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妖主分身

时间:2024-01-07作者:十殿阎王

    “前辈,冷风进入地府最深处了。”
    鬼王面色发白,眼眸之间满是无奈,如今归藏表现出来的淡定,那怕是鬼王都觉得有些古怪。
    按理来说,在冷风进入地府之后,必然会引发一些燥动才是。
    可是如今地府最深处的平静,却让鬼王都有些坐不住了。
    难不成冷风也只是一个色厉内岔的怂货不成,只敢在他们的面前耀武扬威,根本不敢与真正的强者交锋不成?又或者是冷风在进入地府的第一时间,就已经直接被抹灭了不成?
    毕竟,地府最深处的那些生灵,没有任何一个是善男信女,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单独拎出来,都是穷凶极恶,,,,,,
    “地府最深处,其实只是一个说词而已。”
    归藏突然一声长叹:“一直以来,地府最深处的凶险,也都是以讹传讹而已。甚至这么多年以来,外界生灵都只知道地府最深处很可怕,可是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可怕,却是并没有任何生灵知道。”
    鬼王面色不由一沉。
    对于归藏这时候说的话,鬼王自然是相信的。
    那怕是鬼王自已,除了知道地府最深处有着极大的危险之处,也根本对地府最深处一无所知。这些年阻拦各路强者进入地府最深处,鬼王也是极为尽力。可是到底地府最深处的危险是什么,鬼王也只是凭着自已的猜测而已。
    “地府最深处,自成一界。”归藏一声长叹:“甚至那是一处最接近于混沌世界的小世界,里面还有着许多与远古上古最为接近的物质。那里面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我现在也并不清楚。”
    鬼王不由一愣,继而却不由神色疾变。
    这个时候归藏说出这样的话来,本身就让鬼王觉得极为意外。
    如果真的是和归藏所说的一样,那事情或许就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了,很可能在他都不曾看到的地方,还有着其他一些不可告人的隐秘。
    “地府最深处,甚至有可能比我们想象中更加危险。”归藏一声长叹:“可是不管如何,这种危险我们却根本无法避免。如今即然有人愿意替我们试探一下,也是求之不得的好事。至于他们到底能不能活着走出来,那就是他们自已造化了,怪不得他人。”
    鬼王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这个时候,在鬼王的眼眸之间不由多出了一丝错愕神色。
    原来,归藏打的竟然是这个主意?
    如果事情真的是如此,那么以前归藏所做的一切就都能解释的通了,至于归藏为何会选中冷风,那所是鬼王一时之间也实在有些不解。
    不过,这种事情鬼王却实在没有半点兴趣。
    不该问的不要问,这才是鬼王一直以来的自处之道,,,,,,
    轻按刀柄,冷风握刀的手微微发力。
    冷风神念散开,眸中闪过一丝异色。
    难道,是自已的感应有错?
    明明一股强大至极的气息出现在自已的身侧,却在自已警觉的一刹那间消失的无影无踪。难道对方真的强到了可以达到无形无相的地步,纵然是自已的神念也无法感应到对方的存在?
    黑暗之中突然听得一声似若厉鬼的惨叫,虚空中走出一位白衣女子。只见那白衣女子满身血污,无数伤口横生,骨肉生蛆,早已面目全非,根本看不清长相,说不出的狰狞可怖,,,,,
    那白衣女子手中倒提一杆天戈,身上煞气突现。
    “什么人装神弄鬼。”
    那怕是冷风向来胆大包天,可是突然看到这白衣女子,一时之间也不由心中多出了一丝震惊。
    白衣女子却并不说话,提戈直接就冲了过来。
    天戈划破夜空,直接将冷风的身形笼罩其中。
    妖气迷漫,借着夜色更似是无处不在。
    那一道道妖气伸出之时,似若是一道道带着无边诡异的触手,直接从四面八方合围向冷风。
    然而黑暗之中再一次亮起刀光,刀光所及之处,无边无际的妖气似是受到了某种克制,竟然直接在半空中崩碎。
    一股股散发着恶臭的气息扑面而来,尚未及身之时,冷风便已直接身形疾退,似是根本不愿意沾上半点气息。
