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入地府探虚实

时间:2024-01-07作者:十殿阎王

    可是,这样的话白狐却实在说不出来。
    面对卓君临的时候,白狐总觉得自已似乎有些底气不足,无论在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不好与卓君临撕破脸皮。
    不过,卓君临似乎却看透了白狐的心思。
    对于白狐这样的小心思,卓君临却是轻易就能看穿。
    “没有足够的证据,谁能说那些事情就与我们有任何的关糸,难不成他们说是就是吗?”卓君临一声轻笑:“我们如今最好的办法,就是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只要我们不主动承认那些事情是我们在暗中做的,谁又能奈何得了我们?”
    “这,,,,,,”
    白狐不由一愣。
    此时此刻,白狐的神情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耍赖,这招有用吗?
    对于妖主,白狐现在只能抱着怀疑的态度。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如果按白狐想法自然是越早离开越好,可是卓君临现在却偏偏反其道而已,已经让白狐心中都满是迟疑。
    “放心,妖主越是怀疑我们,就越是会不动声色。”卓君临一声长叹:“如果妖主只是一个白痴,说不定会直接向我们发难,但妖主显见对我们已经产生了一丝怀疑,那他就绝不会轻易表露出来任何的意图。”
    “所以山主也乐得清静吗?”
    “清静一下,难道还有什么不好的吗?”卓君临苦笑摇头,眼眸之间满是无奈:“只怕这万妖城之中,再难有这样的清静时刻了。”
    凌无期脸色苍白,神情微微有些难看。
    这也是凌无期第一次被人赶出家门,以往之时无论任何生灵见凌无期之后,无不是毕恭毕敬的伺候着,任何人都不敢对凌无期表露出任何一点点的不满,可是这一次凌无期却被人直接赶出了家门,直接让凌无期却不由郁闷了。
    换作被他人超出来,或许凌无期根本就不会理会。
    可是现在被魔子扫地出门之后,那怕是凌无期心中有着满腔的怒火,这时候也根本没有任何办法表露出来。
    这也是凌无期自出道以来,最为无奈的一次。
    明明有着随时一巴掌将魔子拍成肉泥的本事,却又根本无法对魔子出手。甚至就算是现在有任何的心思,凌无期都觉得是自已的不应当。
    “被赶出来了?”
    一声略带嘲弄的声音响起,直接让凌无期脸色不由疾变。
    这世间生灵听闻凌无期的凶名,从来都没有任何人敢对凌无期有任何不敬,像这般直接不留半分嘲讽,凌无期以前也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是的。”
    凌无期脸色铁青,神情却是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因为凌无期听出了是谁在开口,也知道来的是谁,如果换作是其他人,凌无期只怕当场就要翻脸。
    可是面对这个声音的主人,凌无期却不敢有任何的不满表现出来,有时候实力也会让人的态度有所改变。
    这世间,也只有青衣女子才会让凌无期如此老实。
    “堂堂凌至尊,号称世间最为强大的人族至强者,想不到竟然也有这么一面。”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样的情况若是让其他人看到,只怕会让任何都颇感意外,看来在凌至尊心中,对于魔子仍然是心怀愧疚之意。”
    凌无期不由一声苦笑,却并没有接话。
    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那怕是凌无期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是凌无期现在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
    有些事情,那怕是凌无期也实在有些放不下。
    “为何还是走不出,难道凌至尊要因为这件事情而沉沦下去不成?”青衣女子一声长叹:“依我之见,魔子将凌至尊扫地出门,其实也就是不想看到凌至尊就此沉沦下去。连魔子都有这样的苦心,为何凌至尊自已却根本没有想过这些?”
