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白发老人的变数

时间:2024-01-07作者:十殿阎王

    等到卓君临离开,虫母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对于青衣女子不帮凌无期的情况,虫母自然是可以理解,毕竟凌无期本身就是当世有数的至强者,而且凌无期有着足以自保的能力。只要没有将凌无期逼到绝路上,那就不会有太大的危险。
    可是卓君临却不一样,就卓君临现在的那点微未修为,实在让人不敢恭维。真要是让卓君临自已行动,这万妖城中就不知道有多少生灵可以随便一巴掌就将卓君临当场拍成肉泥。然而青衣女子面对卓君临的时候一样的拒绝,这就让虫母有些不解了。
    要知道这一次她们进入这一方小世界,本身就是冲着卓君临来的,如今在找到卓君临之后第一时间并不是为了带卓君临离开,反而却让卓君临再次陷入风波变数之中。
    更何况,卓君临现在所要找的凶就是凌无期。
    这要是让卓君临真的查到凌无期的头上,那后果很可能将会不堪设想,到时候岂不是会让凌无期引火烧身?
    “真的就不管了。”
    良久,虫母嘴中才吐出这么一句话来。
    对于青衣女子的用意,现在虫母也实在有些看不明白了,按理来说青衣女子是绝不可能会如此绝情,但现在的做法那怕是虫母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管,怎么管?”
    青衣女子眼眸之间满是无奈:“你也不是没有看见,卓君临那个小猴子遇到事情的第一时间就往我们这里跑,当年我们苦心营造的局面,难道你真要现在毁于一旦不成?真要是帮了他这一次,那就是真的害了他。如果他连面对的想法都没有,我们就算是再怎么相帮,最终的结果必然是会让我们大失所望的。”
    “可是,,,,,,”
    “这件事情上面,没有任何可以商量的余地。”
    青衣女子一声冷笑:“甚至是任何人,何何事,那怕是任何情况,我们都不能心软。即然我们未来之前他都能混的风生水起,那么为何现在却又处处来依靠我们?难不成就因为背后有了靠山,就可以依靠了吗?”
    说话之间,青衣女子的脸色已经变得极其难看。
    虫母不由一愣,继而神情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青衣女子的话,并非是没有道理。
    卓君临这种情况,若是任由其发展下去的话绝不是什么好事儿。如果现在能将其绝了这种庸懒心思,未必便不是一件好事儿。
    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一但有了依赖,说不定就会失去斗志。
    “可是凌无期,,,,,,”
    “凌无期能杀出如今的凶名,难道是平白捡来的名声不成?”青衣女子摇了摇头:“对于凌无期那个家伙,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半分轻视。甚至凌无期有时候的见识和胆识,都大出我们的意外。甚至我相信,凌无期即然敢在这万妖城中生事,必然是早就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那怕是卓君临想要查出蛛丝马迹,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虫母面色一黑,却终是没有说话。
    对于青衣女子现在的言语,虫母却并不认同。
    只不过这时候实在不好争论,那怕是虫母现在这种时候心里有想法,现在也根本无法去说什么。
    眼下的这种情况,那怕是虫母也有些无语了。
    “要是万一卓君临遇到了危险,那,,,,,,”
    “危险,在这万妖城之中能有什么危险?”青衣女子一声冷笑:“如今卓君临的背后有妖主的一双眼睛盯着,又有我们暗中相护,谁能对那个家伙造成致命的危险?相信一般的危险,卓君临也不是没有办法去应对。”
    “我们,暗中相护?”
    “难不成我们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就这里睡大觉不成?”青衣女子翻了个白眼:“明面上我们什么都不能做,但暗中也就不能做了吗?即然妖主要丢出卓君临来试探我们的态度,那我们总得要摆出些资态才是。”
    说话之间,青衣女子的眼眸之间却是多出了一丝寒意。
    如今这种时候,或许这样的态度,才是妖主想要的结果。
    即然妖主想要看到这种结果,那青衣女子自然是要摆出妖主愿意看到的结果,至于暗中到底会怎么做,那就是另外的一种说法了,,,,,,
    “你怎么也混进来了?”
    当见到冷风的时候,凌无期不由有些意外。
    按理来说现在冷风应当在外面接应自已才是,偏偏这个时候冷风却又混进了万妖城,这种反差那怕是凌无期一时之间也不由有此懵逼。
    更让凌无期郁闷的还是,冷风到底是如何混进来的?
