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布局截杀

时间:2024-01-07作者:十殿阎王

    神力在不断的轰出,神光在天际之间有来有回。
    一时之间,天地震动,山川崩损,星空炸裂。
    到了素民长老和修罗王如今的境界,举手投足之间就可以打爆天地,让无数的星空都炸裂应劫。
    直?入云的巨山直被神力斩断,无数道冲天神光所及之处,万丈高山在彼此的神力之间化成齑粉,竟然直接被无形大道所汽化,转眼前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漫天神光之前,所有的一切都似是变成了虚无。
    戟锋所指,无坚不摧,无物不破。
    天戈所到,万物皆寂,天地寂灭。
    一招一式,似是带着天地之威。
    双方冲杀之间,都似是带着无敌之势。
    出手之间,更带着无与伦比的霸气,意念所有至,万物皆灭。
    无尽劫云之间,雷海阵阵轰鸣,,,,,,,,
    似若咆哮,如若天怒,,,,,,
    素民长老身前,一道道劫云将其围住,形成一道劫云护甲,直迎上那似是要将天地都一戟斩碎的凌厉杀意。
    ‘轰’。
    大戟与劫云对撞,天地突然一震。
    方圆数百里那些直?入云的巨峰,竟是突然间直接倒下,生生被这毁天灭地的力量直接削成了平原,,,,,,
    半空中两道身形若电,疾步倒退出数千丈,与对方拉开了距离。
    素民长老身形凌空,冷冷的看着眼前的对手,眸中却是多了一丝凝重。
    修罗王战意昂然,杀气不散。
    此时,修罗王眼神渐渐变红,眸光之中,却是多出了一丝凝重。
    身前,一杆大戟渐渐成型,猛然挥斩而下,,,,,,
    一戟,直接自劫云雷海上空斩下。
    巨大的戟身直接将足足笼罩数千里的劫云一分为二。
    大戟落势未绝,直接如同一座山岳,直接向着素民长老当头砸下,,,,,,
    素民长老脸色微微一变,却是突然掌中天戈一变,直接一掌迎向了那如若泰山压顶一般的巨形大戟。
    戟戈交错之间,却似若是世间所有力量的爆发点,以两道身影为中心,方圆数千里的一切,瞬息之间变成了一处盆地,巨岳高山,转眼化成齑粉,消散于天地之间。
    神力纵横肆虐,雷光宛若灭世。
    虽不过方寸之间,然而以两人为中心,无尽神力四散而出,那怕仅仅只是一丝余波,亦如若是毁天灭地一般的景象。
    战至最后,天戈斩损,大戟消融。
    纵然是他们以大法力召唤的神兵,也根本承受不住他们的神力对撞。
    可是,那怕是各自的兵器折损,却又同时挥动着拳头向着对方发起了攻击,如同是地痞流氓一般,挥拳攻击。
    两股拳意相交,似若是天地震荡。
    巨大的拳劲余力逸散之间,无数道神力四散而出。
    强悍的拳意似若是带着毁天灭地的力量,以修罗王和素民长老拳印相交点为中心,急速的向着周边扩散而出。
    两人似若是斗红眼的公鸡一般,急速的向着对方挥拳。
    以快打快,以硬碰硬。
    甚至在这个时候,两人的拳意同样的刚猛迅捷,同样的狠辣悍勇。
    拳拳到肉,拳拳皆尽都是攻向对方的要害之处。随着两人的速度越来越快,拳意却是越发的凶猛起来。
    原本,以修罗王和素民长老的修为,举手投足间都可以是山河共震。
    可是现在,他们却偏偏选了这种看似根本没有任何技巧而言的攻击方式。就如同是街头的小混混斗殴之时一般,那怕明知道还有更好的手段,可是却仍是以这种硬碰硬的手段拼命攻击。
    似乎,只有以一方的倒下,才能结束这一场血腥而粗暴的争斗。
    修罗王的拳意刚猛无比。
    偏偏,修罗王的拳意刚猛无比,素民长老的拳意就更加的凶猛。
    拳拳相交之间,素民长老竟是丝毫不落下风。
    修罗王的拳头已血肉模糊,素民长老的手上同样露出了森森白骨。但修罗王和素民长老却似若未曾查觉一般,仍是在不断的挥拳攻向对方。那怕明知道这样攻击方式是以伤换伤,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可是他们现在竟然谁也没有退缩半步。
    似疯狂,似痴癫。
    更多的,现在的他们似乎都已经忘记了自已还有更强大的手段,都只是在凭借着自已的一身勇力苦撑。
    一拳,,,,,,
    又一拳,,,,,,
    也不知道彼此之间究竟挥动了多少次拳头,也不知道彼此究竟爆发出了多大的力量。在两种刚猛霸道的拳意之间,纵然是强入修罗王和素民长老,两人的身形也渐渐有些踉跄了。
    似乎,要挥拳到永远。