    “这,,,,,,”
    凌无期脸色不由一沉,却终是没有多说什么。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凌无期也实在不知道应当说什么,虽然自已都知道现在这种情况不应当有,可是凌无期却根本无法控制自已的情绪。
    不知不觉间,在凌无期的内心深处,已经有了一种无法言喻的不安感。
    “道友,我,,,,,,”
    “即然凌至尊一直放不下,那就不妨去外外走走也好,有些事情本来就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了。”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凌至尊觉得自已应当沉沦,那我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也就由着凌至尊去了。若是凌至尊心中还有其他的想法,那就请凌至尊好好想想,自已到底是做错了什么,又辜负了什么。”
    说话之间,青衣女子的语气渐显凌厉。
    对于这种言语,那怕是凌无期也不由一愣,一时之间根本就没想明白应当说些什么。甚至凌无期的内心深处,隐隐有一种无法言喻的苦闷之感。
    “这事儿,到底如何走出来,那是凌至尊自已的事情,其他任何人都帮不了你。”青衣女子一声长叹:“不过有些事情,凌至尊自已不肯放过自已,那就算是其他人想要帮你,也终将无能为力。”
    凌无期身子不由一震。
    对于青衣女子所说的这些话,其中的道理凌无期又何尝不懂,可是有些时候那怕是明白其中所有的道理,却并不一定能做的到。
    事情,有些时候本来就,,,,,,
    “道友,多谢了。”
    凌无期终是一声长叹。
    对于青衣女子,凌无期却是诚心的敬重,青衣女子以往之时对于世间任何生灵都不假以任何颜色。可是随着卓君临与青衣女子结下了某些因果之后,青衣女子对于人族也是格外的特殊照顾了许多。如今青衣女子更是自降身份与自已说了这么多的道理,那怕是凌无期现在也知道自已承了青衣女子天大的人情。
    “谢我,还不如想想自已到底错过了什么。”青衣女子一声轻叹:“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情况已经越来越向着不利的情况发展,难不成凌至尊真的以为,人族现在已经高枕无忧了吗?”
    凌无期眸光不由一沉,神情却是不由变得错愕。
    此时,凌无期却是完全明白了青衣女子话里的意思。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有时候,如果自已还沉沦在对魔子的愧疚之中,那对不起的可就不是自已。如今的人族更需要自已的庇护,更需要有自已这样的精神支撑来让整个人族稳定军心,如果连自已都失去了该有的气度,到时候,,,,,,
    后果,那怕是凌无期现在都不敢多想,,,,,,,
    “收手吧!”
    白发老人看着卓君临,眼眸之间满是无奈,对于现在卓君临的情况,白发老人心中也不由满是无奈。
    将万妖城闹的鸡犬不宁,却让妖主都找不出任何实质性的把柄,这种事情到底是谁在暗中指使,别人或许不清楚,但白发老人又如何不知道是谁在背后将万妖城变成了是非之地,令整个世间都已经有些不稳?
    这等情况,白发老人自然一清二楚。
    对于卓君临的所做所为,其实白发老人也是极不赞成。
    “收手?”卓君临看着白发老人,眼眸之间却满是无奈:“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前辈居然让我收手?难道前辈不知道开弓没有回头箭,即然第一步都已经迈出去了,再想收手已经根本没有可能了吗?最好的办法就是一条道走到黑,那怕前面即将要面对的是万山火海,也只能咬牙趟过去的吗?”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黑成了锅底。
    对于卓君临这等无赖言语,白发老人又如何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只是让白发老人实在想不明白的却是,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卓君临竟然会说出这般让人无语的言词出来。甚至连白发老人一时之间都有些郁闷了。
    “你想要在暗中推波助澜,这件事情根本不可能行得通。”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妖主到底有多难缠其实你也应当明白,到现在妖主之所以处处对你忍让三分,难道你不明白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吗?”
    卓君临不由一声苦笑。
    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卓君临又如何不知。
    如果不是因为白发老人的关糸,只怕自已根本不可能被妖主正眼看上一眼。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其实卓君临心里比谁都更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儿。
    只是卓君临却不想白发老人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打着老夫的旗号到处惹事生非,这一套倒是真熟络的很啊!”白发老人一声冷笑:“如果你不是实在做的过份,老夫睁只眼闭只眼也就过去了,当成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也不是没有可能。可是你行事却是根本不给自已留下半分余地,更是直接把自已的路给走绝了,这样的情况,倒是让老夫都觉得不可容忍。”
    卓君临看着白发老人,眼眸之间不由闪过一丝错愕。
    对于白发老人所说的话,卓君临却是不以为意。
    这一切本来就是心甘情愿的,自已只不过是借势而为,白发老人的滔天怒火这时候发到自已的身上,卓君临却是觉得实在不该。
    本来所有的一切都被白发老人逼的自已再无退路,难不成到了现在这种时候,白发老人还要将所有的一切又推到自已的身上不成?