    “这万妖城乃是龙潭虎穴,凌至尊一人进入我实在有些不太放心。”冷风倒是直接:“妖主带领万妖城众多强者回城之时,我变成一只小妖的模样混了进来。虽然的确遇到了一些盘查,但有那些位高权重的家伙同样,倒也容易了许多。”
    “这,,,,,,”
    凌无期不由懵了。
    这么简单?
    要知道自已进入万妖城之时可是想破了脑袋,甚至不惜自降身份故意被黑蟾抓住,更是受尽了黑蟾的种种严刑才算是摆脱了自已进入的痕迹。可是凌无期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本进入万妖城的方式竟是如此简单,,,,,,
    此等情况,纵然是凌无期现在都有一种郁闷的感觉。
    “妖主行宫的那件凶案,是凌至尊干的?”
    “那么刺杀七位妖族强者的事情,想来就是你做了吧!”
    两人相视一笑,各自眼眸之间都不由露出一丝古怪神色。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他们也实在没有想到。
    虽然彼此之间并没有任何交流,可是却都同样选择了同样的方式,如今彼此相逢的时候才发现,他们的想法都是如此的相似。
    “如今万妖城可真算是上是多事之秋了。”凌无期一声长叹:“本来万妖城就发生了大战,如今再有这两件凶案火上浇油,相信妖主现在必然也在头痛。倒是听说有一位金猿山主如今正要查妖主行宫事情,不知道到底是何来历,如果有机会的话不妨将其抓回来看看到底有什么能耐。”
    “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冷风立即表示同意。
    这种想法,其实从一开始冷风就已经有过,只是在这万妖城中毕竟人生地不熟,如果不能找到准确的目标,到时候说不定反而会暴露自已。
    而金猿山主即然能得到妖主的信任来查探这件事情,想来在万妖城中的地位也必然不低。这样的好机会,他们自已是不能错过。
    而这,也是直接斩断妖主手中所有精锐的最好办法。
    以前若是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也都是这么做的。
    甚至必要的时候,那怕是手段更加凶残也不是没有过。
    “看来,我们终究是要再做一回刽子手了。”凌无期一声长叹:“这个世间,或许已经太久没有听到我们这样的声音了,那就让这一方小世界中的所有生灵都知道知道,在他们都不曾看到的角落里,还有着不一样的声音。”
    说话之间,凌无期的眼眸之间寒意乍现。
    甚至从来都没有这么一刻,凌无期是如此的想要疯狂杀戮。
    然而在这一方小世界之中,而且面对的还是人族的死敌,凌无期却是不需要再有任何的顾虑,只要自已想要大开杀戒,那就可以无情的收割所有的生命。
    “不错。”
    冷风一声苦笑:“这一方小世界的人族活的实在太屈辱了,虽然我们不能守护好这一方小世界的人族,但我们也可以为他们出一口恶气。也好让万妖城的所有生灵都知道,人族终究不可欺辱。”
    看着狗王,妖主的眼眸不由越来越冷。
    如今这么长的时间过去,狗王却仍是没有找到半点线索,这样的情况不免让妖主都有些动怒。如果不是狗王一直对自已忠心耿耿,现在妖主都恨不得直接一脚将狗王踢开,这种没有任何线索的追查,最终的结果妖主早已猜到一些。
    不过,那怕是妖主已经到了爆发的边缘,但现在妖主却仍是什么话都没有开口。
    眼下的这种情况,妖主已经极度不满了。
    “到现在为止,仍然没有查到任何蛛丝马迹?”
    “属下无能,实在未曾查出半点痕迹。”狗王战战兢兢的跪在妖主的面前,甚至这时候连头都不敢抬:“为了查出凶手,属下已经派出了所有的暗探出去,到现在为止仍是没有查到半点线索。甚至属下在查证之时,已经数次遭到玉蟾公主的责难。”
    “玉蟾?”