    “杀。”白衣女子怒喝。
    天戈似是带着天地之势,当头直接向着冷风砸下。
    “杀。”
    冷风一声怪笑,掌中刀影一变,竟是丝毫不惧,直接迎向那一杆含恨出手的天戈。
    ‘轰’。
    两股神力相交,各自身形不由一晃,竟又同时再次出手。
    这时,白衣女子与冷风身形相交之间,彼此却都是以快打快。仅仅数息之间,两人的动作却是越发的迅捷。
    斩神刀与天戈相交,直发出一阵阵金铁交击之声。
    半空之中,无数刀劲与天戈对撞,轰隆隆的声音竟似是山川轰塌,江海倒灌。
    无数的神力余波逸散,在半空之中只留下一个空间黑洞。
    两道身影越战越快,越战越疾。
    尤其是冷风,更是几乎以悍不畏死的极端方式进攻,只要不是足以致命的攻势都会直接忽视,便是直接猛打狠冲。
    似乎,只要能将白衣女子直接当场斩杀,自已的安危早已不放在心上。
    不怕死,不畏死,不惧死。
    无惧,无畏,无我。
    有的,只是杀伐之刃的挥击,刀出无回的悍勇。
    至于自身,却早已根本不在意。
    场中,白衣女子被冷风逼的节节败退。
    原本冷风与白衣女子的修为境界相仿,甚至白衣女子还隐隐有稍胜一筹的样式。可是冷风本就是以斩神刀为辅,兵器之上稍占便宜,加之冷风本身就是那种亡命之徒的攻击方式。纵然白衣女子修为稍强一线,却仍是处处受到钳制,每一招出手之间,却隐隐之间受到了冷风刀意的克制。
    随着白衣女子的攻少守多,渐渐的越来越向对白衣女子不利的局势滑动,冷风的刀势却是越来越强,似若是排山倒海一般,出手也是越发的凶悍凌厉,,,,,,
    冷风,此时宛若自无间地狱走出的嗜血修罗,嘴角勾了起一抹令人心寒的笑意,,,,,,
    此时,冷风身处之地,便是地狱。
    便是所有血腥与邪恶的意指。
    “你,今日必死。”
    冷风冷喝。
    仅仅一刹那间,冷风手中刀势突然一盛。
    白衣女子一声闷哼,身形倒飞而出,口中鲜血狂喷。
    然而,冷风却根本不给白衣女子任何的喘息的机会,刀光如若是附骨之蛆,直接向着白衣女子斩去,,,,,,
    刀光闪过。
    刀光并不明亮,甚至可以说是暗然无光。
    但那一刀之间,速度却是快到了极致。
    那怕是以白衣女子的修为,一时之间竟然也根本未曾查觉,直等到那刀光临近之时,白衣女子才骇然发现。但伴随而来的却是白衣女子的一声惊叫,白衣女子的整条右臂齐根而断,断臂直接飞上半空。
    然而那刀光却迅捷如电,一刀得手之后,竟是直接再次向着白衣女子斩出。
    纵然是以白衣女子的修为强力大,在那一道刀光之间却如若白纸一般。
    刀光消失之时,白衣女子全身上下已纵横交错上百道刀口,每一刀都深可见骨,而且每一刀都处处盯准要害。
    此时的白衣女子整个人都如同一个血人一般,满脸狰狞。
    半空中,冷风持刀而立,那怕现在面对的是白衣女子这样古怪邪门的敌人,可是却仍是丝毫不惧。
    白衣女子的眼眸之间,满是错愕。
    如果不是白衣女子再三确认,只怕到现在连白衣女子自已也不敢相信会是这样的情况。眼前的这个男子,虽然不过是大罗金仙境的修为,可是却给人一种极度危险的感觉。纵然只是站在自已的面前,白衣女子也有一种似乎是在面对尸山血海一般的感觉。
    “你是谁?”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我也不需要知道你是谁。”男子嘿嘿一笑:“我现在只知道你是我的敌人就行了。”
    “刚才那一刀,无论是出刀的时机还是方位,都妙到了巅峰。”白衣女子摇头苦笑:“本座也算是见过许多精通暗杀之道的强者,却从来都没有任何一人有你这般天赋。若是你肯归顺的话,本座绝不会亏待于你。”
    冷风笑了。
    笑的很邪,也很诡异。
    “我是人族。”
    仅仅四个字,却似乎已代表了所有的一切。
    我是人族。
    这比一切的拒绝都来的干净利落,甚至在冷风的眼眸之间,似是带着浓浓的不屑之意:“阁下可在什么时候,见到过会投降的人族生灵?又或者说中,在阁下的心中,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有价值衡量的?”
    “这,似乎并不像是一个当权者应当说出来的话。”男子咧嘴一笑:“似乎,我也并未落于下风,大话是不是说的有些太早了一点?”
