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128 恶灵骑士弗兰克

时间:2024-01-10作者:每天一杯酸奶

    “心灵宝石!”罗比一眼就看见镶嵌在李奶**上的那颗金光闪闪的宝石,手上不禁又加大几分力度,这个女人竟然敢骗他!
    美杜莎脸色胀紫,她也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那颗宝石,眼珠几乎要从眼眶里掉出来。
    她说的是谎言,阿提兰的地下也根本没有无限宝石,她早就将宝石交给崔坦了,在卫星被摧毁之后,卡尔耐克曾经偷偷的找过她,说感应到了巨大的危险。
    他和她将心灵宝石取出,交付给了崔坦,那个离开水就不能活的男人,也成为了保留希望火种的最后救星。
    她十分确信心灵宝石已经被转移走了,可眼前的这颗......
    美杜莎就算将脑子翻来覆去的想,她也想不到眼前的男人来自其他的宇宙。
    “嗨!罗根!老了很多,上次见你还是60年代。”李念微笑着和罗根打着招呼,可罗根确信自己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个男人,在他的一百七十年岁月里,从来没有过。
    唰!
    下一刻,罗根的身下突然出现一道传送门,将这个难杀的家伙送走了,李念也算是松了一口气,超强的自愈能力,不弱于振金的艾德曼合金钢爪,李念虽然不怕他们,但是罗根的能力还是很麻烦,要是不小心将他捅短路了,那就只能任人施为了。
    “剩下就好办多了,”李念瞥了一眼扑上来的石头人,连力量宝石都没用,仅靠自己的身体力量就将这个两米多高的大块头扔了出去,像是一个断了线的风筝一样,砸向远处的房屋。
    罗比空荡荡的眼眶里,地狱之火随风摇摆,微微显露惊讶之色,随即又转变为震惊。
    因为眼前这个男人的胸口上也同样镶嵌着两颗无限宝石,紫色和蓝色的光芒犹如黑夜里的航向标,在遇见风浪的旅人眼里是如此的显眼。
    “那是......”
    “无限宝石,想领略一下吗?”李念露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力量宝石的能量顷刻间将面前的恶灵骑士冲垮,连同骨架和身上熊熊燃烧的地狱之火也纷纷被席卷的紫色光芒吞噬。
    美杜莎看着这个犹如天神下凡的男人,才两分钟的时间,这些攻破阿提兰的可怕家伙就纷纷被击败,但是更令她惊讶的是那三颗闪闪发光的宝石。
    她敢确信这三个绝对不是假货。
    可既然如此,自己千辛万苦送出去的那个宝石又是什么?
    “还能说话吗?”李念不再去管其他的感染者,因为斯科特等人已经降落,开始解脱这些苦命人。
    目前对方有战斗能力的只剩下一个石头人,也被苏醒的鲍勃轻易的冰封。
    小淘气现在的精神状况还算稳定,但看见李念还是会被吓得缩到一旁,总体来说正常生活还是没问题的,至于战斗......
    幻影猫负责保护小淘气,其他的人则是和感染者战成一团。
    他们这些二流X战警或许打这些超级英雄有些费劲,但是打这些被感染的普通人可以说是轻而易举。
    很快,战场就被横扫的没有再能站起来的敌人,当然,罗比雷耶斯不算。
    看着眼前的恶灵骑士再次复活,李念摸了摸脑袋,也没去管他,施加一道空间锁链将罗比紧紧捆住,也就没去管他,掀不起大风浪。
    “这里可真惨,你把罗根送哪去了?”斯科特走上前来,眼镜上倒映出尸横遍野的景象,只不过他也不太在意,这种场景他见多了,无论是在虚拟训练还是真实战场,血腥的场景从不会少。
    况且现在X战警的数量大减,而且一个个死相也是极惨,连能留下全尸的都没有,那些前不久还在嬉笑打闹,争风吃醋的伙伴,却在短短几天变作冰冷的尸体,他们连一根手指都不曾见到,只能听着所谓的‘消息’,一边隐藏悲伤,一边勇往直前。
    斯科特蛮讨厌罗根的,这个粗犷的汉子明明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却依旧像一头饿狼一样贪婪的活在这个世界上,阴冷的漫步在丛林里,遇到了一个闪闪发亮,火焰般耀眼的鸟,他就疯狂的痴迷上她,一如当年推开爱人冰冷的尸体一样。
    明明是他先遇见琴的,斯科特愤愤的想到,他和琴像是普通的大学情侣一样,在满是欢乐和孩子气的草坪上打闹,一起读书,一起上学,一起靠在湖边,看着刚刚入学的孩子们偷偷的炫耀着自己生疏的能力,然后被赶过来的奥萝洛凶巴巴的赶走。
    罗根到底是怎样闯入琴的内心里去的呢?