    又似乎,下一个瞬间两人都将会倒下。
    可是,无论是修罗王还是素民长老,仍旧在不断的挥拳。
    那怕双方的手臂早已血肉模糊,那怕已经骨断筋折。
    他们仍是在不断的挥拳。
    鲜血染透了彼此的衣袖,汗水浸透了彼此的衣衫。
    然而,他们的攻势却根本没有任何的停留。
    不断的挥拳,,,,,,
    不断的迎击,,,,,,
    如此打法,本就是以伤换伤以力换力的攻击方式。就算是其中有一方会落败,但另一方却也绝对只会是两败俱伤,甚至就算是同归于尽,也不是不可能的,,,,,,
    ‘轰’。
    修罗王的身形一晃,却是再也承受不住素民长老的拳意,直接被素民长老一拳轰飞出数十丈。
    半空之中,修罗王的嘴角不断的咳出血来。
    然而这个时候,素民长老却根本不给修罗王任何的喘息机会,径直向着修罗王被轰飞的方向追击而去。
    此时素民长老已经根本顾不得自已的身份,那怕是拼着乘人之危的恶名,现在却也根本不想给修罗王任何的喘息机会。
    修罗王的强悍,甚至超出了素民长老的想象。
    如果修罗王一直蛰伏在瘟疫海中,素民长老或许还不会对修罗王如此憎恨。
    现在的局势已经越来越失控,形势也是越来越复杂,任何一点点的失误都有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可怕后果,修罗王这样的强敌,素民长老自然是不敢再将留在世间。
    打虎不死,必成后患。
    这个道理,素民长老比谁都懂。
    就在素民长老刚要追上修罗王的时候,眼前突然一道剑光闪过。
    一剑。
    平平无奇的一剑刺出。
    没有任何的精妙招式,也没有任何的剑道道韵。
    在长剑刺出之后的一刹那间,似是突然间就变成了一座汹涌剑河。
    一剑化万剑,万剑化亿剑,,,,,,
    剑潮连绵不绝,剑势浪潮叠涌,,,,,,
    饶是以素民长老的手段,这时候不得不急忙后退,此时却是根本顾不得自身的伤势,直接再次召唤出一杆劫云组成的天戈,直接迎上。
    剑戈相产,半空中不断有神力炸开。
    ‘轰’。
    ‘轰’。
    ‘轰’。
    ,,,,,,
    神力炸开的刹那间,整个天地都不由震荡起来。
    天地之间似乎突然一亮,无数道剑光却是突然如若暴雨倾盆,自素民长老身前直接倾泄而出,转眼之间天地之间已尽数被亿万道剑光所充斥,入目所及,皆尽都是密密麻麻的虚形长剑。
    剑意直冲九霄。
    剑气纵横万里。
    剑光照耀天地。
    剑影扑天盖地。
    常年不化的冰山在一瞬间直接被轰碎,直?入云的巨山直被被剑意削断,无数道冲天剑光所及之处,万丈高山在剑意之间化成齑粉。
    在漫天剑光之前,所有的一切都似是变成了虚无。
    剑意所指,剑锋所向,无坚不摧,无物不破。
    剑气所到,剑光所及,万物皆寂,天地寂灭。
    一剑,似是带着天地之威。
    一剑,带着无敌之势。
    一剑,更带着无与伦比的霸气,意念所至,万物皆灭。
    素民长老不由大惊失色,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随着素民长老一声怒喝,天际之间却突然传来了一阵雷声,无边劫云自天际之上四面汇集。
    原本在那似乎无坚不摧的剑意之下,任何的一切都将会被那一道道剑光绞成齑粉。可是在这仅仅一刹那间,劫云突至,剑势渐息。
    无尽劫云之间,雷海阵阵轰鸣,,,,,,,,
    似若咆哮,如若天怒,,,,,,
    素民长老身前,一道道劫云将其围住,形成一道劫云护甲,直迎上那似是要将天地都一剑斩碎的凌厉剑意。
    ‘轰’。
    剑意与劫云对撞,天地突然再次一震。
    “凌无期,来战。”
    素民长老仰天怒笑,此时的素民长老身着劫云重甲,眼眸之间满是滔天战意:“你这无耻之徒,竟敢暗算老夫。”
    说话声中,素民长老执戈而行。
    语气之间,隐隐带着恼羞成怒的意味。
    天戈举起,杀意乍现。
    凌无期的身影在半分显现,神情淡然自若,挥剑直接再次迎上。
    戈剑再次相撞,无形神力以两人交手之处为中心点,竟是生生的将整个天地都似是震的颤抖起来。
    两道身影,凌空交错。
    剑意古朴无奇,可是每一剑刺出,却都似是带着无坚不摧的力量,那怕面对的是素民长老这样的存在,但在那剑招之间,却是根本毫无半分退意。
    戈影沉重无双,每一戈挥出都似是要毁天灭地一般。那怕只是最简单的一戈挥出,都似是带着天地避易的力量。
