巨大的集装箱一层一层的堆积,港口零散的停着几艘货轮,手电筒的灯光游荡在港口边缘。埃迪望去,只有三两个执勤的工人。
    “汤普森?你在哪?我能感觉到你。出来吧,躲藏没有任何意义。”
    “不愧是击败了暴乱的人,”金发男人从阴影中缓缓出现,现身在货物集装箱的夹缝中,“混乱在疯狂的警示我,说你很危险,比暴乱还要危险。”汤普森没有说谎,被拯救的混乱确实在脑袋里不断发出警告,雷霆一般吵得他的脑子嗡嗡乱响。
    这只会让汤普森越来越对眼前这个貌不惊人的男人产生好奇,在过去的一周里,军方对混乱和汤普森进行了难以想象的苛刻训练,而且其中掺杂着对混乱的改造,剥离部分基因,加入动物DNA。
    埃迪再强,也不可能强过一个由整个国家打造的科技结晶。
    汤普森对自己的实力很自信,他嘲弄一笑,脸庞上的肉疯狂的抖动。
    “王德发!这家伙真的是你的同类?!”眼前这个怪物长得完全不像正常的共生体,毒液也从没见过如此特殊的同类。埃迪不敢轻敌,据毒液所说,他是四个共生体里最弱的,而就算是混乱的实力也要比他强上一点。
    汤普森身上被大量的蓝色粘液覆盖,与众不同的是他的后背延展出一双蝙蝠一样的翅膀,眼睛保留了共生体的狭长状,里面却是黑色的瞳孔。混乱被植入大量地球生物的DNA,由此也让他变得更加强壮。
    埃迪和汤普森之间相距五十米,可明眼人却一眼就能看出毒液要比混乱小上整整一圈,展开翅膀后,更是显得混乱的体型尤其高大。
    “这就是说得比暴乱弱?”毒液也没想到这才短短半年,自己的同胞就已经强大的不像话了,远比半年前在火箭基地的银色大块头要强。
    埃迪也懒得在质问自己的伙计了,反正他也一直不太靠谱。
    混乱发出刺耳的咆哮,声线宛如乌鸦一样诡异,高高跃起,冲着毒液扑杀而来。
    Ping!
    毒液抬起手挡下,只觉得一股怪力从粗壮的手臂上传来,毒液心里微微一惊,却见混乱的手臂已经变成螃蟹一样的巨螯,掐住男人的手臂,疯狂的砸向集装箱。
    巨大的集装箱漏出一个大洞,毒液有些萎靡的爬出洞口,细长的舌头掠过锋利细密的牙齿,“小看他了!”
    “打得过吗?不行就换我来!”埃迪呼喊道。
    “不用,轻而易举!”毒液嘴硬道,一条粗长的触手直勾勾的朝向毒液打来,迅速地出现在男人的视线当中,毒液的脑袋挨上重重一击,粘稠的触手上伸出大量细小的吸盘,死死地黏住毒液地脑袋,将他拉扯回来。
    混乱的强大远超毒液的想象。
    “换过来!”
    “我就知道。”埃迪从开打的时候就没对毒液抱有希望,身体的控制权顿时转换,混乱的左手变作金枪鱼的长刺,埃迪身体向上一翻,躲开将他贯穿的一击,抓向混乱的脑袋。
    刺啦!
    混乱哀嚎一声,头上的共生体被撕下一块,露出汤普森的一头金发,埃迪却分明听出来还有另一声惨叫。
    “干掉他!”汤普森恼羞成怒,怒吼道。
    埃迪看向地上飘下来的缕缕金发,嘴角抽搐一下,明白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很抱歉,但是变强总会有代价的。”埃迪真诚的道歉,可惜汤普森似乎并不领会情面,混乱的双臂猛然伸长,螳螂般巨大的刀刃交叉扫向埃迪,带着锐利的锋芒,在月光的照耀下反射一片银辉。
    埃迪大惊,高高跃起,他毫不怀疑这一刀能够轻松砍碎他的身体,一刀两断。
    混乱趁机而上,双翼忽然猛烈的挥动,他的翅膀可不是一个摆设,汤普森扑开半空中的埃迪,双爪镶嵌着锋利的倒钩,死死铐住埃迪的肩膀,翼膜被狂乱的风吹动的膨起,像刀子一样划过男人的面庞。
    两只怪物向着天上飞去,货轮上似乎有人听到了动静,手电筒的光亮打向天空,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毒液通体黑色,在黑漆漆的夜空掩盖下完全不起眼,而混乱的体表也流淌着黑色的粘液。
    怎么可能?埃迪震惊,“你们共生体还能变颜色的吗?像是变色龙?”毒液也不知道混乱的情况,大声的提醒埃迪,“小心他的爪子!”