    “你找死?”白衣女子的声音几乎是在咆哮。
    “谁死,还不一定。”
    长喝之间,冷风已率先出刀,,,,,,
    一刀,直向了白衣女子当头斩下,,,,,,
    刀光仍是极为暗淡,但在那刀光之间,却似是有一种夺魂摄魄的妖力,纵然是白衣女子在见到那一刀之时,心中却没来由的突然一惊。
    这一刀出刀之后,竟然让白衣女子都有一种极其危险的感觉。
    刀光很暗淡。
    几乎在那一道刀光之间,所有的一切都很暗淡。
    可是在冷风的那一道道刀光之间,那怕是白衣女子这样的强者也不由在那一道刀光之间被逼的连连后退。
    纵然白衣女子的修为已经到了世间无双无对,可是在冷风那一道刀光之间却是不敢有半分大意。
    那一刀之间,就似是有一种让人神魂俱丧的妖力。
    甚至,似乎自始至终也只有一刀。
    但冷风那一刀,却似乎能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那怕冷风的修为境界与自已仍有一定距离,但冷风掌中的斩神刀专破神魂体魄,纵然是白衣女子对自已的境界有多自信,此时也不敢有半分的大意。
    这样的情况,让白衣女子越打越是觉得心惊不已。
    眼前这个自已随手都可以一把捏死的蝼蚁,此时全然都是一幅拼命的架势,偏偏在这个时候,自已却被冷风的气势所夺,根本不敢硬碰硬的死战。
    “杀。”
    冷风的刀光突然一盛。
    仅仅一刹那间,冷风似若与斩神刀合而为一,猛然一刀斩出。
    白衣女子猛然觉得眼前一亮,雪亮的刀光却已然及身,纵使自已那无物可摧的体魄,却也在瞬息之间直接一分为二。
    那一道刀光之下,白衣女子生生被劈成了两半。
    “可恶。”
    怒吼自白衣女子的口中发出,如若咆哮,冷风首当其冲,生生承受了这一吼之力,整个人如同断线的风筝倒飞而出,口鼻之间不断的有鲜血渗出。
    “住手。”
    声音很轻,很冷,也很淡然。
    甚至说出这话的时候,就好似是说话的生灵根本没有任何的情感。那怕是再正常不过的言语,可是那个声音说出来,就好像天生就有一种令人生寒的感觉。
    白衣女子刚要开口说话,天际之间却是响起一声炸雷
    ‘轰’。
    突然间一声巨响传遍天地之间,巨大的震动声只让整个天地似乎都不由震动起来。似若是世间所有力量的爆发点,以那声巨响为中心,似乎方圆数千里的一切,瞬息之间变成了一处盆地,巨岳冰山,转眼化成齑粉,消散于天地之间。
    天际之间天雷纵横肆虐,雷光宛若灭世。
    一道道雷光,瞬息之间分散向天地之处,轰然落下,,,,,,
    整个世间,都宛若是一幅灭世景象。
    仅仅一刹那间,已然天地共震,山河共鸣,,,,,,
    然而就在这一刹那间,白衣女子不由身子一震。
    这种手段,这般威势,这世间倒底是谁才能施展得出这么强大的手段,白衣女子又何尝不清楚?
    只是这个时候,那怕是白衣女子自已,眼眸之间也不由露出了一丝不安,眼前这个凶徒,怎么也会引起那位的如此震怒?
    “你是谁?”
    当冷风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了眼前一位须发皆白的白发老人,老人虽然并没有半分恶意表露出来,可是冷风也算得上是老江湖,自然知道有些恶意并不是表面能看得出来的,越是看不出来的恶意,其实也才更会让人防不胜防。
    在这陌生的环境之中,突然出现的这位白发老人,那怕是冷风也不敢有半分大意。
    “老夫是谁?”
