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序·由神召唤的勇者

时间:2024-01-02作者:冥雨月华

    “也就是说你的世界遭到了邪神入侵,于是你试图从别的世界召(偷)唤(拐)勇(灵)者(魂)来从基层层面上去除邪神的影响?”月冥有点无语的看着面前的这一团不明光球,“话说你不是神吗?你直接用神力将那些小怪清除了不就行了?”
    “根据世界契约层面约束,当神灵之间发生入侵战争时,神灵不可亲自下场,一旦有一方神灵下场之后另一方神明也可以下场,而神灵的力量太大,很容易将世界打碎,而且……而且我打不过……”
    “好吧,看出来了。”月冥不禁扶额,“那你说说你能给我些什么。”
    神很快从失落中走了出来,“由于世界被邪神入侵,我的力量大大削弱,所以我只能给你一个技能,不过这个技能可以由你来选择,我会尽力完成你的要求。”
    月冥摸着下巴想了想,说道:“不死之身怎么样?每死一次都会强大一点。”
    “对不起,做不到。”
    “哈?那一击必杀呢?一天只能用一次但是可以秒杀任何怪物,实在不行限制比我高多少级以下才能用?”
    “对……对不起,做不到……”
    “做不到就挨……呸,所以说你到底能做到啥呀?
    “抱……抱歉,由于世界权柄被大量掠夺,目前我只拥有力量,防御,等几个基础规则,最多能做到给你无敌十几秒……”
    “无敌?”“并且由于神力不足,除却无敌以外没有办法达成其他绝大部分的绝对型能力,如百分百闪避之类的……”“哈?”月冥陷入了沉思。
    “  OK,我们先将目前拥有的条件列举出来,你这边能出来个黑板什么的吗?”“给……”一块儿黑板出现在了他们旁边。
    “好的,首先我们唯一拥有的绝对型能力是无敌,那么设置技能这点是肯定要安上了。”“嗯。”“那么我想问一下,你的无敌如果是拆成很多份,在想要用的特定时刻用出来,比如每两秒无敌一秒,那么可以一直持续吗?”“这……这样似乎是可以的,毕竟这种绝对的技能主要是用神力激活世界规则,只要神力的回复速度够快就可以一直用,不过……”“还有什么问题吗?”
    只见自称为神的光球抖了一下,“神力的恢复速度是很慢的,之前我跟你说的无敌十几秒是我现在拥有所有神力的总和……”
    “……”月冥额头上青筋直冒,他强压住对吐槽的欲望,狰狞的说道:“  这些神力需要多久恢复?”
    “一年……”“不是吧?你有没有搞错!你不是神吗?一年一次的十几秒真男人有什么用?”“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我不该这么早成神的,害得这个世界被邪神发现,呜呜呜……”光球说着说着,上面落下来了一粒一粒小小的光斑,似乎是眼泪的样子……
    “对了,加上一定的限制条件的话,能减少消耗来着,呜呜呜……”
    “嗯……让我想想。”一道灵光从脑子中划过,“无敌……必须是被动,还得有一定成长性……限制,限制?限制……”
    “对了!”脑子中突然冒出了某个游戏的画面,“弹反!没错,喂,神,给我规则上的弹反!”
    “弹反是什么?”光球不解的问道。
    “我给你讲讲你看看行不行,当你格挡住敌方攻击时,将抵消这次伤害,也就是无敌一瞬间,然后将敌方的攻击返还回去,每次弹反成功杀死敌人随机获得身体属性提升。”月冥兴奋的一一说道
    “啊,我看看……唉?可以!那你确定要这个了吗?我感觉这个好弱……还不如力量增强之类的。”“有成长属性的技能比力量增强之类的好多了吧?对了你能让我立刻学会各种卸力方式与格挡技巧吗?”“可以倒是可以,毕竟我还有知识权柄……嗯所以你的技能就这样了是吗?”“是的。”
    “那么,转生开始!”周围的地板上亮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魔法阵,随后月冥只觉得天旋地转,当他再次睁眼时,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小木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