    妖主不由微微一愣,继而眼神却变得越发的凝重起来:“玉蟾本不过问万妖城的任何事情,为何却会责难于你?莫不是有什么地方冲撞了她,才会令玉蟾动怒。”
    狗王满脸的无奈:“本来关在妖主行宫的那些嫌疑人,都是玉蟾公主亲自带回的,属下奉了主上的命令放人,本就已经玉蟾公主面上无光。如今属下未曾找到线索,玉蟾公主就有些不依了。”
    “这,,,,,,”
    妖主终是一声长叹,并没有多说什么,眼眸之间却是多出一丝无奈:“终究是狗王你办事不利,本座也实在不好替你作主。如今也只能早些查出真相找出主凶,否则只怕玉蟾公主仍是会不依才是。”
    狗王不由一愣,继而脸色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自已禀报这些,是想要听到这个答案的吗?
    从一开始,自已就只是希望主上能禀公处理,要是任由玉蟾公主这般责难,自已以后的追查必然更加艰难。
    然而,妖主似乎根本就没有明白自已的真正意思。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狗王现在也不由暗暗叫苦不跌,不过妖主到底是真没有明白还是装作不明白,那怕是狗王现在一时之间也根本无法判断。
    唯一可能肯定的是,自已想要的公道暂时是讨不回来了,,,,,,
    卓君临并没有闲着,也没有全部用上心思。
    按卓君临的想法,自已只要是随便抓个不顺眼的交差也就罢了,可是经过青衣女子的点拔之后,卓君临才发现在事情并不是自已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当遇到这种事情之后,卓君临甚至想过要逃走的可能性。
    可是最终理智却告诉卓君临绝对不能那么做。
    如今的万妖城可是是非之地,虽然自已并不清楚在自已的背后到底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自已,但卓君临相信绝不会太少。
    当日在恶人谷中逼死域虎,其实卓君临知道自已已经犯了众怒,那些生灵谁都不会对自已有半点好印象。其中那些想弄死自已的生灵也绝不在少数,这点儿自知之明,卓君临多少还是有的。
    甚至卓君临自已更明白一件事情,如果妖主真的打定主意要弄死自已的话,肯定不会费太大的力气。
    所以,那怕是卓君临心中不情不愿,却也不得不做。
    至少在表面上,自已必须要有一定的态度,不能让任何生灵看出任何蛛丝马迹。这也卓君临一直以来的行事风格,无论遇到任何事情之前,先保证自身的安全为前提。
    不过,对于眼下的形势,卓君临却并没有半分担心。
    只要自已不暴露出来,那么妖主也绝对不为冐险来动自已,只要白发老人没有明确的表态之前,妖主也绝对不敢向自已轻易发难。
    有些后果,绝不是妖主愿意看到的,更不是妖主能承担的起的。
    当卓君临看到白发老人现身的时候,卓君临就知道肯定是有好戏来了,这个腹黑的老东西每一次现身,总会带给自已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如今有这样的机会,那么不管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卓君临却觉得已经带来了希望。
    “前辈,你怎么来了?”
    卓君临惊喜之余,脸上的欣喜却是根本不加掩饰。
    “老夫若是再不来,这万妖城不知道要被你们祸祸成什么样子。”白发老人满脸的不悦:“就算有冲突,随便比划两下也就行了,现在那么多的生灵都因为你而死亡,甚至死伤在虫母手中的妖族兵士更是不计其数,如今这份因果,你可能承担的起?”
    “关我什么事?”
    卓君临不由吓了一跳,对于白发老人的说法,卓君临自已也实在有些不解,明明出手的是虫母,自已甚至什么事情都没有做,难不成这因果还能算到自已的头上不成?
    “和你无关,卓公子这话到底是怎么好意思说出来的?”白发老人一声冷笑:“整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儿,难道卓公子自已都不清楚的吗?如果不是因为有你在暗中使坏,你以为虫母会无缘无故的向那些士兵出手?这种时候不承认有用的吗?难道这因果,是你说与自已无关就真的无关的吗?”
    “这,,,,,,”
    卓君临不由一愣,继而面色却是一僵:“前辈,如果这么说的话,那这因果岂不是全要由你来承担?”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一黑:“这与老夫又有什么关糸?”
    “当初若不是前辈强行将我带进这一方小世界之中,又岂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当初我可是一千一万个不愿意,现在发生的这样的事情,其实前辈才应当是罪魁祸首,怎么这样拍拍屁股,就好像真的和自已没有半点关糸一般?”