    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已经很久没有人问老夫这么有趣的问题了,其实老夫自已都已经忘了老夫自已是谁。这个问题,现在老夫还真的不好回答。”
    “是前辈救了我?”冷风不由狐疑起来。
    眼前的这位白发老人,身上没有半分修行者的灵气波动,那怕是以冷风如今的眼力,也根本看不出白发老人到底有没有修为。这种看不透的感觉,让冷风心中不由多出了一丝紧张,面对这样的至强者,那怕是冷风这时候也根本不敢有半分大意。
    “救你,那倒不至于,老夫没有这样的闲心。”
    冷风脸色不由一黑,虽然此时并不知道白发老人的真正来历,但冷风却觉得白发老人极为欠揍。
    一个人说话之时都不知道什么叫做客气,有时候很容易给自已招惹来一些没有必要的麻烦。若是连这个道理都不懂的话,有时候那怕是一番那意,也会让人生厌。
    显见,这白发老人就是这种人。
    不过,冷风倒不至于为了这种小事而生气,这个世间本来就存在一些脾性古怪之人,以前冷见到过的也不在少数。这时候就算是再碰到一两个,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白发老人这种脾性,倒真不适合和人交流。
    “小家伙,你能走到这一步,倒真是让老夫都有些意外啊!”白发老人一声长叹:“不过你的胆量也实在太大了一些,居然敢在这一方小世界之中屠杀妖族,真不知道你到底是无知,还是真的胆大包天。”
    “屠杀妖族?”冷风不由摇了摇头:“前辈误会了,如果不是妖族的生灵将手伸到了人族的头上,那些妖族之所有会有这样的下场,一切也都是他们自已咎由自取,怪不得任何人。难不成就只能任由那些妖族来屠杀人族,而不允许我们还手不成?”
    “这些道理若是要讲,你可以与妖主去讲,又何必与老夫说这么多?对于这些争端,老夫没有半分兴趣,更不想沾染半分。”白发老人一声冷笑:“不过依老夫想来,妖主是绝对不可能会与理论这些的。”
    “妖主?”
    冷风脸色不由一沉,神情却是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这些天来,冷风听的最多的就是妖主这个称呼,现在一听到妖主这个称谓,冷风都不由觉得有些头痛了。
    可是这妖主到底是何来历,又是何等样的生灵,那怕是冷风到现在为止也实在没有想明白其中的关键。
    “你不是和妖主交过手了吗?”
    白发老人一声冷笑:“而且还被人家打的很惨,差点连自已的小命都给丢了。”
    “那个白衣女人就是妖主?”
    冷风不由吓了一跳,虽然冷风的胆量一向不小,可是这时候听到这样的言语却仍是感觉到心中一惊。
    自已与白衣女人交手之后,越是交手就越是觉得对方深不可测。
    “那只不过是妖主的一具分身而已,而且妖主根本就没有想要弄死你的意思,否则妖主若是想要杀死你,和捏死一只蝼蚁应当不会有太大的分别。”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当然,这也得是你自已命大,否则在你激怒妖主的分身之后,那一声咆哮就足以让世间许多生灵都灰飞烟灭。”
    “我,,,,,,”
    冷风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也不由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古怪起来。
    虽然冷风自知不知那个白衣女人,但白发老人也未必说的太难听了一些吧!
    什么叫做:那只不过是妖主的一具分身而已,而且妖主根本就没有想要弄死你的意思,否则妖主若是想要杀死你,和捏死一只蝼蚁应当不会有太大的分别。当然,这也得是你自已命大,否则在你激怒妖主的分身之后,那一声咆哮就足以让世间许多生灵都灰飞烟灭。
    就算是要埋汰人,也没有这么个埋汰法的好不?
    这么说话,很容易让人误会的好不?
    如果自已是只蝼蚁,那妖主是什么?
    眼前这位白发老人,又把自已比作了什么?
    “怎么,看你的意思似乎是有些不太服气吗?”白发老人一声长叹:“老夫劝你最好不要有不服气的想法,你们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生灵。妖主此次出手,真正的目地也不过是为了试探你而已,若是你再敢出手挑衅,其后果根本就不是你能承受的起的。”
    白发老人说话之间,眼眸之间却是多出了一丝深意:“你不过是为了寻人而来,没有必要在这种事情之间介入的太深,否则你有朝一日就算是后悔都来不及,你可明白其中的意思?”
    冷风脸色不由一变再变,这时候再次看向白发老人的时候,神情也不由变得越发古怪起来。
    这时候冷风总感觉自已的一切似乎在白发老人的面都无所遁形一般。
    此行冷风本是为了寻找卓君临而来,按理来说在这一方小世界之中理应无人知晓才对,可是这个时候白发老人却又有随口说了出来,一时之间那怕是冷风也不由心中一惊。
    眼前这位白发老人,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已的来意的?
    这等情况,那怕是冷风自忆都感觉有些不对劲了。
    “前辈,你到底是谁?”
    对于白发老人的身份,现在冷风却是再也不敢有半分大意了。
    那怕是冷风的心再大,现在也知道事情已经出人意料,即然白发老人能看穿妖主的身份,后又以轻描淡写的说出自已的来意,这份手段,已经根本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到,,,,,,
    若是这个时候冷风还不能查觉到白发老人的古怪之处,那冷风也就白活了这么多年,更不配让人高看一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