    剑戈对撞,神力四逸。
    此时,素民长老与凌无期以快打快,出手之间却是越发的迅猛起来。
    剑戈相交之间,无形神力交织,竟似是将这一方天地都笼罩在其中,那种处处都似是无形神力炸开的余波,只让人心中不由升起一阵阵心惊胆战的感觉。
    此际,整个天地之间,到处都是充斥着的剑意和戈影,,,,,,
    剑意所向,方圆百里竟是完全无差别攻击。
    亿万道剑光之间,竟是直接将素民长老前后左右尽数封死。
    一剑,便似是天地同罚。
    一剑,就如同山河共震。
    一剑,那便是虚空崩碎。
    剑意滔天。
    漫天剑意在一刹那间似是已然充斥整个天地,仅仅在数息之间,那一道道似是足以毁天灭地的剑意,竟是直接向素民长老当头斩下。
    剑意所至,无坚不摧。
    剑光映天,遮天蔽日。
    剑气纵横,万里尽陷。
    一剑,便是天地共震。
    一剑,似若鬼门洞开。
    一剑,宛若万军争锋。
    剑意扑天盖地,无所不至。
    杀意滔天,盖凌天下。
    战意满腔,永无退让。
    结合无尽剑意滔天杀意与满腔战意,此时的凌无期就似是变成了一尊自远古而至的战神,剑光闪烁之间,直接将卓君临的身形映现天地之间,令人不敢直视。
    素民长老双手握戈,直接迎面而上。
    天戈刺出,似若一道永恒流星自黑暗中划过,劫云雷海铸就的戈身映照之间,竟似若是一杆穿透了时间与空间的永恒之戟。仿若是刺穿了三生三世,仿若是经历了无边劫海,天戈戈尖之处,似是有一道道龙呤咆哮声不绝于耳。
    剑势凶恶,戈影横天。
    就好似,这整个天地之间,已然都在剑气戈影的攻击范围之间,甚至在他们举手投足之间,已然都可以直接将这一方天地直接打爆。
    天地万物,似若皆可在一击之间灰飞烟灭。
    素民长老的身上已渐显血口,渗出丝丝血线。纵然是以素民长老的强大,在凌无期强大的剑意之下,纵然没有剑意及身,可是那怕是空间中残存的剑韵,也仍是划开了素民长老的皮肤。
    孤峰之上,虫母仍然在与苍青针锋相对。
    那怕,对于虫母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可是在这个时候,虫母却根本没有半分收手的迹象。
    就如同是一个已经做好了殊死一搏的亡命徒,准备孤注一掷。
    虽然,这种方式有可能会造成极其可怕的后果,但是虫母却似乎对这一切都毫不在意。
    又似乎,虫母根本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有可能造成的种种后果。
    这样的情况,直接让苍青都感觉自已快要疯了。
    “虫母,念你修行不易,莫要自误。”
    苍青的声音已经变得阴冷起来:“若是真要动手,苍青未必俱你。你应当知道,我现在是唯一个仍然身处巅峰全盛的天道化身。你与素民长老动手尚且拼的两败俱伤,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那又如何?”
    “你,,,,,,”
    苍青脸色不由一沉,神情却是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对于虫母的话,现在苍青都是感觉到无比头痛。
    “若是在平日之时,本宫或许还会惧你三分。”虫母一声冷笑:“如今先有凌无期将你逼的受了反噬,后有本宫一枪破了你的本源,短时间之内本宫也不相信你能完全恢复过来。这种时候本宫倒是真的想要看看,你究竟还有全盛之时的几分能耐。”
    苍青面色不由微微一白,神情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此时此刻,纵然是苍青也实在没有想到虫母竟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看破不说破,朋友还有的做。
    可是现在,虫母却是根本没给自已留下半分余地,此际不仅直接不讳,更是言语之间充满了威胁的意味。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苍青以前也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甚至,这种种情况,已经让苍青都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虫母,你今日一定要把事情做绝吗?”苍青的声音间满是怒意:“你可知道,今日你一但动手,究竟意味着什么?”
