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这情面,接得住吗?

时间:2024-01-07作者:十殿阎王

    这般追逐铜臭之辈,又到底是怎么当上这昊天宗的掌教的?
    如此一来,卓君临心中却是不由暗自一沉:若是这昊天宗上下全都是和金钱上人一样的货色,只怕就算是结盟成功,也未必便可全信。像这般贪图享乐之徒,只怕根本就不可能对付得了妖主那样的绝世枭雄,,,,,,
    “道友请进,即然是师兄的朋友,那也就是昊天宗的朋友。”金钱上人连连陪笑:“道友即然来了这里,就把这当成自已的家好了。昊天宗上下,道友自可随意欣赏这满圆景色,不必客气。”
    卓君临不由脸色一黑,神情却是变得有些不自然起来。
    自已此行是来结盟的,可不是来看这昊天宗满园景色的,听金钱上人话里的意思,对于这昊天宗上下一切,却是得意的紧。
    金钱上人越是这般,卓君临就越是心中暗叫不好。
    这安乐日子过的久了,甚至昊天宗都已经忘了自已修行者的身份了吗?
    自已不远千里而来,金钱上人竟是不问缘由,直接就让自已欣赏这满园景色,这样的草包又是如何当上一派掌教之尊,倒是大出卓君临的意料。
    可是,这终究是在昊天宗的地盘,尤其是金钱上人更是掌教之尊,卓君临也实在不好驳了对方的面子,终是一声长叹道:“掌教的好意,本山主心领了,不过此行本山主是有要事而来,等谈完了正事,自然有的是时间赏景谈画,倒是不知掌教意下如何?”
    “山主,那的山主?”金钱上人闻言不由眉头一皱。
    “本山主乃混沌山脉金猿山主,特来拜山。”卓君临一声冷哼,语气间已不由带着怒意,神情更是变得异常难看:“本山主此次前来,就是想与各位道友商量结盟一事,共抗妖主,不知掌教意下如何?”
    “金猿山主。”
    听闻得卓君临自报门号,金钱上人不由吓了一跳,与金钱上人一同前来迎接的众多道人也一个个如临大敌,显见金猿山主的名号,也让这些昊天宗的修行者极为忌惮,那怕是在昊天宗的山门之内,也仍是要被金猿山主这个名号震住。
    “不错,本座正是金猿山主。”
    这时候卓君临索性也就摊开了:“本座此次前来,就是为了混沌山脉与昊天宗结盟一事而来。我混沌山脉有意前来结盟,不知道各位是何打算。如果昊天宗实在无意,就算是我们混沌山脉自作多情。”
    “这,,,,,,”
    古剑仙人脸色不由疾变,金钱上人与昊天宗老一辈的长老一个个面色同样变得异常难看,如今卓君临把话都说的如此直白了,显见早就已经没有什么耐性。本来古剑仙人还想要开口相劝的,可是看到卓君临那一脸的愤然之时,心中却是不由暗自一沉,显见昊天宗这是有什么触及到了卓君临的霉头,才让卓君临如此不顾彼此的颜面,愤然开口。
    可是,那怕是古剑仙人,一时之间也实在没有想通卓君临为何突然大发雷霆。
    不过数息之间,在场的那些道人一个个不由面露怒意,虽然在场的众人摄于金猿山主的名头,但这样被人找上门来,昊天宗却还是第一次。
    只待金钱上人一声令下,在场众人立时就会一拥而上,直接将卓君临这个敢胆叫嚣的敌人撕成肉沫,,,,,,
    可是,那怕是在场的昊天宗门人众多,可是却根本没有人敢跳出来说半句狠话,似乎在卓君临的面前,他们根本就没有任何可以开口的余地,,,,,,
    “妖主大军将至,昊天宗上下竟然只知贪图安逸享乐,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你等却根本不曾注意到危险到来。”卓君临有一声冷笑:“原本本山主是想要前来与昊天宗结盟的,可是如今看来却实在本山主想的太多了。”
    “这,,,,,,”
    金钱上人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对于卓君临的言词,显见金钱上人并不是不知道,,,,,,
    “山主,请进。”
    金钱上人向着卓君临一抱拳:“有什么事情,我们进去再说。”
    纵然是身为一派掌教之尊,金钱上人这时候的资态却放的极低,,,,,,
    “前辈,你想做什么?”