    剧痛传来!埃迪的思想瞬间麻木,胸口被贯穿一个大洞,庞大的身体被高高抛下,任由其自由落体砸入海面。
    霎时间,一切归于平静。
    汤普森降落地面,望着平静无波的海面,“让他跑了?”混乱默不作声,汤普森却能清晰的察觉到同伴内心的一丝悲哀。
    不易觉察的在心底闪烁了一瞬,汤普森知道混乱在悲伤什么。
    一个共生体,比人类要更加高级的生命体,却在这样一个弱小的星球上栽了,四个同伴只剩下毒液完好无损。
    没有种族会喜欢同类厮杀,混乱经历了长达半年的痛苦,不停地往身体里注射着不知名的药剂,电击、火烧、声波、水淹......那些科学家让混乱尝试从尸体上汲取力量,共生体只和活人共生,将他们强行与尸体相合对于他们是奇耻大辱!
    长达半年的折磨终于让混乱的意识复苏,他复活了!却依旧生不如死。他被彻底的调教成了人类的武器,一个人间兵器,惧怕玻璃后晃来晃去的白色人影,却无处可逃。
    直到他遇见了汤普森,这个乐观的男人,和他一样遭受了非人的折磨,那些科研人员为了让人体实验更加的准确,不断地用汤普森的身体与混乱相结合,一共六十三次,六十二次都失败了,而混乱也被剥离了六十二次,汤普森也被从死亡线上拉回了六十二次,每一次的结合都会使双方更加虚弱。
    而为了保持前面收集的资料依旧能够使用,他们给汤普森的身体注射了一种特殊的营养剂,保持汤普森的身体始终保持强壮的姿态。而代价就是消耗注射者本人的生命。
    军方可不在乎,这些人们尊崇恐惧的‘英雄’‘怪物’不过是他们眼里的武器,和枪、刀、拳套没什么两样。用坏了就修,修不了就换,尽可能地不断压榨武器的使用寿命。
    汤普森恢复人形,埃迪跑了,他也该走了,这场战斗太过荒唐,男人有些后悔自己草率的行动,这次回去一定会被严加监控的。
    突然,四面八方包过来大量全副武装的士兵,红外线集中在汤普森身上,很大一部分集中在头部,他们不知道何时溜到墨西哥港的,谁从谁那里得到了消息?汤普森心想。不,不对!他们在混乱的身体里植入了定位系统,以便时刻把握汤普森的动态。
    “尤金·汤普森!立刻双手抱头跪在地上!我在重复一遍,尤金·汤普森!立刻双手抱头跪在地上!”为首的军长手持扩音器,右手高高举起,只需他向下振臂一挥,铺天盖地的子弹足以将来不及反应的汤普森射成筛子。
    汤普森很听话的跪倒在地,耸拉着头,像条败犬。
    真可笑呀!明明在刚才的战斗中他才是胜利的一个,毒液被他打得像个丧家之犬一样狼狈逃离,甚至都不敢在地上逃脱......
    轰!汤普森忽地望向海平面,脑海仿佛敲响了一面大钟。不愧是能在暴乱手下活下来的怪物,他对危险的感知比混乱还要强上不止一筹。汤普森被身后的士兵狠狠的按倒在地,卡其色的迷彩头盔下是丝毫没有表情的面孔,哪怕面对着自己的同僚,他们也能做到面不改色地遵从命令。
    汤普森发现自己没有赢,自己输了,输的有点离谱,但是他确实是输了。
    一双黑色长靴踢踏踢踏地出现在金发小子面前,军长低下头,轻声质问道。
    “目的。”
    “饿了,找几个人吃。”汤普森露出一排亮晶晶的牙,一脸无辜。
    军长没有说话,军帽下一双湛蓝的瞳孔仿佛藏着幽深的泉水,一口深不见底的井水,平静自然,汤普森拿不准这家伙在想些什么,事实上他连对方的身份是谁都拿不准,他在军队服役的时候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人,似乎就是凭空出现。
    “希望你回去能够承受的住你撒下的谎言。”
    “闪电无所畏惧!”