    “那又如何?”
    虫母一声冷笑:“本宫与天道之间早就已经势成水火,纵然是撕破脸皮又能怎么样,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难道本宫还有什么可顾虑的不成?”
    说话之间,虫母已经一步步向着苍青逼去。
    此时,似乎在虫母的眼中,苍青并非是世间无双无对的狠人,而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不通再普通的生灵一般。
    苍青终是一声长叹,眼神之中却是多了一丝坚毅,,,,,,
    然而在这个时候,虫母却是突然一声苦笑,,,,,,
    素民长老怒声咆哮。
    声音直冲九霄,如若是愤怒凶兽的咆哮,似是要将世间所有的一切都撕碎,方才有可能一解胸中怒意。
    如今素民长老先是被修罗王偷袭,后又与凌无期恶战一场,虽然素民长老一直都在苦苦支撑,这时候心中也不由满是震惊。
    原本,无论是修罗王还是凌无期在素民长老的眼中都和蝼蚁没有任何的分别。
    可是现在,先是修罗王将素民长老差点逼入绝境,又被凌无期的剑意所伤,这样的情况却是连素民长老都不由心中暗惊。
    眼下的情况,已然超出了素民长老的想象。
    甚至可以说,这么多年以来,素民长老从来都没有遇到这样的局面。
    天道,一直以来都是高高在上。
    世间众生,在素民长老的眼中都是蝼蚁。
    而如今,素民长老就是被这些自已从来都未曾正眼看过一眼的蝼蚁所伤,这又让素民长老心中如何咽得下这口气?
    “呔,吃老夫一剑。”
    虚空中,一道剑光突然乍现,竟是直接向着素民长老的背心要害处刺出。
    那一剑威势并不强,可是出现的却是极为突兀,饶是以素民长老的修为一时之间竟也没有发现那一剑究竟是从何而来。等到素民长老有所查觉之时,剑光已然临身,纵然是素民长老的反应已经算是神速,却仍是直接被一剑穿胸,,,,,,
    若是换作一般的生灵,这一剑之下必然已经应劫。
    可是素民长老是什么存在,纵然是被一剑穿胸而过,强撑着怒意直接反手一掌拍出,竟是直接将行凶者拍飞出数十丈,,,,,,
    “人王。”素民长老一声怒喝,眼神却直接变得凌厉起来。
    甚至这一刹那间,素民长老的眼眸之间竟是多了几丝戾气。
    然而,随着虚空震动,数十道身影从虚空中走出的时候,素民长老整个人都不由直接懵了。
    眼前出现的这些生灵,竟然都是当日在天庭之中参与围殴自已的强者,除了虫母未曾到来之外,其他的强者现在却是一个不少的都出现在自已的眼前,,,,,,
    一时之间,素民长老心中不由大惊,整个人的神情也不由在一刹那间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这些家伙,居然,,,,,,
    饶是以素民长老的心境修为,一时之间也不由脸色变得异常难看。
    这些生灵现在出现在这里,其用意素民长老又如何猜不到,只是素民长老也实在没有想到,这些生机竟在会疯狂到这样的地步,竟然敢再次来围剿自已。
    然而,经过短暂的愤怒之后,素民长老终是一掌轰破困住皇天的魔气,在皇天错愕的眼神之间转瞬即逝。
    面对着素民长老的再次逃离,这一次竟是根本没有任何的生灵阻拦。
    凌无期却是向着皇天看了一眼,终是欲言又止。
    或许,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再多的言语也根本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事情即然已经发生了之后,不管他们心中到底有什么样的想法,现在也只能藏在心中,,,,,,
    “凌至尊。”
    “前辈要是想说些什么,还请想好了再说。”凌无期终是一声长叹:“如今我们彼此之间是敌非友,若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言语,那就不要多言了。”
    皇天不由一声苦笑,神情却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想不到凌至尊多日不见,如今竟然走到了这一步。可是就凭现在的你,只要没有踏出最后一步,终究是杀不了天道化身的,素民长老是这样,老夫你也同样杀不死。”
    “什么意思?”
    听到皇天的言语,凌无期不由脸色微微一变。
    虽然凌无期与皇天之间一直都是对立,但对于皇天这位天道化身凌无期却并没有太多的恶感。
    至少在凌无期看来,皇天远比青天要洒脱,也比素民长老和苍青更坦诚。
    当年若不是皇天信守诺言收手,只怕冷策发动的那一场天地浩劫不知道又将有多少的生灵死于非命。
    如今,凌无期至少还是愿意再和皇天有些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