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 342章 亲自看看才放心

时间:2024-01-08作者:炉沣市的白公主

    “所以说,我还是喜欢在这里,这样随时都能出来玩,多好呀!”
    “我也喜欢!可是只能在家里玩,不能像今天这样随便到大街上玩?”
    “哎!真愁人,世上怎么会有人贩子呢?
    妈妈,难道就没有办法解决人贩子的事吗?”
    “这个还真不能,毕竟愿意冒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不过好在有公安叔叔在,他们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坏人。
    不过话又说回来,光靠公安叔叔也不行,最主要的还是你们这些小孩子有一定饿防范意识才行。
    要不然,不管是公安叔叔,还是爸爸妈妈再怎么跟你们说也没有用,知道吗?
    在这件事上,你们还是别乱跑的好,叶不要乱信陌生人的话,也别忘了看到对方给你们东西就要,知道吗?”
    “哦!”
    “行了,小小的孩子,哪里这么多哦呀!
    这眼瞅着就到供销社了,你们等会过去看看,有没有想要买的东西,妈妈可以给你们买。
    不过前提得妈妈手机得有票才行,要不然,没票,你们即使再想要,也买不到。”
    “知道了,妈妈,我们肯定挑有票的买。”
    “没错。”
    其实关于这一点,从小就教他们,可是架不住在乡下的时候,他还真没有几个陌生人。
    这一回到京市,对于这件事反而得重视起来才行,好在几个孩子对这件事,打从心底里就害怕。
    也听别人说,也往心里记,要不然,就凭他们几个的性子,还真没有办法!
    其实这也是刚回来的原因,不管是对于现在的住处附近,还是整个京市他们都不太了解,以至于他们不敢跑出去玩。
    这要是能过段时间,家附近的道路以及附近的人熟悉了,恐怕就是想把他们关在在家都不可能。
    现下离开学的时间还有几天,这一旦开学了,家里就他们几个人还真不放心。
    哪怕就是送他们去学校,可是说实话,在时间上恐怕依旧会有所冲突。
    唉!这事还真不太好办?
    可不是不管问题多大,都得解决才行!
    不能因为一个,就耽误大家伙上学呀?
    就是真的把他们关在家里,也不是个办法?
    还不如送他们去学校放心,至少在学校里还有老师帮忙看着。
    哪怕他们想出校园玩,也没有那个机会不是?
    毕竟学校不是家里,学校有学校的规章制度。
    可是即便如此,孩子们放学以后,要是不去接他们,总归不是个事呀?
    唉!也不知道婆母给找的阿姨什么时候能过来,要是能早点过来趁着这段时间,还可以好好的熟悉熟悉。
    如果不行的话,还可以提前换人,另外找其他阿姨!
    总归是从乡下回来,好多事等着安排,也幸亏短时间内,并不打算在搬家,或者换到其他地方居住,要不然,光这些琐事就能把人给愁死。
    这不等顾林从外面回来后,就在说阿姨的事,只是没有想到他速度更快。
    “这事你就别担心了?”
    “怎么?
    听你这话的意思是,你有安排?”
    “倒也不是什么安排,就是今天去找以前的朋友时,顺便提了那么一句。
    只是没有想到,咱妈帮我们找的阿姨,正好就是他母亲!”
    “不是,这又是个什么情况?
    按理说,你的朋友在京市那应该家世也很好呀?
    怎么可能想着出来做阿姨呢?”
    “你想什么呢?
    别看我是在部队大院长大不假,可是要说真的能交上朋友的人,未必就是部队大学一起长大的伙伴。”
    “也是,那你这位朋友的情况是?”
    “怎么说呢?
    其实他父亲以前也是个军人,只不过在我爸还没有出事之后,他父亲就转业,到了运输公司上班。
    只不过前几年在开车的途中出了车祸,人也就这么没了。
    而他虽说不会开车,可是还是接了他爸的班,现在在运输公司上班。
    可是即便如此,他下边还有弟妹,再加上他也成家了,总归家里毕竟困难一些。”
    “那咱妈这是打算从侧面帮他们家?”
    “嗯!没错,其实怎么说呢?
    以前他父亲给咱爸,做过一段时间的司机。
    咱妈在知道他们家的难处后,一直有意无意的帮他们一把。
    正好咱们不是从东北回来了吗?
    家里有需要人照顾,就想到了他母亲。
    其实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他家住的离咱们家也不算太远,就在后边那个胡同里。”
    “这么说来,还真是不太远,对了,他们家姓什么?
    你还在说呢?”
    “嗨!怎么把这个给忘了呢?
    姓秦,回头你见了任务,叫对方秦姨就成。
    我听说,秦杰说了,他们家的几个孩子,正好就是在附近的学校上学。
    到时候让家里孩子跟他们一起就成,这样也方便一些。”
    “还别说,确实方便一些,就是不知道咱妈,怎么跟他们家算这个看顾费?”
    “这个我知道也没有好意思问,回头等见到咱妈以后再问也不迟。”
    “也是,不过即便如此,到时候你就是真给他们家钱,他们也未必就是肯收下!”
    “这个我回来的时候,在路上也思索了一番,要是他们真不要,回头我们再从其他地方看着弄吧!”
    “也是,不管怎么说,有个熟悉的人,帮着照看孩子,我总归能放心一些。”
    “别说你了,就是我,要是把孩子交给不认识的人照看,我也不太放心。
    不过对于秦姨这个人,我多少也知道一些。”
    “哦!知道什么?”
    “怎么说呢?
    任像当中,她这个人不多话,而且特别爱干净,在这一点上,我还是比较放心。
    毕竟那种自己都不注重卫生的人,连自己都收拾不好,怎么可能让她帮着照看孩子呢?
    虽说咱们只是让她帮忙照看孩子,可是说到底,这不注意卫生的人总归是不行。”
    “你说的没错,现在的毛病是越来越多,搞不好很容易传染人。
    在这一块确实得注意才行,至于人品怎么样,那得想出过后才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