    军长冷漠的瞥了跪在地上的男人一眼,眼神意味不明。
    “带走!”军长大手一挥,押着他的士兵瞬间架起枪械,对准汤普森的脑袋,同时身后有人给他戴上耳机,里面全是噪音,用来抑制汤普森身体里的混乱。
    “幸好我早跑了,蝙蝠你真是个好人。”埃迪劫后余生的拍了拍胸脯,要不是莫比亚斯给他灌输周围有人包围的消息,要不然他还真来不及逃跑。“回家再买个床怎么样。”大蝙蝠突然出现在塔尖,漆黑的斗篷将他的身影隐匿在阴影中。
    “看来他们的关系没有想象当中的和睦。”埃迪有些捉摸不透军方的意思,他不确定今晚汤普森的约架是否有人背后指使,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强大的金发男人是军方的一把刀、一柄利剑、一柄随时都可以丢弃的枪。
    莫比亚斯是个聪明人,他看事情比埃迪看得透彻一些。
    汤普森绝对是被蒙骗找到埃迪的,这次的越加恐怕没人指使也和他们脱离不了关系,没准就是他们故意让汤普森和埃迪打一架,最后坐收渔翁之利。
    这样的猜忌并不是毫无根据,如果是突然袭击又怎么会带着这么大量的士兵和精良的武器装备,悄无声息的摸到战斗场景附近,就连共生体出色的感知能力都没觉察到这样一支军队的到来。
    军方的人一直在秘密研究对抗共生体的方法,由此他们竟然还训练出一支用来对付共生体的小队!
    莫比亚斯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他也说不准未来是否还有其他共生体降临地球,但据他所知,目前绑走埃迪前女友的就是一个来自外星的全新共生体。或许他们这么做是对的,未雨绸缪总是能杜绝大部分麻烦。
    同时他也在心里暗暗感叹这些家伙的可怕,短短半年时间里居然真的让他们训练出一支精良的队伍。
    至少在他的感知看来,这群士兵的实力比起一般的特种兵都要强,甚至每个人都达到海豹突击队的水平。
    莫比亚斯很难想象当他们发现了自己的存在时又会是怎样的一副光景,戴着十字架和银质子弹,腰上别了把银质匕首,每个人嘴里都嚼着大蒜,或者用特殊的镣铐困住他,等到太阳升起活活晒死!
    咦~~冰冷的男人不禁打了个寒颤,心底对鲜血的渴望莫名的少了很多,看来今后不能靠偷血包了,就连买卖也得小心翼翼。而且埃迪的住所已经不安全了,军方绝对掌握了有关埃迪的信息,但为什么没有实施抓捕却是一个问题。
    或许他们没把握抓住他,或许他们不想造成太大伤亡那个,又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想抓他,留着他作为一个棋子,一个足以撼动世界局势的棋子。
    寒风瑟瑟。
    安妮坐在一处篝火旁,身子冷得浑身发抖,只能靠搓着手取暖。
    而蔑视已经完全脱离了宿主,寄宿在她全新打造的电子身体中,默默的坐在地上,搞不清心里在想些什么。
    蔑视在卫星监控里看到了汤普森和埃迪战斗的情景,虽然墨西哥港没有摄像头,但每个人的所作所为她都了解的一清二楚,尤其是军方的那些小动作,包括他们秘密研究共生体的实验。
    她倒是对这些实验不以为意,区区一些低级共生体而已,再怎么研究也无法脱离他们的阶级,纳尔大人的伟力会终结掉一切小心思。这就是共生体之神的强大!
    蔑视有些奇怪,她除了一些军方的绝密信息没有办法破解外,其实不是不能,而是强行破解恐怕会引起军方的警惕,不值得冒险,现在她还是猥琐发育较好。
    但埃迪的行踪她却无法监视到,总感觉有一股莫名的磁场干扰她,拦截掉她关于埃迪的一切信号搜寻。
    她当然不行,幻视可是奥创费心费力才打造出的一道完美的躯体,其中还有奥创和贾维斯两大人工智能的信息流,合二为一,再加上来自前世李念的灵魂,三种庞大的信息糅合成一道极为强大的灵魂。李念此时的灵魂强度可以做到任何事,他可以任意的在电子设备里穿梭,甚至能做到钢骨的水平,虽然还没有母盒那般强大就是了。
    但有着心灵宝石的加持,李念相信自己不会比母盒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