    得知归藏邀请了各族强者前来地府之后,鬼王就有些坐不住了。
    现在地府的形势并不容乐观,只要那位现在还在地府之中,整个地府都不敢有任何轻举妄动,这个时候归藏却要邀请各族强者前来,那怕是鬼王向来都算得上心思百变,一时之间也根本拿不准归藏的真正用意。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地府更应当低调才是。
    如今要是各族各怀鬼胎,万一要是在地府之中闹僵起来,到时候只会让地府的处境越来越被动。就算是被各族针对也不是不可能。真要是到了那种时候,地府就真的难以自保了。
    “只不过是想要请各族前来一叙而已。”归藏一声长叹:“地府最深处的秘密已经藏不住了,现在倒不如索性大方一些,直接将所有的一切都摆到明面上来,看看各族到底会有什么反应。像这样处处隐瞒,有朝一日也终究是会被有心人发现的。到了那个时候,不管地府到底在中间扮演的是个什么样的角色,最终的结果都不会太乐观。”
    “所以,前辈要我们自已暴露出来?”
    “至少,也会被各族发现之后更好一些。”归藏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那位,可不是一般的生灵,如今地府最深处的秘密已经无所遁形,卓君临更是直接进入了其中,真要是让各族后知后觉,只怕后果将以想象。”
    说这句话的时候,归藏的眼眸之间满是无奈,就好似是被什么东西震惊住了一样。
    “前辈,难道我们,,,,,,”
    “如今,最好不要再抱任何的侥幸。”归藏一声长叹:“这件事情,或许远比我们想象中还是可怕。混沌之地里面到底是怎么回事,鬼王难道不清楚吗?如今卓君临竟然被那位丢过去历炼了,万一要是让卓君临查出点什么东西,到时候还能有我们半点好?”
    “这,,,,,,”
    鬼王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卓君临是个什么玩意儿,鬼王想必也十分清楚。”归藏一声冷笑:“像卓君临这样的家伙,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如今即然已经躲不开了,那就只能老老实实的准备面对,若是还有其他的想法,只怕有可能会发生让我们都意想不到的变数。”
    “这,,,,,,”鬼王脸色再次一变,神情间已经有了一丝惊恐,,,,,,
    一直以来,归藏从来都不过问地府的事情,无论大小事情归藏也都是听之任之,只要鬼王不是遇到什么大麻烦,归藏更像是一个影子一样的存在。
    如今归藏却主动接过地府的大小事务,纵然是鬼王也不得不多想一些。
    更让鬼王心惊的还是,那位竟然将卓君临那个祸害丢进去历炼了?
    万一要是混沌之地里面的秘密全部爆光,到那个时候地府与各族之间只怕再难共存,恐怕也只有以一方的灭亡,才能让这种事情归于平淡,,,,,,
    “那里面的秘密,卓君临能发现?”
    “卓君临会不会发现还是两说,但那位却是肯定早已经发现了。”归藏一声长叹:“到现在为上那位都没有离开,就证明已经知道了地府的用意。”
    鬼王脸色不由一白,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地府最深处的秘密,一直以来都是地府最大的依仗,将来有朝一日地府需要用到那些混沌生灵的时候,必然可以打各族一个措手不及。
    可是现在听归藏的意思,却是要自已放弃这种底牌。
    纵然是鬼王,这时候心中也不由有了一丝犹豫。
    如果可以的话,任谁也都不会心甘情愿的放弃这苦心经营多年的底緼。为了这混沌之中的生灵,鬼王付出的心思已然实在不少,如今让他这般直接放弃,那怕是鬼王一时之间也有些不舍。
    “记住,舍车保帅,才是明智之举。”归藏一声长叹:“或许这时候放弃的确让人心疼,可是如果不舍弃的话,很可能就会让整个地府都陷于绝境之中。甚至本座警告你,在这种时候最好不要起太多的心思,否则本座也不惜换一个听话的地府之主。”
    鬼王身子不由一震,神情却是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归藏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已经算是最后的警告了,,,,,,
    昊天宗大厅之中,数名老道神情阴沉。
    虽然金猿山主也曾是威摄世间的存在,甚至可以说整个昊天宗之中单打独斗根本没有任何人是金猿山主的对手。
    可是,如今可是在昊天宗之中,只要昊天宗里的强者一拥而上,他们自然有绝对的把握可以制住金猿山主。
    然而,卓君临却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已现在的处境,根本就对大厅之中的昊天宗强者不屑一顾。
    那怕是金钱上人,此时似乎也同样未被卓君临放在眼中,根本就没有拿正眼看过金钱上人一眼。
    这般上门结盟的,也算是破天荒的头一遭。
    如果不是金猿山主的威名实在太甚,只怕在场的众多道人都要立即发难了。不过那怕是卓君临什么都没有做,但仅仅只是一道眼神扫过,也同样让无数的昊天宗强者不由感觉到毛骨悚然。
    “其实诸位道友不必紧张,如今本山主修为尽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在本山主面前现在不必这般紧张。”卓君临一声长叹:“本座今日前来就是为了结盟,愿意也好,不愿也罢,还请诸位说句痛快话。”
    “这,,,,,,”
    众多道人面色不由一喜,继而神情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以往之时金猿山主一身修为通天彻地,手段更是层出不穷,他们心中畏惧自然也在情理之中。如今金猿山主修为尽失,却也让他们所有人都心生畏惧,这样的情况却是让所有人心中都不由暗自排腹。
    这,也太丢人了吧!