    “我什么时候打着前辈的旗号了?”
    “你,,,,,,”
    白发老人不由愣住,目瞪口呆的看着卓君临,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
    睁眼说瞎话的本事,白发老人如今可算是真的见识到了,这时候还能说出这般令人无语的言语,那怕是白发老人都觉得实在有些无语了。
    “我从来都没有对外界说过我与前辈任何关糸,也不曾拿着前辈的名号去招摇撞骗,只不过是妖主自已认为的而已,难不成这也要怪到我的头上不成?”卓君临满脸的不屑:“甚至自始至终,我自已从来都不曾说过任何一句自已与前辈有关糸的言语,这等情况,前辈认为是我在打着前辈的旗号招摇撞骗不成?”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不由变得越来越难看。
    卓君临的话虽然有些强词夺理,可是现在白发老人竟是根本找不到半句可以反諁的理由,因为现在卓君临所说的每一句话,其实都是不折不扣的事实。
    从一开始,卓君临即没有承认与自已之间的关糸,也没有否认任何人的猜测,事情演变到现在这种情况,说实话还真的怪罪不到卓君临的头上。
    “可是,老夫觉得不舒服。”
    “不舒服,那就对了。”
    卓君临一声长叹:“前辈做出那些决定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心里会不舒服?事情都让前辈给做绝了,那又让我来说什么?如今的情况其实前辈也应当心知肚明,与妖主之间的种种争端和手段,其实也是前辈一步步将我给逼出来的,怎么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前辈却觉得不舒服了?”
    “老夫,,,,,,”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一黑,一时之间竟是根本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回答了。
    卓君临咄咄逼人的言语,那怕是白发老人现在都觉得有些无奈。
    有时候,舌头也是能杀人于无形之间。
    “前辈让我收手,无非是顾虑自已的身份,担心会担下太多的因果。”卓君临一声长叹:“不过晚辈却要告诉前辈一句,无论这件事情最终到底如何发展,其实这因果前辈都推托不掉的。从当日前辈将我带入这混沌世界开始,就已经沾染上了许多因果。因为,前辈的心中已经有了私心,那就不可能再超然于上。”
    此时,卓君临的声音很冷,神情也不由变得异常凝重。
    “这,,,,,,”
    白发老人神色疾变,眼眸之间满是错愕。
    这个时候,那怕是以白发老人神通,这时候也实在不知道应当说些什么,甚至此时心中还生出一种莫名的不安感,那怕是白发老人这样的强者,此时心中也不由满是无奈。
    难不成,自已竟然真的走错了第一步吗?
    一子错,便可满盘皆输。
    现在,自已到底又错失了几步了?
    那怕是白发老人,现在心中也不由多出了一丝莫名的伤感,,,,,,
    “地府最深处?”
    从杨侗的口中听到卓君临的消息,杨文君一时之间竟是不由愣住。
    原本这等事情是绝对不能外传的,可是杨侗根本经不住杨文君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说出了卓君临的去向。
    其实杨侗自已也想要知道答案,只不过自已的身份实在有些特殊,冐然进入地府必然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如果要是由杨文君这样的小辈进入地府,或许地府的态度就会大不一样,这也是杨侗告知的主要原因之一,,,,,,
    虽然,杨侗并不忍心这么做,但卓君临身上的关糸实在太大,那怕是人族的五个老怪物现在也不得不冐险一试。万一要是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或许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也说不定。
    “地府之中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谁也说不定,外界更是无人知晓卓君临到底是死是活。”杨侗一声长叹:“而我们这些老怪物的身份,冐然进入地府必然会引起地府的忌惮,所以我们商议了之后,,,,,,,”
    “让我进入地府,替你们打探卓君临的情况?”
    杨文君的目光死死的盯着杨侗的双眸:“所以,为了查证卓君临现在的消息,你们便不惜让我以身犯险?”
