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 193章 狗改不了吃屎

时间:2024-01-01作者:炉沣市的白公主

    要不然刚来九叔他们怎么也聊起这个事,看来队长叔,在私底下也和这些人都透过底。
    要不然以前队里的二流子,虽说都改的差不多了,可是为什么最近干活更加如此卖力,看来他们也不想去修水渠。
    别看现在他们有的人,一天下来也能挣满分,而不是像以前,一天下来还不如个女同志,也就能挣个五六分,每天都这么糊弄。
    这还是改了以后,这在没有改之前,有的人一整天不说不见人影,至少不是在这躲着就是在那里躲着。
    要不然就在那里装病,好在队长叔对他们这些人有法子。
    再加上队里就这么多地,生产出来的粮食就这么多。
    除去交公的粮食以外,剩下的粮食也就够大家伙吃用。
    这要是不老老实实的上工,真有可能分不到多少粮食。
    其他的大队也许有那种糊弄的人,可是在这个大队就不行,因为你一旦糊弄,地里的收成恐怕就不多。
    可是交的公粮不会减少,那就只能是分到手里的粮食在减少。
    你可以不当回事,可是大家不能不当回。
    如果在这个时候你不好好上工,反而挣的和那些累死累活的人一样。
    大家都会有意见,而且一旦闹起来,这个人挨打恐怕都是轻,有的人,即便是分到粮食,恐怕也会被其他人抢走。
    别以为现在是新社会,可是这在乡下不讲理的地方,还有不少。
    又因为队里的乡亲们都是一个老祖宗,哪怕不管是出了五福,还是再远一些。
    可是在这种事上,大家也都会互相监督,尽量不会发生。
    大队干部又为了好管理,从一开始就制定下来一条又一条的规矩。
    哪怕就是队里原有的几户外来户,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服从。
    更何况远离家乡来到这里插队的知青,哪里还有什么话语权。
    只能听从,好在不管是大队干部,还是老乡,都不是那种多事的性子。
    至于其他大队,有些事也常有发生,实在是他们不管是从上到下,还是怎么着,人心都不怎么齐,这就是问题所在。
    谁让不是几大姓形成的村落,就是从根上有问题。
    好一点的就是,老乡只顾自家人活,坏一点的是,谁也别想活。
    在这一点上,最近这几年没有看出来,可是在前几年,特别是最困难的时候,这附近的大队,有几个没有被饿死的吗?
    也就是这个大队,因为大家人心气,有事大家一起承担,又听从安排,不但没有一个人掉队,而且还有两个宝宝出生。
    虽说都是在五八年年底出生,可是他们不是也活了下来吗?
    现在都是半大的孩子,不是跟着父母下地挣工分,就是背着背篓打猪草。
    反正人家不会闲着,更不会像那几个知青没有眼色。
    “吹哨了,收工。”
    “可算是收工了,这要是再不收工,俺都快觉着热死了。”
    “可不是吗!这个天一点风都没有,实在是不想在外面,别说干活了,哪怕就是站在这里不动,身上这个汗都哗哗的往下掉。”
    “没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天上一点云都没有,看着也不像是下雨都样子,怎么就这么热呢?”
    “可不是热吗?咱们还是赶紧把手里的农具交上去,还是回家凉快吧!”
    “这个天,就是回家也不凉快?”
    “那也比站在太阳底下晒要好。”
    “还真是,赶紧走吧!”
    “嗯!有什么话,咱们还是赶紧回家再聊。”
    “这话一点都没错。”
    “小暖,热吗?要不我们先去旁边的树底下凉快凉快再走。”
    “不用,咱们还是先回去吧!等会我们回家把东西放下,要是家里实在太热的话,咱们直接上山,想必这会山里要两块一些。”
    “也就,就是山里蚊虫比较多?”
    “没事,家里还有几个药包,可以暂时先用着,正好可以趁着进山的时候,把缺了的药材给补齐,回头我再做几个用。”
    “也是,那咱们快有吧!”
    “好。”
    这个天说实话,不管是外面还是家里,都比较热,要说唯一两块的地方,还真是山上。
    不过这附近的山有多高,可是架不住树木多,相对的太阳不能直射,可不就凉快一些吗?
    但是顾林说的也没错,里面确实蚊虫比较多,好在这些都好办。
    再说了,又不是进深山,就在中围转悠转悠,同时再去把以前下的套子整理一下,看看还能不能打到猎物。
    别看这刚从山上下来不久,家家户户虽说也不缺肉吃,可是没有人嫌弃肉多。
    “哎,你们说,知青院里那几个人,今天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最晚怎么着也得等到天黑之前回来吧?
    要是再晚,难道明天回来,那不就耽误他们去修水渠了吗?”
    “还真是,想必革委会的同志也不想他们耽误修水渠。”
    “没错,就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修水渠的时候,也这么挑挑捡捡。”
    “不用想,肯定会,他们就是一群狗改不了吃屎的主。
    等着吧!他们恐怕不但会挑挑捡捡,还有可能和管理人员发生冲突。”
    “还别说,已咱们对他们的了解,这种事八成会发生。”
    “别说八成就,十成都有可能。”
    “没错,你们说说,哪有像他们这样的人,一个个的倒是年纪也不大,怎么就不知道收敛点脾气呢?
    不知道越不知道收敛,被教训的就越厉害呢?”
    “他们怎么可能管这些,让俺说,他们一定是觉着,离开父母,他们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哪怕就是天王老子他们也不怕。”
    “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假,再加上他们在城里闹腾了好几年,让他们突然间来到咱们这个乡下地头上来。
    也就是当初他们来的时候在大冬天,要是这个时候来,你们信不信他们能把咱们这个大队给拆了。”
    “还别说,仔细想想还真有这个可能?别看他们来的时候,男同志少,女同志多。