    甚至在这个时候,许多人都已经恼羞成怒。
    “山主说自已一身修为没了,可是真的?”金钱上人一声长叹:“即然山主是为了结盟而来,那就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才成。恕贫道说句不中听的话,如果山主真的修为尽失,那就已经再也没有与昊天宗结盟的资格。昊天宗内,也没有收留无用之人的先例。”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沉,神情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甚至卓君临在看向金钱上人的眼眸之间,寒意却是越来越浓。
    不过,卓君临这个时候却并没有生气,只是在看向金钱上人的时候,神情间更多的却是意外。虽然金钱上人话说的难听,可是却也算得上是性情中人,如今把话说在了前面,多多少少也算是留下了余地,,,,,,
    “如此,那本山主就告辞了。”卓君临一声冷笑,却并不愿意再与其纠缠。
    “放肆。”
    一名一直未曾说话的老道突然一声怒喝:“金猿山主,你当这昊天宗是什么地方,岂能是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地方。这昊天宗乃是名门正派,斩妖除魔自是天职,如今你这魔头自已送上门来,我等岂有放过的道理。若是你现在束手就擒,老夫或许还能留你一具全尸。”
    “你又是那位?”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沉,神情之间却是闪过一丝戾气。
    对于金钱上人,卓君临尚还能忍得住一二,毕竟金钱上人的话虽然说的难听了一些,行事也是不为卓君临所喜。不过金钱上人行事说话却是处处在先,至少也不失为光明磊落四字。然而这道人先前唯唯诺诺,如今这个时候再次跳将出来骂阵,这就让卓君临心中极为不喜了。
    尤其是对方言语之间极尽侮辱,又让卓君临如何能忍。
    “贫道,,,,,,”
    “算了,不重要了。”卓君临却是嘿嘿一声冷笑:“今日本山主算是看清了昊天宗的真面目,这等欺软怕硬之徒,现在居然也能在昊天宗大厅之中胡叫乱吠,以前倒真是本山主高看了昊天宗。”
    “你,,,,,,”
    那道人脸色不由变得煞白,一时之间根本无从辩解,气急败坏之下直接拔出长剑直接卓君临,满眼愤怒。
    “这,便是昊天宗的待客之道吗?”
    卓君临的目光却是直接转向了金钱上人,如果昊天宗上下都是这样的货色,那就真是本山主瞎了双眼。
    “这,,,,,,”
    金钱上人脸色也不由变得难看起来,神情间满是阴沉。
    这样的情况,纵然是金钱上人一时之间也不由脸色变得难看起来。如今这位同门突然跳将出来,却被卓君临气的如此暴跳如雷,本就大出金钱上人的意料之外。
    “掌教,今日之事你且莫再管,这金猿山主即然不将我们昊天宗放在眼里,贫道说什么也要让他知道知道我们昊天宗的厉害。”那道人此时却发的怒不可遏,神情也不由变得狰狞起来:“但凡辱我昊天宗者,必杀之。”
    “狗。”
    卓君临神情之间越发的不屑了。
    “你说什么?”