    “这个,,,,,,”
    白发老人神色微微一变,继而却不由勃然大怒。
    原本白发老人只是好意来提醒卓君临一句,毕竟事情已经发生过之后,那怕是白发老人也实在无法改变什么。但白发老人却怎么也没有想到卓君临竟然无耻到这样的地步,那怕是自已善意的提醒,现在也仍是想要将自已拉下水。
    “卓公子强词夺理的本事,看来远在自已的修为之上。”白发老人一声冷笑:“都已经到了这一步,卓公子竟然将这一切因果罪责都推到老夫的身上,这倒是让老夫都不由觉得意外。不过现在老夫倒是想要问卓公子一句,这是非因果又岂是你一言而决,就算是你将其推到老夫的头上,就能真的推掉自已满身的因果吗?”
    “这,,,,,,”
    卓君临不由一愣。
    这些,卓君临自然是不曾想过,而且自已也根本就不识得中间的利害关糸,这时候被白发老人这么一说,卓君临总觉得事情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和自已想象中的也似乎并不太一样。甚至现在,卓君临心中没来由的生出一种不安之感,似乎在自已的背后,有一双无形的眼睛在盯着自已一般。
    “看来,卓公子也并不是如同想象中的一般无所畏惧。”白发老人一声冷笑:“不过我倒是十分好奇,如今眼下的形势已经越来越复杂,不知道卓公子又打算如何去自处?你真的以为,自已所做那些事情就无人可知?只要任何生灵开口,其实你都没有任何的回转余地,一但揭穿你的真实身份,那怕是有天机和虫母替你撑腰,妖主也必然是不会容你活在这个世间的。”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也不由变得异常的古怪起来。
    因为卓君临自已也很清楚,现在白发老人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而且眼下的情况甚至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复杂的多。在这一方小世界之中,妖主若是真要打定主意弄死谁的话,自然不会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还请前辈明示。”
    卓君临终是一声苦笑:“终究是晚辈见识浅薄,未曾领会到前辈的苦心。现在晚辈已经知错了,还请前辈看来我们相识一场的份上,指点一条明路。”
    白发老人笑而不语,显然是根本不吃卓君临这一套。
    对于卓君临的德性,白发老人显然是非常清楚。
    只要是自已需要的时候,卓君临行事甚至可以完全没有任何下限,这样的家伙那怕是白发老人都绝不会完全放心。只要有任何的机会,卓君临都绝对不会有这样的反应。
    不过,白发老人对于眼下的卓君临,却不由露出了一丝满意的微笑。
    这个家伙虽然极其可恶,可是却与那些满口仁义道德的家伙更多了一份坦诚,那怕是卓君临有些时候让人恨的牙疼,然而在某些方面来说,却是正合白发老人的胃口,为达目地不择手段,这正是一个枭雄才有的本质。
    “看来,老夫还是小看了卓公子,若是论这世间不要脸的程度,只怕卓公子若论第二的话,世间便没有人敢称第一了。这样的脸皮程度,倒真是让老夫大开眼界,如果有机会的话,老夫倒真是想要知道卓公子下限到底在那。”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却终是没有开口。
    虽然白发老人这时候言语之间带着嘲弄意味,但卓君临却知道白发老人肯定是能替自已指点迷津的。
    只要是对自已有利的事情,就算是言语之上受到一些折辰卓君临也并不在意。
    甚至现在卓君临很清楚,以自已如今眼下的这种情况,若是不能得到白发老人的指点,很有可能会陷入绝境,到时候对自已来说更是万劫不复。
    “卓公子想要寻找凶手,那么有没有想过凶手会是谁?”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如今发生了这样的大事,万妖城之中的所有生灵,他们又会是什么样的反应?甚至在这种时候妖主为何却要选择你?”
    “这,,,,,,”
    卓君临不由再次一愣,继而脸色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这些事情,卓君临自然是不曾想过,甚至从一开始就没有往这个方面去想过,自已只不过是一介闲云野鹤,根本不可能被妖主放在眼中。
    而万妖城那么多的强者能人,妖主为何却又偏偏选中了自已?
    以前从来都不曾注意到的事情,这时候被白发老人这么一提醒,卓君临心中却是不由升起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如来,似乎这一切的背后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推动一切,自已想要伸手去抓,却又怎么都抓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