    “我们也是无奈之举。”杨侗不由苦笑。
    杨文君并没有说话,只是双眸死死的盯着杨侗的双眸,似笑非笑。
    “无奈之举,其实只不过是没有更好的人选了而已,对吗?”杨文君一声怪笑:“甚至我敢肯定,如果不是你们同样已经没有了选择,你们仍然会瞒着我,让我置身事外,对吗?而我,也是你们最后的选择。”
    “不错。”
    杨侗一声长叹,却终是避开了杨文君的眸光。
    对于自已的这位亲女,那怕是杨侗现在也觉得有些头痛,如果杨文君什么都不知道,那杨侗也可以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可是这个时候杨文君咄咄逼人的言语,却让杨侗现在都只觉得满心无语。
    自已怎么说也算得上是见多识广,不想到头来却被杨文君这个小辈看破了虚实。
    此等情况,那怕是杨侗竟也有些心虚。
    “地府,我可以去。”
    “真的?”
    “可是,我倒是想要知道你们到底是怎么打算的。”杨文君一声长叹:“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被人当傻子一样的戏耍,明明是有求于人,却做的好像是别人求着你们一般,如果还有下次同,我是绝对不会再听从你们的任何摆布了。”
    杨侗脸色不由一黑,一时之间竟是根本无言以对。
    对于杨文君现在的反应,其实杨侗是可以理解的,换作任何一个人遇到这样的情况,心中都绝对会有一些想法才是。
    可是,那怕是心里明白杨文君的用意,现在杨侗却也并没有多说什么。
    都已经到了这一步,让杨文君发泄一二,也不是不可以。
    “此去地府,可能会遇到危险。”杨侗一声长叹:“所以我们四个老东西商议之后,也还是要先将事情和你说明。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也不必勉强。”
    杨文君不由翻了翻白眼。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这时候再说这些又还有什么意义?
    从自已决定要进入地府那一刻开始,杨文君就已经做好了决定,无论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杨文君都绝对不会退缩半步。那怕即将要面对的是刀山火海,为了卓君临杨文君也能豁得出去。
    至于自身的安危,杨文君倒是并不太担心。
    自从走上这条修行之路开始,自已何时何地不是在面对着种种危险?
    “我意已决。”
    杨文君一声长叹:“与卓君临之间,这些年我们已经错过了许多,彼此之间的路也走的越来越远。现在即然有了再与之并肩作战的机会,我又如何会轻易放过。”
    此际,杨文君的眼眸之间,满是欣喜。
    然而,杨侗的脸色却不由变成了锅底。
    身为过来人,杨侗又如何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只不过有些事情那怕是杨侗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是心中有着再多的想法,现在杨侗也实在不好直接反对什么。毕竟这些事情曾经他们都是默许了的,如今只不过是旧事重提而已,,,,,,
    “此去,小心。”
    “放心吧,我杨文君什么时候是会甘愿吃亏之人?”杨文君一声长叹:“这么多年以来,我也不是没有遇到过一些难缠的对手。可是在他们的面前,我又什么时候吃过亏?地府虽然一向神秘,但我杨文君又岂会惧之。”
    说这些话的时候,杨文君的眼眸之间满是自信。
    父女俩交谈甚多,这些年一直未曾好好的谈心,如今这种时候杨侗却是格外的珍惜这样的机会。
    或许是感觉到了杨侗心中的不安,杨文君也难得的安静下来。
    等到杨文君离开的时候,杨侗的眼圈都有些红了。
    甚至,连杨侗自已都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心中竟是莫名的感觉到了一痛,,,,,,
    “战神大义,令我等汗颜。”杜康从屏风后走出,一声长叹:“明知道杨文君这一行有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危险,战神却仍是能决意让杨文君亲自前往,这份大义,我们这些老怪物实在自愧不如。”
    杨侗只是一声苦笑,却并未说话。
    如果还有其他的选择,杨侗也绝不会出此下策,让杨文君置身于危险之中。可是事情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是心中有着许多想法,现在杨侗也只能忍痛无情。
    卓君临身上的干糸实在太大,那怕是他们现在也已经没有了任何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