    斯科特熬了好久也没想到答案,久到那个自己心爱的女孩也死了,被这个老狼刺穿了身体,将内脏和骨头搅烂,她很痛苦吧,那么疼,斯科特很难忘。
    当年湖边的吻也同样难忘,斯科特仍然记得十几年前那个浑身闪烁着光辉和火焰的女人,如同凤凰一般在湖底涅槃重生,两人激动的相拥、相吻。
    她到底还是留手了,或许是那个善良的人格不屈从凤凰的命令,将被吸成人干的自己推入湖里,眼角的泪滴是为谁而流的?斯科特只记得自己顺流而下,被打鱼的渔民见到,然后送进了医院,被推进冷冰冰的太平间。
    要不是教授找到了他,他恐怕已经和尸体作伴,和琴葬在一起了吧?也许坟墓相邻,死后也能相拥。
    罗根独自痛苦,他承担了太多太多难以忍受的剧痛,无论是身体上,抑或是心灵上。
    斯科特不肯原谅他,却又佩服他,罗根也一样,愧疚的眼神落在斯科特的身上,又迅速转移走,他好久没有在白天出现过了。
    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互相拗着气,不肯率先原谅对方。
    但斯科特不想继续下去了,死了太多人了,他的长辈,他的战友,他的学生,被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红雾攻击后,接连死掉,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或许早就见到了,很多人都曾经是最后一面了。
    他不能忍受失去了,罗根这个坏脾气的老狼,除了喝啤酒什么都不会,明明早就该死的人却活的最久,也陪了他最久......
    “我把他送到北极了,那里全都是海,或许运气好一点他可以找到一座冰岛,靠着是不是浮上来的海豹和北极熊的肉活下来。”
    李念低着头,心灵宝石的力量缓缓地修复着女人受到创伤的心灵,在亲眼目睹了族人惨死后,他也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信念能够支撑她继续活在这个残酷的世界。
    是责任感吗?
    他只知道这个女人的头发没了,全身百分之九十的皮肤被烧伤,原本白皙的脖子上留下五指鲜明的爪印,狼狈又坚强的苟延残喘,他见识了很多坚强的女人,旺达、娜塔莎、希尔,还有美杜莎......
    或许悲惨的过去给她们留下难以磨灭的黑暗和梦魇,但坚强的意志却让她们美丽又自由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女人颤颤巍巍的伸出手臂,满是焦痕和血迹,被火焰灼烧后黏在皮肤上,像是干涸了许久的河床,爬满了鱼骨和杂草,偶尔也会有找不到食物的蜥蜴路过,然后嫌弃的离开。
    “你...你的额头...”她的喉咙被烫伤了,地狱之火的烈焰被活活的塞进她的喉咙,像是在大太阳下面干晒了三天,滴水未进。
    干瘪的手掌抓在李念的胳膊上,或许是太过用力的缘故,上面的皮肤一点一点的脱落,伴随着焦熏味。
    蛇是会蜕皮的。
    李念细细地感受了一番,也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她伤的太重了,她没救了。
    “我是另一个世界的宝石守卫者,你的宝石没事,”李念轻声说道,凑到美杜莎的耳朵旁边,似乎是怕她没有听见,又重复了几遍。
    听到这个声音,美杜莎的眼睛亮了起来,她认得这个声音,之前和她通过话的就是这个声音,她的求救奏效了,他真的来救她们了。
    “咳咳!咳咳咳!”
    或许是因为太过激动,美杜莎剧烈的咳嗽起来,大滩大滩的黑色的血液夹杂着内脏碎片从她被烧掉的嘴唇里吐了出来,溅到了李念的身上,就是那片深绿色的区域,像是开在草丛里的花。
    难闻、焦臭、辛辣......
    美杜莎说不出话了,只是不停的往外吐着血,可李念却从她临死前的眼神里看到了笑意。
    她终于救下了那群孩子,自己的族人跟着崔坦离开了阿提兰,带着异人族最后的希望和火种,像是永不屈服的士兵,也终于会重新回到战场上。
    像是奥丁说的,阿斯加德不是一个地方,它是人民。
    阿提兰也从来不是一个地方,它是一群异人族抱团取暖的地方,是一个集体,是彼此,是自己......