    那道人握剑的手不由开始颤抖起来,眼眸之间的凶光却是越来越浓,此时再次看向卓君临的时候,凶相毕露。
    “知道什么是狗吗?”卓君临却是丝毫不惧,眼眸之间却是变得越发的沉郁:“有一句话叫什么来着,狗仗人势,在看到比自已强大的对手之时,只会摇着尾巴乞怜,可是面对比自已弱的对手,却会夹着尾巴下口。如果在自已的主人身边,狗就会叫的比什么时候都凶,却偏偏又不敢离开主人的身边。”
    “你,,,,,,”
    那名道人怒不可遏,直接持剑就向着卓君临刺出,此时竟是根本不顾彼此的情面,直接就向着卓君临的要害处刺来。
    然而卓君临却是丝毫不慌,神情也立时变得阴郁起来,眼见对方的长剑已经刺至,卓君临却是突然轻轻一抬手。
    可是那名道人却是一声惨叫,整个人跌跌撞撞的往后疾退,可是每退一步,那名道人的身上但有一股黑气冐出,仅仅不过数息之间,那名道人却是直接化成了一道黑烟,转眼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好似是根本没有存在过一样。
    如果不是空气中迷漫着血腥和腐臭味,只怕谁都不会相信,卓君临仅仅只不过是弹指挥手间,却是直接让那名道灰飞烟灭。这样的手段,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见过,更是诡异至极,根本不是他们以前所知的任何一种手段。
    “山主,你这,,,,,,”
    纵然是金猿山主,这时候也不由神情疾变。
    眼下的这种情况,远远超出了在场所有人的认知,这般匪夷所思的手段,更是让所有人心中都不由升起一阵恐惧。
    金猿山主不是自称一身修为有损,已经变成了普通人一般吗?
    如今这弹指之间灭杀一位昊天宗强者,更是让在场所有人都没有看清,这等手段又那里像没有半点修为,而是越发的深不可测。
    那怕是古剑仙人,这时候神情也不由变得不自然起来。
    刚才那位道人消失的极为古怪,古剑仙人也未曾感觉到卓君临身上有半点儿灵力波动,这分明就不是以自身修为手段让那名道人消失,而是,,,,,,
    可是,虽然古剑仙人心中有猜测,这时候却未曾说出半句话来。
    昊天宗,如今早已没有了曾经的风骨,现在卓君临能出手整治一二,对于昊天宗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坏事儿,,,,,,
    “纵然本山主修为全失,也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在本山主面前放肆的。”卓君临一声怒笑:“本山主只要愿意,纵然是抬手间灭了你们昊天宗也绝不是什么难事,金钱上人,你身为一派掌教之尊,信是不信?”
    “这,,,,,,”
    金钱上人脸色不由疾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以前金猿山主一身修为通天彻地,在昊天宗之中尚且未曾有过这般张狂,怎么到了现在金猿山主一身修为尽失,现在却反而越发的狂放,而且手段也是越发的深不可测。
    卓君临冷冷的看了金钱上人一眼,只让金钱上人面色如土,一时之间更是不知道应当如何作答。就刚才卓君临随意之间灭杀一位昊天宗强者的手段,纵然是金钱上人现在也不由头痛不已,甚至到现在为止,他们也实在没有想明白卓君临到底用的是什么手段。这般可怕的手段,纵然是金钱上人也从未听说过。
    “山主,老夫本来是没有脸开口的,不过这个,,,,,,”
    最终还是古剑仙人走上前,眼眸之间不由多出一丝无奈:“但毕竟这昊天宗是老夫出身的宗门,能否看在昔日我们的交情份上,暂时先行放下成见,也给我们昊天宗一个机会,算是老夫求你了,可否?”
    “求我?”卓君临眉头不由紧皱起来。
    这个求字,难道在昊天宗之中就这么不值钱的吗?
    不过,卓君临对于古剑仙人的反应也并不意外,如今昊天宗之中都是这样的一群货色,那怕是卓君临都有些看不顺眼,更何况是古剑仙人这样的老一辈强者。如今自已出面整治一番,其实对于古剑仙人来说,也是求之不得。
    响敲,需要重锤。
    而昊天宗在古剑仙人的眼中实在太重要了一些,那怕是明知道昊天宗需要整治一番,可是自已却下不了手。
    而如今,卓君临就是古剑仙人眼中的契机。
    只要卓君临愿意,这个契机就有。
    这般情况之下,卓君临倒是也愿意给古剑仙人一个机会。
    可是,卓君临却终只是一声长叹:“机会,这机会我早就已经给昊天宗了,可是却根本没有任何人珍惜,对于你们来说,本山主的话就等于是在放屁。整个昊天宗上下,又有谁尊重过本山主半分?古剑仙人,我倒是愿意给你留些情面,但你们,接得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