    只要有一个异人还活着,阿提兰就永远存在。
    美杜莎死在李念的臂弯中,双眼怔怔地望着天空,这个鬼地方连个飞鸟都不曾路过,风轻轻吹过,换做以前可以吹起她的秀发,现在却只能当一首安眠曲,轻轻的哄着自己熟睡的孩子们。
    X战警们收敛了阿提兰的尸体,大多是没有全尸的,想要拼凑起来很难,他们也没有那个精力,只能在地上草草挖个大坑,将地上的人全部掩埋,以至于他们不会丧命在被血腥味引来的秃鹫嘴里。
    “这样你们就不会冷了。”鲍勃轻轻的拍了拍上面的土壤,想让他们盖得严实一点,这样大概会温暖一些。
    李念站起身来,用雪和土壤拍打了下身体,将被沾染上的血迹洗掉。
    “这里不是终点,还有更多的人需要被拯救,他们遍布全世界,时时刻刻面临着死亡的危机,那红雾像是死神一样,悄无声息的挥舞着镰刀,收割着一个又一个人的生命。”
    “我们要和死神赛跑,赶在他们下一次挥舞镰刀之前,将那该死的武器打掉,然后用鞋底狠狠的踩在他们丑陋恶心的脸上,”他瞥了一眼一旁的罗比,他被乖乖的绑着,跪在地上,耸拉着头,也看不清他的面容和表情。
    一个骷髅能做出什么样的表情呢?无非就是两块骨头嘎吱嘎吱的碰撞在一起,发出干净清脆的闷响。
    周围几近沉默,安静的可以听见雪花落在耳旁的声音。
    “看我找到了谁!”毕肖普从恶灵战机上下来,这个被刻成骷髅形状的军事战机也算是退休了,在阿提兰保卫战中没少误伤到它。
    大胡子黑人从飞机上扯出一个人影,一个浑身上下满是伤痕的壮汉,脸被打的像个猪头一样,青肿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嘴巴高高肿起,鼻梁被打断,面上的血迹已然干涸,轻轻一搓就像雪花一样掉下来。
    “弗兰克?”李念认不清这张脸的主人,但是紧身黑色骷髅头T恤只会有一个人穿。
    弗兰克几乎是被拖着到李念的跟前,他只是个普通人,没有像超级士兵或者金刚狼那样变态的自愈能力,能够抗住这么重的攻击已经算得上是皮糙肉厚了,介于昏迷与清醒之间,眼前的一切都是重影的。
    他努力辨认,努力睁大眼睛,看到这令人难忘的身体配色后终于松了一口气,用尽全身力气说了一句:“卡特队长被抓了......”说罢昏迷过去。
    李念检查一下,发现都是皮外伤,罗比没下死手,或许是骷髅头之间的心心相惜吧。
    李念让鲍勃将那些出血的部位冰冻住,后背上残破的痕迹和焦痕说明他也经历了一场惨烈的战斗,而且他败了,败得一塌糊涂,差点连自己的小命都搭上了。
    “旺达到底想做什么?”李念百思不得其解,一个疯掉的具有强大力量的女人,疯狂的抓捕那些超级英雄,像是收集珠宝的巨龙。
    罗比没有说话,只是耸拉着头,一副衰衰的样子。
    斯科特一拳打在他的后脑,要不是怕李念,他真的很想融了这个怪物。
    罗比依旧没有说话,地狱之火猛地燃烧起来,惊得几人一跳,连连闪开,却发现这人只是虚张声势,没有了下一步。
    “该死!该死!”斯科特脸上挂不住,他居然被耍了,被一个禁锢住的阶下囚耍了!
    “我要死了......”罗比褪去了恶灵骑士的样貌,变回了罗比雷耶斯,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憔悴削弱的跟刚才的怪物判若两人。
    “什么意思?”
    “我的灵魂签订了两份契约,一份来自地狱的,一份来自女巫的手里,他们分割了我的灵魂,夺走了我的寿命,”罗比自嘲的笑了一声,“我以为我能够打过她,却被轻易的控制住,恶灵骑士却像条狗一样,为他的主人忠诚的看家护院。”
    “我放弃了恶灵骑士,我不想再伤害其他人了!”罗比的脸颊上不禁划过一滴泪水,他当上恶灵骑士的初衷明明是想保护他的家人,可结果却......
    他记得自己做过的每一件事,墨菲斯托很乐意看这种闹剧,他已经几百万年没见过这样的闹剧了,喜闻乐见,自然也是卖了旺达一个面子,在地狱影响罗比的思想,加上旺达的黑魔法,罗比逐渐变得偏激,像个毛躁的猴子,龇牙咧嘴的面对每一个看见他的人。
    “你该赎罪!而不是抛下一切去死!”
    “我在赎罪...”
    罗比惨笑一声,竟然挣脱了李念的空间锁链。
    “弗兰克...很抱歉我对你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对不起!”罗比神色庄重的像是在面对教父的祷告,站在教堂的正中央,看着那高高悬挂起的十字架,做最庄严的宣誓。
    “我宣布...契约...转移!”罗比双手把住弗兰克的肩膀,表情痛苦又不舍,突然升起的地狱之火将两人尽数吞噬,周围的人只能躲到一旁,免得被烧伤。
    李念安静的站在原地,他听见了地狱之火中那些亡灵的哀嚎与惨叫,像是一个大锤一样重重的敲在他的心上。
    可惜他没有心......
    很快,这个古怪又痛苦的仪式结束,罗比倒在地上,嘴角微微向上弯起,眼皮闭上,似乎做了个美梦。
    或许他梦见了自己的弟弟吧......
    而另一个人......
    燃烧着地狱之火的骷髅头和胸口上几乎一致,一样的狂妄,一样的疯狂。
    恶灵骑士弗兰克——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